close

新來本網誌的朋友可以先前往華山。西安的目錄頁, 方便順序瀏覽本遊記

http://hungbangbang.pixnet.net/blog/post/275509492/


 

▼上文提要, 幾經辛苦後終於爬到上北峰的頂

▼終於站在最矮的山峰中望前面的路, 而我要前往的旅店便在最高的東峰上

▼回過頭, 見到山頂的石碑, 

最矮的山峰也已經1614.7米了

▼我亦是第一次看到這一面石碑

心裏不禁覺得很特別很驚喜...但其實....在華山四處也有同樣的石碑

▼原因其實很簡單, 便是讓當地人用來賺錢的旅遊景點

▼這時候太陽已差不多開始下山, 於是我和小鄭加快步伐, 前往東峰

  而路也愈來愈斜

▼因為我們走的是『自古華山一條路』,

  別忘記我們已經在海拔1600多米的地方,

  正準備一步一步, 走上更高更險的山頂

▼不過幸好, 看似危險, 其實暫時還很安全

  雖然2邊都是懸崖峭壁, 但當地政府修葺石級時加固了兩旁的鐵鍊

▼走路不看景, 看景不走路, 

  好像就一直在提示你別只顧著拍照, 

  一失足成千古風流人物(恨)

▼走著走著, 便會經過王母宮

▼吸引的不是這個景點, 而是剛好有一位挑夫, 挑在垃圾哼出了歌來,

  雖然幾乎一個字也聽不懂, 但於千多海拔的山上見到有位老人挑著垃圾哼著歌,

  不禁駐足觀看, 舉起相機拍個二三十秒後, 再慢慢欣賞

 

 ▼過了王母宮, 不久後便到蒼龍嶺

▼除了棧道外, 古時候蒼龍嶺便是華山差不多最險的一段路, 

  要登華山東南西峰, 就只有這自古華山一條路, 兩旁是真正的懸崖, 

  古時更沒有圍欄, 路上只容得下一個人走過

▼再放大一點

▼穿過小石洞便到了都龍廟, 就在這都龍廟開始登上蒼龍嶺

▼曾經有想過, 如果在這登天雲梯一躍下去, 

  這感覺一定很爽吧

▼踏上梯樓, 才發現真的很窄, 但也許是有圍欄的關係, 

  並沒有遠觀那樣恐佈

▼不過回頭看, 也真是蠻斜的...

▼而石級, 好像也沒有想像中穩固

▼走到一半, 再回望北峰, 就好像一個不起眼的小山丘

▼在山上, 不難發現有很多胖胖的野貓, 

  這應該要感謝遊客的大力支持

▼沿路有個村民告訴我們, 原本華山是沒有貓的,

  只是有對情侶拋棄了一對貓, 然後愈生愈多, 結果就整座山都是貓了,

  聽完之後, 我們都半信半疑, 不過不重要吧, 重要的是見到可愛的貓

▼我忍不住摸摸小貓, 順便也讓大家看我攀山的裝備吧~

  勞工手套~其實很有用, 特別是上得愈高就愈冷, 鐵鍊扶手就愈冰..

  而我那一隻手錶, 是對我很有意義的手錶, 

  這是我人生中, 第一次靠自己能力, 幫別人寫簡單的網站,

  用賺來的薪水買的, 戴了5,6年, 收過幾隻新錶做禮物, 

  但始終, 仍不捨得脫下珍藏

▼貓咪們都很乖, 一定是被遊客寵慣了吧

▼五雲峰, 起初見到路牌『由此登山』指向建築還有點猶豫,

  但不要問, 只要信, 就對了

▼登上建築後, 終於見到原來後面有另一條路,

  有位師傅亦在此賣紀念牌, 幫人刻字,

  由於『登上華山, 一生平安』這句不押韻, 沒文采的口號已深深在我心中烙印,

  我刻了兩塊, 一塊自己保管, 另一塊送了給我一位現在的好朋友

▼如果這是黃山, 一定有很多奇松怪石,

  可惜這是華山, 只有峭壁...

▼下一站, 金鎖關,

  旅客們都紛紛取其名而解其意, 把沿路的鐵欄都掛上了鎖...

  『拜托, 這一點都不浪漫, 好不好』

  對, 不浪漫就是罪名, 不轟烈就是件壞事情

▼玉女峰, 終於差不多到了...

▼太陽開始下山, 氣溫也開始急降, 慢慢路上出現了未融化的積雪

▼要到東峰旅館, 仍需走過一條畢直的雲梯

▼這就是梯級既濕又寒更結了霜的雲梯

  我決定了抄附近的小路繞上去

▼當我和新加入的旅伴小曾, 看到小鄭爬上去時,

  表情有點像這隻貓

▼幾經辛苦, 終於上到了海拔很高的東峰客棧,

  對, 是客棧;

  對, 是小便完沒有水洗手的客棧;

  對, 是沒有水洗澡的客棧;

  對, 是冷到只有零度的客棧....

▼回望剛剛走過來的路, 夕陽的餘暉還是挺美的

▼總算幸運地, 趕得及日落前抵達飯店吧.....

 


 

[2015 華山。西安] Day 4 登華山之巔 (Part C) - 完

 

[2015 華山。西安] Day 4 -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bang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