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來本網誌的朋友可以先前往歐遊的目錄頁, 方便順序瀏覽本遊記

http://hungbangbang.pixnet.net/blog/post/152604922

 


 

 

抱歉近數天因為有事, 及面試的關係, 更新速度慢了,

同時, 我也突然明白了,
為甚麼在討論區中, 很多的遊記會在中途腰斬, 爛尾,
因為當中止了打文後, 那個Mood, 就會沒有了,
所以, 需要找些衝擊, 重拾昔日的衝動

 

布達佩斯, 我來了!!!

在開始前,網上有很多朋友問數個問題,
1) 能分享我45頁的旅遊手冊嗎?
2) 如何印制Post Card?

所以決定
1) 在打布達佩斯遊記前, 出一篇外傳! 如何能印制自己的Postcard !
2) 在打完布達佩斯遊記後, 把我的旅遊手冊上傳到網上, 感請所有支持我的網友

廢話少說, 正式開始


▼首先, 為甚麼我自製Postcard?

因為我收到一位朋友 - 容華,

自製了一張很有紀念價值得自製Post Card, 並寄給我們一整個圈子的人,

所以在旅行前, 便萌生了自製Post Card 的念頭


(當時覺得很有心思, 雖然我們一致認為美觀程度...稍為欠佳, 呵呵)

 

▼首先, 第一步便是要朝著印Postcard的目標進發, 拍美麗的照片

▼第二步, 找沖曬的地方, 我本來打算在波蘭找沖曬鋪(沖曬相片), 因為當地物價便宜

但在布達佩斯由火車站走30分鐘路到Hostel 時, (堅持走路了解當地文化)

遇到了驚喜, 途經一間打印公司(Printing Company, 而不是Photo Printing)

▼第三步, 背著大背包(因為正前往Hostel)問價, 價錢驚人地便宜!!

▼第四步, 到Hostel 後借電腦把照片Save 在一張備用SD 卡, 再帶讀卡器到那公司

▼第五步, 便可以沖曬了!!! 很感謝那位職員, 幫我把所有照片排版,

列印到一張大的硬卡紙上, 然後, 剪裁!

 

▼因為排版的問題, 我本來打算印26張Postcard, 但8張照片為一張大卡紙, 所以最終印了32張

收費便宜到不行了....

他說, 只需要 2000HUF,

即 HKD$67 (在紀念品店買Postcard也買不了$2 一張吧)/ 260台幣

所以, 小弟付了2000 HUF服務費, 再額外支付他 500 HUF的小費

(別以為只值10多元港幣, 在匈牙利夠買2-3個麵包了)

當然, 最後要跟他合照一張, 再幫他宣傳他的公司啦

說真的, 很幸運能遇上他, 能遇上這間公司, 替我造就了這次旅行有心意的"手信"

▼事後, 在乘火車時花了4個多小時,

寫滿了20張Postcard, 每張都獨特且不同, 送給有留地址給我, 親愛的朋友

有一張是刻意寫給葆, 那位旅行前無意中介紹我『有些事現在不做就一輩子都不會做了』這首歌的朋友

至於上面的郵票, 則是栢林買, 德國的郵票,

因為德國的郵費只需要 €0.75 (約9HKD), 其他歐洲城市, 大多維持在€1.7 呢 (約20HKD)

至於下面那2本, 便是小弟的旅遊日記, 每本都寫滿了15天的心路歷程,

要不是旅程途中既辛苦又享受地細味每天, 現在我都不能打這麼長的遊記了

▼當然, 寄出自製明信片前, 不忘在要拍下他們的全貌, 因為, 幾乎不會在有第2張讓自己保存了...

 

▼最後, 小弟在此獻醜, 貼上所有送給朋友的作品

水印, 我也不打算加了,

反正, 也拿不了去參加比賽,

所以, 親愛的讀者們, 你覺得美的話, 便拿去用吧

(當然上傳上網的質素較差, 只有幾百KB啦, 呵呵)

至於我親愛的朋友們, 你認得出你收到的Postcard嗎?

▼明信片1) 威尼斯 - 水城

 

▼明信片2) 威尼斯 - 聖馬可鐘樓

 

▼明信片3) 慕尼黑外某車站 - 小火車

 

▼明信片4) Ramsau - 小鎮教堂

 

▼明信片5) 國王湖 - 湖景

 

▼明信片6) Salzburg 山頂 - 高聳

 

▼明信片7) Salzburg 山頂 - 我的第一場雪

 

▼明信片8) Hallstatt - 怡人

 

▼明信片9) Hallstatt - 鹽礦外的彩虹

 

▼明信片10) Munich - 全景

 

▼明信片11) Hallstatt - 山邊小築

 

▼明信片12) Hallstatt - 拍了半小時的照片 (詳見Day 8)

 

▼明信片13) Hallstatt - 經典角度

 

▼明信片14) Bratislava - 藝術火車

 

▼明信片15) Bratislava - 潔白的城堡

 

▼明信片16) Bratislava - 騎士

 

▼明信片17) Bratislava - 咖啡室外

 

▼明信片18) Salzburg - The Sound of Music

 

▼明信片19) Budapest - 古典城市

 

▼明信片20) Budapest - 不是藍色的多惱河

 

▼明信片21) Budapest - 維修中的教堂

 

▼明信片22) Budapest - 城堡邊沿

 

▼明信片23) Kognisee - 天然景色

 

▼明信片24) Budapest - 只我共你

 

▼明信片25) Kognisee & Obersee - 倒影

 

▼明信片26) Fussen - "商"天鵝堡

 

 

由於是在歐洲馬上印, 所以完全沒有PS過的~

同時, 亦因為如此, 晴天的照片都很美, 陰天的就差一點點呢

 

以上便是我的手製明信片, 再也印不到獨一無二的了 (當然我放上網的質素會遠遠比較差啦, 呵呵)

每張明信片, 代表了我經歷過的每一個故事,

希望朋友們, 你們會喜愛我的照片吧!


arrow
arrow

    hungbang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