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來本網誌的朋友可以先前往歐遊的目錄頁, 方便順序瀏覽本遊記

http://hungbangbang.pixnet.net/blog/post/152604922


 

會不會 有一天 
時間真的能倒退

退回你的我的 
回不去的 悠悠的歲月

也許會 有一天 
世界真的有終點

也要和你舉起回憶釀的甜 和
你再乾一杯

  

這一次, 已經是我第2次在遊記中引『乾杯』這一首歌了

本來打算用『有些事現在不做~』的,

不過, 還是留待最後首尾呼應吧

每篇精彩的故事, 總有結尾的一天, 

幸好, 那一天還差一點才到.....請期待一下歐洲之旅最後的2篇遊記吧

▼這一天, 我一早已經預約了去參觀梵蒂岡博物館

▼也許太早出門了, 趕上了羅馬人的上班時間..

(P.S. 都是手機拍的, 地鐵站要把相機收好~)

▼一到站, 一上地面, 人潮仿似全部往著同一個方向走

▼駐守梵蒂岡外的, 是瑞士衛兵團的值勤士兵

▼在網上/梵蒂岡城內看到的, 是這種色彩繽紛的制服

   但站崗的士兵多數穿著上圖藍色的制服,

   總之, 這些都是一套吸引眼球, 不便戰鬥的服飾, 哈哈

 

▼適逢今天有大型活動, 進聖彼德廣場前必須經過嚴格檢查

▼我很早進場, 所以還有半個廣場空置, 但當我參觀完梵蒂岡博物館後, 

   廣場早已填得滿滿的, 要看教宗的話, 只能透過廣場上的大電視(圖右方)

 

▼沒錯~我沒有信仰, 只是朝聖為看教宗一眼, 便前往了我深感興趣的梵蒂岡博物館

  剛好開始下雨, 一些早有準備的黑皮膚意大利人似早有準備的, 馬上跑出來賣雨衣

▼梵蒂岡博物館有一張聞名的照片, 便是它的迴轉樓梯

   當然不是這張, 哈哈, 只是進場前多手拍一下

▼博物館之大, 一磚一瓦一地一天花, 藝術品比比皆是, 

   已經拍了三十天照片, 我也默默對自己說, 都最後一天了, 

   也許我應該再拍少一點照片, 好好運用上天賜予的觀景窗, 合上快門,

   用那無限大的記憶卡把照片保存, 所以~博物館沒有太多的照片哦~

▼不過有趣的是, 要知道在歐洲, 裸體的男子一向被認為是對人體的讚頌, 是藝術, 

   但曾經有一位教宗認為男性的生殖器十分不雅, 於是一下子把全梵蒂岡的雕塑閹割

   然後貼上一塊葉子~ 

   不過我心想, 把葉子蓋在切了一半的...上, 不是更不雅嗎? 

   嘻~ 也許有這位教宗, 梵蒂岡才會多了一個有趣的故事

▼P.S. 不是所有雕像都有補上葉子哦~

▼所梵蒂岡拍出去, 由於下雨, 天稍暗

   在這個位置看這個城市, 似乎還不夠古典~

▼整個梵蒂岡博物館除了西斯汀禮拜堂, 都歡迎遊客拍照, 

   但諷刺的是, 最吸引世人潮拜的2幅名畫, 就正正在西斯汀禮拜堂裏面

   當然, 你要偷拍是一定有辦法的, 但偷拍了又如何? 能賣嗎? 能炫耀嗎?

   還是乖乖的, 慢慢地欣賞天花板上震憾世人的<<創世記>>吧 (P.S. 圖片取自網上)

 

▼你認得上圖最廣為人知的一幅畫嗎?

   沒錯, 就是 上帝創造亞當 這一張, 

   當上帝賦與其生命, 人類亦由此誔生

▼另外, 米開蘭基羅的另一幅名作<<最後的審判>>亦是廣為人知

   當然, 小弟不好藝術, 不諳神學, 自然是對其敬而遠之

▼話雖如此, €8 的入場費+€4 的預約費中, 我想有不少人有一大部份是為上面3張圖而付的

   看過3張網上的圖片後, 又回到了真實~ 

   對於親愛的讀者~也許你們看的, 是『網上的照片』, 『網誌上的圖片』

   但對於我, 卻是確實存在過呢

   讀萬卷書, 不如行萬里路花生, 應該就是這樣的意思

   親身走過, 才能體會其金壁輝煌

▼走完整個博物館, 大概要3個小時,

   你會發現, 最珍貴的最吸引的, 幾乎都在天花板上,

   你更會發現, 看完三小時後, 你的頸會開始僵硬了~

▼工作人員的停車場?

▼看完了我沒有研究的藝術品後~

   發現有一個小型的國際攝影展 (小型VS國際, 哈哈, 的確很矛盾)

▼然後又有一個有趣的展覽, 展示歷代教宗坐過的交通工具, 由各款馬車, 

▼直到汽車~充斥整個展館 (不過燈光有點恐佈)

▼臨離開, 當然也要拍一下誘人的迴旋樓梯~

 

 

由於上班關係, 始終還是沒法1-2晚打完整天的遊記~

一如以往, 先貼Part A 吧~

 

Part B 再向大家介紹萬神殿的免費音樂會

 

(Day 30 Part A 完)


arrow
arrow

    hungbang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