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來本網誌的朋友可以先前往歐遊的目錄頁, 方便順序瀏覽本遊記

http://hungbangbang.pixnet.net/blog/post/152604922


 

香港.... 唉, 我也不說太多了.....

相信有留意時事的朋友, 也會知道香港發生甚麼事了

通了一晚宵之後, 終於有一天好好在家休息,

繼續為這段旅程寫下結尾

 

▼在意大利, 有一個很出名的旅遊聖地, 名為五漁村

   位置就在下圖那5點紅點

   要是到了意大利, 跟當地人說Cinque Terre, 其實沒有太多人懂這地方

   因為他們真正的名字是Riomaggiore, Manarola, Corniglia, Vernazza, 和Monterosso

▼在朋友的推介下, 我決定在這裏安排渡過一晚, 而我住宿的地方, 

   就是相對租金比較便宜的Riomaggiore

▼由於早上, 我是從Pisa 出發, 所以我先要到La Spezia轉區間火車(Regionale), 進入五漁村

▼不愧是區間火車, 外表明顯比跨城市的火車滄桑得多

▼本來打算購買五漁村的Day Pass (火車任乘及山上的步行徑免費任走)

   但發現其實Global Pass 其實在意大利乘區間火車無須訂位, 免費任乘,

   至於步行徑, 到時候再付錢就好~

   所以我就這樣出發了

   圖為打票機, 買單程票的朋友記得要先打票, 再上車

▼火車一到Riomaggiore, 立即嗅到大海的味道

   在歐洲這麼多天, 我都是在內陸旅遊, 直到到漢堡這海港城市才看到大海,

   然後, 直至到了五漁村, 才看到這天然, 美麗的大海

▼一下車, 便看到告示Riomaggiore 至Corniglia 的山邊小徑仍未修好 (受多年前颱風及水浸破壞)

▼由於時間尚早, 我便先背著背包走上這座山的高點, 俯瞰整條村落

▼Hostel 10pm 才清好房間讓新旅客入住, 所以大家都在門口等待

▼喵~

▼其實, 我的路線圖是由最遠的村落走回來Riomaggiore, 

   坦白說這裏只是我晚上休息的地方, 所以我馬上出發, 往第一站:Monterosso

▼在這個村的最下方, 有一條隧道, 左方是海灘, 右邊是回到火車站

▼穿過了條了仿佛在海底的隧道

▼便回到了火車站, 我需要過對面月台, 前往最後的Monterosso

▼然而, 當我回望剛才的位置時, 離開五漁村的人寥寥可數

▼雖然每天都有塗潤手霜, 但始終還未適應乾燥的天氣,

   虎口的位置甩了很多皮...

▼火車會停每一條村落, 而到Manarola時, 車上一半遊客都下了車(明顯他們是由近玩到遠吧)

▼然而, 我卻採取相反的策略, 先到最遠的Monterosso

   其實五漁村裏面, 每條村也有其特色

   而Monterosso的特色便是擁有5條村內, 唯一一個大型海灘

   而海灘上, 更是充斥了大量的遊客

▼往另一個角度拍過去

▼有太陽傘的地方是私人泳灘

▼想去Free Beach 請走遠一點吧

 

▼亦有很好的配套設施 - 更新室連儲物室

▼在這條村落中, 大家的生活目的好像就只有享受人生

▼在Monterosso海灘的盡頭, 大家也別忘了去朝聖一下這個巨型石雕

▼狗衝

▼在意大利待了這麼多天, 沒有一天我是覺得不熱的,

   但幸好, 意大利有一種很好的美食, 叫做Galeto, Dark Chololate 看似後美味

▼而檸檬則是消暑良品, 所以我就叫了這2種味道

▼當我拿錢付款時, 我看著手上那杯雪糕, 頓時呆了....

   在白色的雪糕的映襯下...我發現我的手很黑.....(對不起, 這不是重點, 哈哈)

▼重點是, 我在意大利吃雪糕無數....從未以同樣價錢, 吃到如此大杯的雪糕

   我用相機的鏡頭對比一下, 大家便知道它的巨型之處,

   從科學的角度來說, 我鏡頭的直徑是67mm, 而這杯雪糕的直徑, 比67mm還要大...囧!!!!

▼一嚐後, 檸檬的味道果然很檸檬, 黑巧克力的味道更是超級黑巧克力

   (要是我去做食評家...一定換來很多歡呼聲...)

   特別是是檸檬的酸味適中, 在酷熱下降溫.. 最重要的是真的很大杯, 

   值得推薦(為此特意拍下了照片, 後果是雪糕很快溶到手上....)

▼當然, 不捨得付錢買Galeto 的朋友, 還有另一種讓眼睛吃的雪糕~

▼走了接近十分鐘後, 除了海灘, 還是海灘...

▼回望剛走過的地方, 除了太陽傘, 就是人潮, 

   但最美的始終於藍藍的天, 白綿綿的雲, 還有清澈的海水

▼這裏只是海灘的範圍, 要走往村子, 先得走過一條長長的隧道,

▼而在隧道口, 有一位表演者彈奏各種古典音樂,

   由於隧道結構特別, 使得聲音不斷迴響, 

   使得我穿越隧道時, 即使已快到結尾, 依然聽得到樂韻悠揚

▼另一邊的光景, 真的是生活的地方

▼海邊堆著一件又一件的垃圾, 只待一把火把其燃燒耗盡

▼說過了, 這是一條小村落, 所以也不要期待有大型的超市補給

   相反, 有很多很貴的小店

▼當地人的生活, 就是早上擺擺檔, 閒話家常~

   晚上就去喝喝啤酒

▼溜溜狗, 喝喝酒, 這樣的人生誰都想擁有

▼Zzzzzz..

▼餐廳的廚房比地面還要低, 而廚房則會把食材放到窗邊

   心裏不禁想, 如果他們一時不留神的話, 會否突然少了幾包, 呵呵?

▼再走著, 隨了海灘還是海灘, 這裏的則是公共泳灘, 沒有太陽傘, 入場也不需要付錢

▼一個人不能做的活動, 因為會太孤獨了....

▼在石崖邊, 有大膽的青年準備尋求刺激, 但她站了很久還未夠膽跳, 一直在整理泳衣

▼反而那男的見狀則急不及待爬上去, 先跳為敬

 

▼其後, 我便沿著山上的小徑走, 準備走步行徑到下一條村落

▼途經一座豪宅, 一個私人的露天泳池,

   明明山下就是美麗的海灘, 還要建一個泳池....果然是有錢人的心態..

▼正準備進入步行徑時, 有一個收費小亭

▼價錢貴得可怕....步行徑Day Pass €7.5, 連行山也要收錢....!!! 而且是近$90HKD...

   我便下定了決心, 明天早上5am 起床, 趁收費亭未開門去行山!!!

雖然心有不憤, 但唯有回去乘火車到下一個村(行過去太貴了...比火車票還要貴....)

   又心生一念, 有時間的話, 在下一個站倒頭走回來

   就這樣, 離開了第一條村

   由於這幾條都是偏遠小村, 火車的班次不會很密,

   最方便最準的看班次方法, 就是到自動售票機, 按買票(當然持Pass無須真買)

   然後便能收集到最Update的時刻表

 

Day28 (Part A) 完~


arrow
arrow

    hungbang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