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來本網誌的朋友可以先前往歐遊的目錄頁, 方便順序瀏覽本遊記

http://hungbangbang.pixnet.net/blog/post/152604922


 

又到懶洋洋的星期天~

Today I don't feel like to win anything~

I just wanna lay in my bed~

 

這篇是五漁村的完結篇,

途中遇到了一個小男孩, 寫到這裏~不禁有點感觸~

不過寫這一段之前 

▼先讓我繼續完成我的旅程

▼上文提要~ 我已經走完了五漁村中的Monterosso--火車--> Vernazza --步行徑-->Cornigilia

   下一站-->火車--> Manarola

▼如果說每條漁村都有其獨特的景色, 這張角度拍下的圖片便能夠大致簡介這條漁村(山城?

▼從火車站穿過長長的隧道才能到海邊,

▼這是一個沒有海灘, 只有大石的漁村, 經常會見到狂野的青年狂到石上

  為的只有一躍而下那種刺激感

▼避風塘

▼雖然沒有沙灘, 但遊人還是游得不亦樂乎

▼已經下午, 有村民把船搬回岸上保養

▼往往攀得愈高, 才能看到愈美麗的景色

   但旅程已經過了27天, 我又已經走了接近大半天, 走到半山便不再上去了

   不過被我發現了這些球狀的花朵

▼下一站~正常而言, 應該是第五條漁村 - Riomaggiore, 亦是我會留宿的漁村

   但接近5pm, 我發現我的乾糧和水(因為天氣炎熱和行山)消耗得七七八八,

   5條漁村內又沒有較大規模的超市,

   (意大利物價本來已經貴...五漁村是旅遊區更貴...沒有超市更更貴) 

   所以, 臨時改變行程, 乘20分鐘火車回到La spezia

▼由於本來不打算在這城市逗留, 所以沒有搜尋過任何資料,

   幸好之前有用Mapswithme下載了五漁村附近的意大利地圖, (因為我沒有電話卡/上網卡)

   於是便抱著探險的心態再次出發, 找補給站

   不過一路往大街走, 一路覺得這城市治安不會太好, 哈哈(建築太舊了)

▼通往廣場的小巷

▼然後讓我見到一個奇觀....坐定定的狗....和一個背包....

   我猜...主人大概是不知到哪風流快活去了....留下忠心的狗在討旅費....

   下次我大概應該帶熊囡餅的兔去旅行, 讓牠坐定定賺旅費....

▼當我向牠拍照時, 牠望著鏡頭大概想跟我說

   『唉~ 賺旅費這門藝術, 你懂條鐵麼! 』

▼原本還想買件衣服給熊囡餅, 不過好像不是太大特色(所以有想過買右下方口水肩..比較特別.呵呵)

▼終於來到了這小鎮的廣場

▼感覺上, 當地的小孩都不會打遊戲機, 總愛一起到廣場上跑跑跳跳

   詠春Master

▼別再捉住我..我們分手吧.....

▼這2個小男孩打鬧了很久, 我也完全不知為甚麼會站在原地拍一直他們, 哈哈

   我大概會被誤認是拐賣小孩的人

▼本來, 我拍他們是覺得他們很可愛,

   但拍著拍著, 感覺灰衣的小男孩動了真格,

   原來他的朋友玩笑開得太大, 搶走了他的東西,

   當他搶回到一個鎖匙扣時(貌似是貝殼),

   不禁觸動了我的心靈,

   也幸運地, 捕捉了這一個畫面....

 

   我佇立街頭看著他, 他就一直望著貝殼,

   在我們的眼中, 仿似世界都停了, 

   我繼續透過相機的觀景窗看著他, 他繼續凝望著貝殼, 

   時鐘這這樣停頓了60秒

   到底是初戀情人送給他的禮品, 還是甚麼珍貴的意義, 我也不知道

   但大概, 這就是男人的浪漫,

   誓死, 也要守護自己心愛的東西..

   也許這張照片, 比一切風景照更有意義吧....

▼打完了沉重的文字後, 不如再次回到輕鬆的節奏~

   再次~ Welcome to 熊餅餅旅遊日記

   意大利的時尚不容小覻, 簡單的連身裙, 時髦的髮型, 嬌俏的項鍊, 鮮紅的指甲油,

   還有拖著一隻睡眼惺忪, 像剛起床的小狗..... That's Fashion~

   時尚感這門學問, 你懂條鋼麼?      (P.S. 如果是少女, 應該會更佳)

▼現時的熊餅餅我上班後, 再回望這些小孩的照片,

   才開始明白年輕的可貴 

▼Football Master

▼啊!!!!!!!!!!!!!!!!!!!!!!!!!!!!!!!!!!!!!!!!!!!!!!!!!!!!!!!!!!!!!!!!!!!!!!!!!!!!!!!!!!

▼啊, 話說回來, 那男孩的故事完結了嗎?

   不~他應該也知道自已太過火了, 於是坐回朋友的身邊, 伸出善意的手,

   也許這種, 便是男孩間純澀的友情,

   打鬧過後, 依然是好朋友~

   能成為密友, 大概總帶著愛~

▼其實上面最尾那句並不是這樣用的, 哈哈!

   不過沒所謂啦~ 就這樣, 我在廣場待了10多分鐘, 

   但仍未找到超市.... 所以便問廣場的途人...

   (原來超市在小巷裏...)

   意大利的文字很美~ Roma~Venizia~Milano~Supermercato~

▼進去後, 我就像愛迪生發現新大陸一樣....見到超先進的價錢牌

▼補充完物資後, 回到Riomaggiore 已經6:30pm了

▼早上來的時候沒有發現, 原來火車站背後有幅巨型的畫

   (當然, 被風雨侵蝕得很要緊)

▼它的故事

▼比起狗, 五漁村的街上有更多的

▼同樣是沒有沙灘, 只有石灘

▼如果想拍這一條漁村的全景, 坐遊覽船從海上拍過去會更美, 但我沒有錢, 所以只好盡量找較美的角度

▼每條漁村也最少有一個安置大小船隻的避風塘, 

  但夏天的7pm, 還未到最適合坐在海邊, 悠閒地吹海風的時間

▼我的人生活了二十年, 第一次這麼近親眼見到海鷗

▼牠也完全不怕人, 

   於是我繞過牠, 到了更好的角度拍照

▼再換個角度, 讓牠融入五漁村

如果牠是我的寵物, 我會為牠改名做熊餅鷗~呵呵

   臨走隨便拍了一下牠的屁股(P.S.不是用手, 是用相機)

   不過~海平線完全斜掉, 我的拍攝技術一下子跌到谷底, 哈哈

   BTW, 謝謝你的配合, 讓我拍了這些美麗的照片, 有緣再見

 

▼先回到Hostel 放低物資, (2支1.25L的能量飲品)

   由於在村內不會有大型建築, 所以Hostel 只是間民房, 裏面放置8張床 (床位有限, 要盡早預約)

▼設施應有盡有, 只有廁所門不能上鎖haha

▼然後, 我便在日光日白的晚上, 在一間露天Bar享用晚餐 (With很健康的飲料)~

▼叫了一碟當地出名的意粉

   微辣的 Mussels Spaghetti  

▼天還未黑便享用晚餐的原因1) 當然是世界盃

▼2) 吃到接近9時的時候, 剛剛好開始日落了

▼於是我開始架設我的八爪魚腳架

▼吃飽到海邊吹吹海風, 看看日落, 的確是一大享受

▼在歐洲, 我渡過了28個黃昏, 但也代表只剩下幾天的夕陽....

▼所以, 這次有種依依不捨的感覺

▼太陽緩緩落下, 我也帶了八爪魚腳架, 用慢快門拍下不斷拍岸, 綿綿的浪花

   這雙鞋子, 陪我走過了28天的旅程, 徒步走過最少100公里的路

▼漸漸, 夜幕已經降臨大地

   器材與地型的問題, 只能用八爪魚腳架, 拍到這角度的照片

▼不過, 總拍得比手機好(下圖), 哈哈!

▼原本, 入夜代表很危險, 但10pm的街頭, 聚滿了身穿巴西球衣的人

▼我便一同駐足, 既然我身上的錢用得七七八八, 機會又難得一遇,

   便決定看完整場巴西的賽事~~

▼聰明的我知道拍日落會天黑, 便帶了手電筒, 但看完世界盃後, 

   依然, 需要戰戰競競地走回那條小巷, 

   那條入黑後~偏避的小巷~

 


 

Day 28 ~ 完

全文: http://hungbangbang.pixnet.net/blog/post/220122601

目錄: http://hungbangbang.pixnet.net/blog/post/152604922

 


arrow
arrow

    hungbang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