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來本網誌的朋友可以先前往歐遊的目錄頁, 方便順序瀏覽本遊記

http://hungbangbang.pixnet.net/blog/post/152604922


 

這是我的第一次孤身旅行, 亦是第一篇遊記, 

除了序及描述旅行中的故事外, 文字會盡量精簡, 並多附上圖片, 介紹我的足跡

(P.S.雖然我是香港人, 仍希望以書面語書寫, 因為希望能分享到背包客棧 - 一個令我獲益良多的網站)

-----------------------------------------

面臨畢業, 生於小家庭的我也許將來要為生活埋頭苦幹,

年紀尚輕, 錢不多, 幻想有甚麼願望我想實現,

東方航空加開新航線, 機票震憾價推出,

最重要的是加上 香港電視 雖然全台齊心, 有幹勁, 但受制於種種因素不獲發牌,

 

以上因素不禁令我遊說自己,

將來工作, 便會受制於公司, 未必能抽空做一些其他人不會做的事.

將來想實踐理想, 社會不但未必給予支持, 更可能加以阻止.

 

所以, 在2013年的一個多事之秋, 

預支了向政府借來讀書的Loan (旅行後, 我負資產了....),

一個人, 一部相機, 一個背包, 一個月, 一次終身難忘的旅程.

 

無意中, 朋友分享了一首歌給我,

<五月天 -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F0m58YIMPs

那麼我決定, 將其定為此次旅行的主題吧

-----------------------------------------

廢話說完, 正式開始圖片總覽:

也許很多朋友會關心旅費, 我先貼機票, 其他容後再說吧

 

東航開新航線 (2014年1月31日買機票, 價格只需$5000 HKD)~!!

---------------------------

旅程開始前, 當然要製作一本旅遊手冊 (但其實...原來不需要列印出來, 我全程都用Ipad看...)

以下會介紹我所到的每站, 並為其加上一個形容詞

第1站 - 上海轉機, 所以待了一天 (評價: 擁擠)

第2站 - 威尼斯 (評價: 迷宮)

 

第3站 - 慕尼黑 & 富森 (評價: 啤酒都市)

第4站 - Berchtesgaden (評價: 憩靜)

  

第5站 - Salzburg (評價: 跑Check Point)

 

第6站 - Hallstatt (評價: 驚喜)

  

第7站 - Wien (評價: 沉悶....)

 

第8站 - Bratislava (評價: 藝術都市)

 

第9站 - Budapest (評價: 最愛都市)

 

 

 

第10站 - Brno (評價: 休閒)

 

第11站 - Krakow...集中營... (評價: 憂鬱)

 

第12站 - Prague (評價: 優雅, 生動)

第14站 - 栢林 (評價: 震憾)

第15站 - Hamburg (評價: 引人入性 <-- P.S.此性非其性)

第16站 - Zurich (評價: 超級貴)

 

第17站 - 列支敦斯登: Vaduz (評價: 郵票)

 

第18站 - Luzern (評價: 天鵝)

 

(最有誠意的手信)

第19站 - Interlaken (評價: 雪山, 花海)

 

第20站 - Thun & Spiez (評價: 美侖美奐)

第21站 - Milan (評價: 浪漫, 建築)

第22站 - Florence (評價: 古典)

 

第23站 - Pisa (評價: 趣緻)

 

第24站 - 五漁村Cinque Terre (評價: 享受)

 

第25站 - 羅馬 (評價: 細味古城)

 

以上評價只是我對每個城市的感受, 所以~可能大家未必認同呢

 

(P.S. 上述圖片大多皆用D90, M Mode 拍攝(少部分為手機/Ipad),

由於每張相是手動調較, 未經P.S. , 所以各照片間的光暗可能突然不同,

如有刺眼的情況, 請見諒)

 

最愛的國家 - 德國

最愛的城市 - 布達佩斯

最愛的小鎮 - Hallstatt

 

至於每一天的遊記, 因為打字需時...

容我日後緩慢地更新, 再慢慢再細說我的旅程吧......

 

遊記開始 - 目錄:

 http://hungbangbang.pixnet.net/blog/post/152604922


arrow
arrow

    hungbang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