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來本網誌的朋友可以先前往歐遊的目錄頁, 方便順序瀏覽本遊記

http://hungbangbang.pixnet.net/blog/post/152604922


 

▼終於更新了~~~ 其實也是同一個原因吧

寫文始終要有Mood, 才能寫得比較生動, 

寫了近2個月遊記, 我開始覺得自己是個藝術家

也許你會不認同~但藝術這東西, 你懂條鐵麼??

話說我去完Monterosso的巨型海灘, 走山路前往Vernazza 受阻後, 

我便乘火車~

▼如果說Monterosso最大的特色是海灘, Vernazza 最大的特色便是震憾的山城景觀

▼個人覺得直拍比較美~ Anyway~ 這2張是離開時, 走上步行徑拍下的

   至於為甚麼我不用付錢走上昂貴的步行徑? 稍後再交待吧

▼從高處了解這座山城後, 也許你會覺得這條漁村沒有海灘, 

  嚴格來說, 你錯了, 穿過最底下的小洞穴後

▼你會見到一個很窄的海灘, 沒錯, 就是只有這麼闊

▼嚴格來說, 這是個石灘, 石灘自然有鵝卵石

▼還有一大堆扁石, 於是, 我加入了外國人的戰團, 一起"片石"

   就是讓石頭在海面不斷彈跳的意思

▼回頭一望, 其實這海灘就剛好在山城的腳下

 

▼浪

▼除石灘外, 這漁村還有一個避風塘

▼另一邊是大石石灘

▼還有很峭拔的石壁

▼走到山下, 的確很舒服, 但要上山拍全景的話...卻有很長的路要走

▼驟眼看還以為樓梯是捷徑(我不想走斜路上山), 但走了數級後...原來我被Fake了......

▼於是唯有硬著頭皮地一路走一路走, 拍下了這張照片

.

▼本來打算拍完就回去乘火車, 

   但無意中, 發現前往Corniglia 的路

▼這裏竟然沒有收費站 (原來只有Corniglia 跟Monterosso 有設收費站)

   就是說如果我由中間開始走~ 免費!!!

▼正確來說, 是有收費站, 但沒有人收費, 也沒有自助付款方式

   只貼了Path Closed (但我見下條村有人走過來, 問他們原來道路完好無缺)

   很可惜, 其實我很想付錢的, 可惜沒有方法~哈~哈~哈~

   於是我豪不猶豫地起行~ 次天凌晨不用早起床去走步行徑了

▼到五漁村的話, 真的最少要走一條步行徑, 因為山上的風景真的美極了

   (但真的要爬的很高....試想想我是從海灘走上來的...)

   充斥歐洲的愛情鎖

▼再一張很遠距離的全景

▼說是遠足走山路, 但其實並非崎嶇不平, 而是已經鋪好了, 挺好走的

▼我見到了這個景象後...便猜想前面是否封了路, 被行人拆除封條

▼於是我一時頑皮便把封條再次綁上.....打算作弄其他人

▼苦等數十秒後, 終於有一對情侶走過,

   然後.....竟然沒有回頭....反而是把封條拆了, 哈哈....

   我的方法作弄不了人啊...

   到底是他們太聰明...還是不守規距? 

   我又再次覺得, 我看不穿人性, 更看不透這個世界~

▼能共你, 沿途來爬天梯...........

▼五漁村之所以美, 山景石景海景天景缺一不可

   只恨天空時好時壞, 時灰時藍

▼我一個人走著走著, 來到這地方有點恐佈.... 

   雖然只是一堆堆吊床...但感覺很詭異

▼用海做背景拍攝蜜蜂與花, 很美, 

   只恨蜜蜂沒有在正面採蜜..

▼花.海

▼半小時後, 終於看到下一條村落

▼路上還很友善地告訴登山客下一條漁村的距離

▼異國同遊山徑, 得不到浪漫是酸的...

異國同遊天梯, 得不到浪漫是苦的

▼還是等他們走了再拍照, 是美好的

▼3600秒的路我只是走了45分鐘, 終於到了第3條漁村- Corniglia

   圖為過山車般的機器

   話說這條漁村也是依山而建, 村民以前主要靠漁農維生, 

   這一台便是運送山上農田作品的過山車

▼農田就像這樣

▼而"過山車"就像這樣

▼這就是Corniglia村, 又是一座山城

▼冒著太陽走一小時的路後, 被這塊招牌深深吸引

▼進店後, 我不禁輕嘆:『It's so hot today!!!』

   店員問:『Are you walking here from Vernazza?』

   我:『Yup, it takes me for near 45 mins』

   店員:『Wow, you run here? oh you run marathon 』

   因為行山, 我特別穿了2014渣打馬拉松的跑衫

   最後由於我太有禮貌, 說話幽默, (我又自己讚自己了...)

   店員讓我拍了一張照片, 然後盛了一杯大大的Galeto~

▼檸檬是消暑良品, 再加薄荷, 附送一塊餅~

▼但天氣熱, 很快便開始溶了

▼在這條村, 只有一條路, 所以幾乎不會迷路

▼這條村在山上, 沒有海灘, 但火車站在山腳, 所以....建議千萬不要乘火車來參觀這地方

   反正要上山, 不如從前後2村依山走過來, 還能欣賞美景呢

   住在這裏, 除了偏僻外,其實是個世外桃源

▼海水依然那麼純潔清澈

▼正當我準備下山的時候...聽到可愛的小妹妹們大叫Lemonate~

   大熱天時當然要來一杯, 

   €1, 好像很貴, 但見到小妹妹即場人手製作, 付錢付得很捨得

   但....要是你將會到五漁村, 看到小妹妹製作檸檬汁....

   記得...千萬千萬不要買......因為...超級超級酸...

   檸檬與水的比例...竟然是1:1 ... 我簡直在喝一杯檸檬.......嗚哇....

▼我一邊喝著那杯酸溜溜的Lemonate, 一邊走下山(千萬不要在這裏下車走上山...)

▼正當我喝完那杯東西, 極度解渴, 但極度酸...

   我又聽見了意大利口音的 Lemonate~~~~~~

   這群小孩應該有修讀過Marketing...

   計算過喝完一杯Lemonate的距離, 然後擺設下一個攤檔

   但大概中了一次伏的人不會再中伏了...

   我沒有再買, 不過聽見身旁另一外美國遊客說:『Oh my god! I am drinking the lemon!!!!』

   我嘰的一聲笑了出來.....他應該聽見了, 不過大概也不會知道我也是個中伏者

▼看他奸笑的樣子....就像引我付錢買伏一樣.

▼Finally...下山了...

▼上到火車後, 要解決一下小便, 便再次見識到傳說中, 直接沖到路軌的區間火車馬桶

▼踩下腳踏後, 便能看到外面的光 (所以說, 停站時不要去廁所, 否則月台會很臭呢)

 

還有2條有特色的漁村, 就待下回Part C再介紹吧~

Day 28 Part B 完~


arrow
arrow

    hungbang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