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到訪本Blog的朋友可以先前往歐遊的目錄頁, 方便順序瀏覽本遊記

http://hungbangbang.pixnet.net/blog/post/152604922

 


 

 [2014 歐遊] Day 10 布拉提斯拉瓦 Bratislava - 藝術都市 (Part B)

Bratislava 有兩個火車站

Bratislava hlavná stanica (中央車站) & Bratislava Petrzalka

我查過Bratislava Petrzalka 下午的班次最密, 所以我便向下走

▼途經另一個小市集

▼其中一個最便宜的超市

▼因為價錢吸引, 歐洲我幾乎天天吃上一杯,

   回港後我愛上了Yogurt

▼多用途天橋 - 上面汽車行人, 下面右方單車, 左方行人

▼不缺藝術塗鴉

▼漂亮的歐洲城市總會有一條河流穿插其中

▼恐佈, 斷開了的另一條天橋

▼再穿過廢棄了的路軌頭段

▼到達火車站等候火車, 再次提醒大家, 記緊要看Departure的牌

▼回維也納的途中, 看到一堆又一堆風力發電機, 數量應該多於300部

▼回到維也納後, 一定要象徵式地看音樂劇

   背包客節省金錢方法有二,

   1) 買站票, €2.5 - €4 一張

   2) 在國家歌劇院外看直播

▼這是我第一次看見有地方會直播劇院內的表演, 

   我當時用香港人的腦袋, 第一個想到的問題是:『不怕虧本嗎?』

   然後, 領悟了奧地利政府的用心之處,

   難怪在維也納會變成充滿藝術氣息的城市, 而香港則變成拜金主義的城市

▼下一站, 斯蒂芬主教座堂

   在歐洲, 我最愛參觀的景點便是教堂, 因為1來不用錢, 2來每間也有其特色, 3來十分涼快

▼教堂附近有一個小市集

▼最後一站 - 百水公寓

▼馬賽克拼湊的噴泉

 

如果要解釋及介紹百水公寓, 相信得用上一整篇遊記的幅度,

而且坦白說, 我也不太了解Friedensreich Hundertwasser 這位大師,

只是單純地喜愛他的作品 (因為拍出來很美)

但為了照顧讀者, 如果大家想更了解這位大師,

可以參考這篇遊記:

http://blog.xuite.net/ci17518/skywalker/7763275-%E7%B6%AD%E4%B9%9F%E7%B4%8D++-+%E7%99%BE%E6%B0%B4%E5%85%AC%E5%AF%93 

(目前我看過的遊記中, 介紹得最好的一篇,

不過要有心理準備, 有得必有失, 有時候該作者幾乎每幅照片都會細說歷史及闡釋, 比較適合愛歷史的朋友)

 

   就這樣, Day 10的行程便完結了,

   我走過了維也納的街道, 進過了維也納的超市, 然而卻沒有多去維也納的景點,

   這是一座美麗的城市, 

   不過, 於我而言, 過於濃厚的建築特色及音樂氣息,

   卻不太適合我這個沒有藝術細胞的音樂白痴呢~

 

  Day 10 開支:

 


 

Day 10 Bratislava - 完


arrow
arrow

    hungbang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