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來本網誌的朋友可以先前往歐遊的目錄頁, 方便順序瀏覽本遊記

http://hungbangbang.pixnet.net/blog/post/152604922


 

 Day 1 香港 --> 上海

打完了歐洲9天的遊記, 這才捨得開始打Day 1,

每段旅程都有其的獨特之處, 

本來只單純希望追夢, 沒想到這次旅程收獲了不少意外驚喜, 

本來不打算到去喝酒的我, 竟然第一晚被邀請去Party, 

而且, 以為是Bar, 竟然一去便是Club... 讓我在這篇遊記娓娓道來

 

▼我乘的是 MU 502, 12:50 前往蒲東機場的飛機,

   而我, 則早了2小時到達機場

一看時刻表時, 飛機竟然延誤了......

心想:一開始便遇上挫折, 不會吧

於是打算拿相機在機場慢慢拍照, 消磨時間

當我一打開背包, 拿出相機, 我發現我做了一件十分白痴的事,

我帶了相機(D90), 卻忘了帶鏡頭.....囧!!!!

『塞翁失馬, 騫知非福』

慌也沒有用, 於是我馬上致電回家, 由老爸運送這份急件到機場...

最後飛機延誤了一小時, 當然, 我便幸運地帶著完整的裝備出發

▼候機室

▼2個多小時的行程, 但沒想到我買廉價機票(來回意大利$4975)也會包上海那程的午餐

▼更幸運的是, 因為延誤一小時的關係, 還送了飯後甜品呢

▼未落機便已經看到毒霧的恐佈之處

▼由於我選擇了隔日轉機, 所以便出市區, 在上海住上一晚吧

▼第一晚的房間, 安全問題, 挑了高處的位置

▼Check in 後便前往上海灘

▼出到了人多的地方後, 便那出了相機, 慢慢拍照,

  上海外灘

▼其實上海灘最美的地方並不是望著外面的風景,

   而是回頭看沿岸的建築

▼散步一回兒後, 便走回南京步行街

▼本來想試著名的百年老店,

   但心想上海人不會每天都百年老店品嘗當地美食吧?

   於是便在步行街附近, 試了當地人會吃的廉價小籠包,

   味道不錯, 只是較乾而已

▼然後買了個甜品-->迷你港式蛋撻

▼去過步行街的朋友一定知道有不少人在賣鞋套, 開價 65 RMB,

   便用方法, 只需簡單的把鞋套上去,便能把普通鞋變成『暴走鞋』玩了, 

   於是童心未泯的我便前往問問價錢'

   『65元』, 實在太貴了, 我打算價錢『30元』內才買了玩玩的,

   於是一下子便還了價 - 30元, 她說要賺錢, 賣我50吧

   我回過頭準備離開...她又追上來, 『30便30吧...』

   真是中國特色的訂價策略, 及劈價方法, (不過第一口還價, 5折還是太多了...我相信, 我叫15元也有機會能買到..)

然後我便在步行街滾來滾去....玩了大半個小時

相信在香港玩, 一堆人會笑自己白痴吧, 

童真這東西, 你懂條鐵麼?

 

回到Hostel 後, 才晚上10時....... 

然後看見桌球枱旁坐著一個外國人.......便產生了邀請他打桌球的念頭

但原來青年旅舍為保持不打擾他人作息, 10點後便把球都收起了呢...

我倆便坐在枱旁聊起天來, 原來這位年青的美國人 - Brian竟然是位教授,

在泰國的某大學教英文!!!

然後, 突然一名UK 女子走近, 問我們想喝點東西, 一起去Party 嗎?

(P.S. 她故意說明: Just Drinking Party, 大概知道我們怕去錯了Drug Party 吧)

 

如果她單純邀請我一個人, 我是一定不會去的,

(我極度懷疑她本來只想邀請Brian的, 只不過我剛好也在, 才連我一請邀請, 哈哈).

上海迷路了我也懂得求救, 於是便當作經驗, 與Brian 一起前往

(P.S. 我頗肯定他們兩個不是一伙, 這不是詐騙案)

 

▼後來有一位印度人加入, 一行四人走著走著, 乘了兩個地鐵站, 便到了Party 的地點,

   原以為是一間Bar, 沒想到...竟然是間Pub?Club? !! (名字叫: M2)

   (M2 自稱是Bar, 但UK女子說是Pub, 熊囡餅說有舞池是Club.......我非蒲友, 也搞不清楚)

   第一次孤身旅遊, 第一天旅程, 便去了Pub? Club !? 囧囧囧....

   但我也不好意思在門口離開, 加上非自己一個, 便硬著頭皮進去見識一下

▼進去前, 門口有幾位黑皮膚的朋友派發貼紙, 然後我們便免費進場,

   UK女孩帶我們到了一張很近舞池的桌子,

   只見那桌子圍了10多人, 有男有女, 有酒有水, 

   坦白說, 我是第一次到這種自稱Bar的『Bar』.... 而且是在中國上海...

   完全不敢相信我進來了

▼我也不知道甚麼原因, 有人包起了整張桌子, 一切酒水免費,

   但1) 安全問題, 2) 次天要轉機(12:35)到歐洲,

   我只喝了一杯Voka跟一杯Champagnem而已

 

   音樂不斷在BoomBoomBoom, 現場的燈光, 加上酒精的關係,

   Brian 不斷在跳舞(他喝了4,5杯....),

   然後問我"Do you want to get in the pool and dance with these girls?"

   我: "You wanna get into the pool? I will wait for you here, becuz I have girl friend already"

   他: "Oh!It's OK I see, then just wait me for few minutes"

   然後他便走進舞池, 真的不到3分鐘, 他又跑出來了, 哈哈

   原來他也不常去Pub, 這只是他第3次, 想體驗一下在舞池跳舞...

   他: "The chinese girls are so cute, much better than american, haha"

   我當然跟他說, 我們看慣了黃皮膚, 所以覺得歐洲/美洲人反而更美

   他: "How about your girl friend?"

   我: "She is really cute, I love her so much, haha"

   然後他說了一句醉話:『Yes, of course! You love the girl, but I love girl

   然後, 我大聲笑了, 這位教授也十分誠實嘛, 哈哈

 

▼ 基於上面說過, 1) 安全問題, 2) 次天要轉機(12:35)到歐洲,

   我在凌晨1:30am, 與他合照一張便告辭了, 乘的士回到不再熱鬧的步行街, 

   再回到旅舍

   回到旅舍後, 臨睡前的第一件事, 當然是向熊囡餅報告行程,

   她生氣了一下便沒有事了, 

   畢竟她知道我是個不酗酒的好男人吧 (又自己讚自己, 呵呵)

   加上我也所沒有猜想到, 我會傳奇地, 人生第1次去了Pub呢.....

▼次天一早, 買了份簡單的早餐, 便出發往機場

   

▼至於Day 2的行程, 親愛的讀者們, 如果你順次序看我的遊記的話, 大概也暸如指掌了

Day 1 的遊記便在此完結:

 

至於你可能會問: 『為甚麼打完了Day 10 才打Day 1的遊記?』

原因很簡單:

這天大多照片都是手機拍攝,

而且發生在我身上這故事太特別了 (我非蒲友, 但竟然不小心落Pub了..)

所以需要用很多字去描述,

 

一開始便分享這篇文章的話, 相信會嚇跑不少讀者呢~

 

但打這篇遊記時,不敢回想那時的經歷

要不是這次旅行, 我一生人大概也不會有機會去Pub 呢,

同時, 

那時我的貼身腰包正裝著價值$10000的歐羅及瑞士法郎,

 

現在回想, 不禁為自己那時的膽色震驚.

 

不過, 就是這些經歷,

才能讓我的旅程變得不同呢!

 

 


 

 

Day 1 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海 熊餅餅 東方航空
    全站熱搜

    hungbang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