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來本網誌的朋友可以先前往華山。西安的目錄頁, 方便順序瀏覽本遊記

http://hungbangbang.pixnet.net/blog/post/275509492/


 

▼攀登華山雖然艱鉅, 但次天能看到破曉一刻, 一切汗水與淚水都值得了.

▼上文提要, 有驚無險, 我們終於走過千尺幢

▼但緊接而來的, 就是另一條長梯 - 百尺峽

百尺對比起千尺, 霸氣當然差很遠,

  而百尺峽難走的部份, 也只有開頭的路段而已,

  百尺峽最特別的地方, 我認為莫過於這一塊「石心驚」- 驚心石

▼有幾塊很大的石頭卡在2面峭壁之間, 令人顫抖

▼但當你走過後就不再害怕了,

  再回望這幾塊石頭, 就會發現驚心石變成了「石心平」 - 平心石

  應該是代表它卡得很穩吧, 哈哈

▼當愈走愈高, 我漸漸穿越天空那片毒霾, 漸漸迎來的是久違的藍天

▼走過二仙橋, 迎來很特別的"景色"

▼那就是於山上修行的道士, 這是我人生中,

  第一次親眼見到, 於山上修行的道士

▼而最令我有深刻印象的, 就是這位道士很有Fashion Sense, 

  我的眼神深深被他的拖鞋所吸引

▼由於他好像說陝西的方言, 聽不懂,

  我也沒有特別跟他再打招呼便繼續路程 - 老君犁沟 (好像很難走的一段路, 但封了)

▼於是我們走了相對簡單的一部份, 嗯...相對簡單

嗯......相對簡單...?

  有時候真的覺得, 爬華山很考手腳協調能力,

  同時亦考我們對兩邊扶手的信任程度,

  由於華山陡峭, 多為懸崖峭壁,

  所以路多數是從斜坡/石上開鑿出來, 較少泥地, 而扶手也是人手深深釘在石頭上面

▼如果只看石級, 震撼程度未必夠大,

  因此我不禁回個首,

  用相機拍一下梯級的斜度, 當時的高度, 還有石壁的陡峭程度,

  華山真的是一座很光禿禿的山, 沒有太多植被

▼幾經辛苦, 終於穿過犁溝門....亦代表即將抵達華山最矮的山峰-北峰

▼山不在高, 有仙則名, 華山也未免太多仙了吧

▼從這兒看下去, 那間小屋附近, 大概就是我遇到道士的地方了

▼走了近4小時, 終於抵達了別人坐半小時吊車(索道)便能來到的地方

▼附近有一塊與華山古老傳說格格不入的石碑,

  沒有冒犯的意思, 我對各個國家捍衛國土的軍人均很尊敬,

  只是, 難得從華山上看到一面很現代的紀念碑

▼才剛上來北峰, 當然要往北峰頂走走

這個山峰因為在華山之北而得名北峰, 又因常有白雲薄霧, 峰好像是雲上之臺, 雅稱雲臺峰。

  登頂須首先前往雲臺山莊

▼然後繞過背後

▼再攀上近80度的石級 (不是指溫度)

▼終於抵達了海拔1614.7米的北峰頂

▼你以為旅程就此完結了嗎? 不, 這才是最矮的山峰...

  真正的挑戰還在前方呢...

  從最矮的山峰望去, 華山之險, 一目了然,

  其中一段兩邊均是懸崖的山脊, 就是著名的「蒼龍嶺」

  沒有錯, 眼前的就正正是「自古華山一條路」

 

(Day4 待續)


 

[2015 華山。西安] Day 4 登華山之巔 (Part B) -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bang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