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來本網誌的朋友可以先前往歐遊的目錄頁, 方便順序瀏覽本遊記

http://hungbangbang.pixnet.net/blog/post/152604922


 

▼在歐洲繞了一個大圈, 終於回到了出發的地方 - 羅馬

說起羅馬, 你會想到甚麼?

   鬥士?競技場?

   而熊餅餅我就想到了很深刻的一句: 『羅馬不是一天建成的』

   在我還是莘莘學子時, 老師問我:『你知道為甚麼嗎?』

  『我知!因為用了兩天!』

   對~ 這種答案就是熊餅餅的風格

   褒是天真嫩稚, 貶是不諳世事

   但當你真正到了羅馬的時候, 就會明白為甚麼它不是一天建成的 (因為真的用了兩天, 哈哈!)

▼坦白說, 從網絡上的資訊得知,

   羅馬是個超熱門的旅遊區, 同時亦是治安很差的城市.

   但去到後, 並沒有想像中惡劣, 反正還可以說是不賴

   只是, 一步出火車站, 便看到有礙觀感的街景

▼報紙滿地, 還有中頭獎的私家車

▼由於需要時間從五漁村乘火車到羅馬, 抵達時已經中午,

   當然, 要把握時間參觀聞名的建築 - 羅馬競技場

   聞名天下, 人流自然駱驛不絕,

   為節省排隊時間, 又節省Roma Pass €36的高額成本,

   我乘搭11號巴士(不要真的去找這輛巴士...我指自己一雙腿...)

   先到古羅馬市集買Combine Ticket

   花費只需10多歐羅, 比起買Roma Pass 節省一大半

   而且人流較少, 我只需等前面一個人買完票, 我用了大概30秒便進場了

▼進來時, 有點後悔自己沒有讀好世史, 又沒有讀好藝術

   進古羅馬市集後, 我的印象就只有廢墟, 大理石, 古蹟, 僅此而此

▼但用僅有的知道去推理, 公元前已經建成這樣的建築, 

   且能保存至今, 實在是十分了不起

▼這樣的每一塊石頭, 對我來說意義不大, 但對羅馬人來說, 對意大利人來說,

   是強烈的身份認同感, 是民族的驕傲

▼穿過長長的隧道

▼再登丘後, 看到舊墟新城的對比, 其實......是沒有太大對比, 哈哈

 

▼步至宮殿區, 曾經繁華一時的王國, 只遺下一堵堵屹立的石牆

▼由於正午剛過, 不少旅客的找個地方休息, 有樹蔭下的情侶

▼又有曬太陽的美女

▼看完一堆堆有意義的石頭,

   我開始打算找出口

   但發現整個市集都被圍上了木圍欄

   常言道:『條條大路通羅馬』

   背後的教訓便是要去羅馬, 千萬不能走小路

   幾經波折, 終於找到一條大路離開市集

▼大熱天時, 賣小食凍飲是最好賺的生意

▼哪有人會在6月酷暑下買長袖衛衣?

▼過了這道門後

 

▼便是牆身千瘡百孔的羅馬競技場 - Colosseo

▼由於意大利即將舉辦世界博覽會, 詳見Day 21 - 米蘭

  意大利政府花錢鉅額修葺古代遺跡, 大概2016年前去意大利旅遊的話, 只會見到很多鐵棚

  不過順帶一提, 意大利政府也很窮, 部份古蹟是由市民自發掏腰包付錢

  就像羅馬競技場, 是由一位商人資助政府大量金錢修葺,

  有人問他你這項投資值能為你帶來多少回報? 他回應只是想回饋國家 

  一句說話, 背後卻捐出了 二千五百萬歐羅,

   賺到的商譽, 根本不足以讓其回本,

   應該說, 這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他也許跟本沒有想過要回報, 當一個國家能有這樣的人民, 

   再貧窮, 也會比金絮其外的國家富強

   那個人, 就是TOD's 的集團總裁 Diego Della Valle, 要不是親身去過意大利,

   要不是向當地人查詢過, 也許我一輩子都不會上網找這個人的故事,

   到時我只懂說, 而我不知道Diego Della Valle是誰

   補上一條連結予有心人

http://www.thisisitaly-panorama.com/people/ave-patrons-diego-della-valle-and-the-colosseum/

▼因為時間已經接近4pm, 人流愈來愈少, 加上我持Combine Ticket, 走特快通道,

   很快便到場內很短的隊伍中

▼到了現場後, 我可以告訴你, 

   沒有一張照片可以為你展示競技場的震憾,

   正如沒有一本旅遊書, 比起親自到此一遊, 能讓你感受到長城的震憾

▼雖然熊餅餅我不懂藝術, 不懂歷史,

   但幸好我略懂得看歲月的痕跡

   可見競技場已被修複了不少次, 

   當然, 我心中有個疑問:『為甚麼不用同樣的磚頭?』

   也當然, 一秒過後, 就知道這是個白痴的問題

▼能容下數以十萬計的競技場, 屹今已剩下不到100人的座位

▼雖然很累, 但還是在上層繞了整個競技場一圈, 又到下層慢慢感受古羅馬的氣魄 

▼離開時, 外面見到古羅馬鬥士, 

   當然我沒有找他們拍照~ 做足資料搜集, 才能避免被騙錢

   跟他們拍一張照片, 大概你會被迫付上10個歐羅吧~

▼意大利的幾個治安問題核心人物,

   一下子被我遇上2種~ 不是種族岐視, 只是前車可鑑, 旅客請小心

   Cosplay的意大利人

   行乞的吉普賽人

   賣幸運手繩的黑人

   (當然, Cosplay的吉普賽人, 行乞的黑人, 賣幸運手繩的意大利人, 都要小心)

   (除外, Cosplay的黑人, 行乞的意大利人, 賣幸運手繩的吉普賽人, 都要小心)

   哈哈, 最要小心的是寫這篇遊記的煩人

   本文不是攻略, 而是遊記~就不在此詳述了, 稍後有空再打一篇攻略吧~

▼在夏天, 意大利到處也有售這種手掌Size的冰沙(細似思樂冰)

   最常見的味道是薄菏, 

   香港賣$5HKD的東西, 在意大利賣€2, 

   味道質感都遠遠較差.....大家自行考慮

▼下一站, 真理之口, 據說說謊的人放手進去會被咬

   當然要試一下, 

   但很可惜, 我到時已經6pm關門了....

▼我唯有.....

▼嘻~這也算是圓夢了吧, 哈哈

▼在歐洲, 每一條街道都是拍攝婚紗照的最佳地點

▼接近7pm, 太陽高掛西方, 代表世界盃又來了, 

   於是找了一家薄餅餐廳+Bar, 享用世界盃級的晚餐

   (P.S. 本以為套餐包了餐包, 誰料餐不包的餐包另外收了我€2.5一餐的餐包費, 所以點菜前記謹問餐包不包餐包)

 

▼看似平凡, 但真的很平凡之薄餅

   坦白說, 美味的薄餅在香港已經吃過不少

   一人份量, 平民化的薄餅反而更為吸引

▼加上一杯cuppacinno ~ 感覺荷包又縮了幾吋 

▼於是我邊看球賽, 邊吃晚餐, 其實10多歐羅坐了整整兩小時, 已經很值的了

▼可恨的是, 每次在意大利看意大利隊的比賽, 都不能分享進場的喜悅...唉..

   烏拉圭~~ Goal!!!!

▼吃飽沒事幹, 到街邊隨便走走~

   照片已經拍得太多了, 所以這幾天不打算拍很多~

   慢慢走, 慢慢細味今次獨遊歐洲的最後一個城市

   途中, 遇到一群貓, 唯有拿出我的相機

▼很特別的條紋, 我懷疑是上面那隻黑貓跟另一隻棕貓所生

▼肉團

▼當我們站在自己的角度看一件事, 很容易感覺到世界充滿愁恨

▼但當我們退後一步, 換個角度, 原來世界, 是這麼可愛~

▼走回Hostel時, 已接近8pm, 途經明天行程所到之處, 萬神殿

   你有試過在萬神殿聽免費音樂會嗎? 請期待Day 30 的遊記

▼不過, 也先放一條影片讓大家先睹為快吧

  

▼回去前, 當然要買飯後甜品, 

   其中一家最出名的Galeto店 ~ Giolitti

▼挑了一款必嘗的味道 ~ 羅馬假期- Vacanze Romance (取自一套電影)

   至於羅馬假期是甚麼味? 當你放假時來羅馬旅遊, 便能嚐得到了

▼最後再經過修葺中的許願池

▼雖然抽乾了水, 但許願較用應該不減

  我也『毫』不吝嗇地, 拋了一個硬幣進去, 就這樣, 

  完結了我平凡的一天

 

▼開支

 

 

Day 28 完~


arrow
arrow

    hungbang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