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來本網誌的朋友可以先前往歐遊的目錄頁, 方便順序瀏覽本遊記

http://hungbangbang.pixnet.net/blog/post/152604922


 

▼在佛羅倫斯待了一日一夜後, 期待已久的旅程再次啟程

   下午, 我乘上了佛羅倫斯往PISA 的區間火車

   (持Global Pass 在意大利乘R火車無須預約座位)

   圖為在火車上充電~ 再次介紹我買的這款轉插, 頂部附有二個USB插口,

   方便旅程途中同時充手機跟Ipad

▼在乘火車途中,

  終於讓我遇上了意大利火車上獨特的文化 - 吉卜賽人 (gypsy) 的字條

   當你聚精會神在看風景的時候, 偶然會巧遇吉卜賽的女人在火車上行乞, 

   她們有著十分獨特的行乞方式, 

   我坐在尾卡近車門的位置, 

 

   有一位女吉卜賽人拿張一張沒有過膠的字條, 放在我面前的小桌子上,

   上面大概寫著熊餅餅你很英俊有魅力, 能施捨一點小錢嗎?

   (哈哈, 真實內容是: 她很窮, 家中很多小孩, 沒有屋沒有工作, 請我幫助她們, 上帝會保佑我, 感謝)

 

   她在每位乘客面對放下了紙張後, 便繼續走到車門停下來..

   大概是很聰明地讓大家消化一下裏面的字,

   然後再回頭走, 拿著個容器看著每位乘客, 示意投錢進去, 然後回收字條

   不得不讚的是, 她很環保, 從不浪費一張紙張..

 

   在意大利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情況, 所以大家記緊要做好功課, 才懂得應對

   但遇到這種情況的話, 

   1) 不要拿起紙張或扔掉, 因為這是她們"僅有"的財產/生財工具,

       她們有機會會誣告你損壞她們的紙, 要賠錢

   2) 不要隨便有憐憫之心, 如果火車上有多於一個gypsy, 你打算全部都捐嗎?

  3)不要拍下她們的樣子, 你永遠不會知到火車上還有甚麼人

  4)要解決她們的貧窮問題必先從根本出發, 你有心的話,

     寫一封建見書給意大利政府/國際媒體, 作用遠比捐錢大

     不然當她們依賴這種方式賺生活費後, 自力更生就更困難了

▼下火車後, 便馬上步行到Hostel, 途經一家超市...

   但英文譯名打開了PISA 中, 有趣的序幕

   迷你超市, 不是應該叫Mini-Supermarket 嗎?

   為甚麼變了超級迷你的市場? haha~ 扑扑扑扑扑扑扑扑扑扑扑~十個趣!

▼到了Hostel後, Common Room 的提示牌也很有創意

   "Even if we are italians, our mamas aren't here"

   用餐後記緊收拾枱子啦~

▼臨出發前, 當然要拿一份免費的Paper Map,

   這是第一次拿A4紙, 黑白印刷的地圖, 我大概就住在地圖最右下角的大黑點位置

   別以為比薩很大, 距離好像很遠,

   其實10分鐘就到火車站, 30分鐘就能又右下的Hostel走到左上的PISA Tower

   而我主要想去的, 就只有比薩斜塔, 本來打算跳過PISA的, 但因為想前往五漁村, 

   見順路便預留了半天給PISA

▼PISA 就像是個意大利小鎮, 火車站的建築也很簡單

▼沿路的建築都很有歐陸風格~(廢話...因為根本在歐洲...)

   然後人們衣著都很有時尚感, 當我打算拍大街的時候, 三位俊男突然停下來擺Pose

▼上圖你看到他們了嗎? 其實我也是拍完後才發現的...

 

▼他們實在很熱情, 拍了兩張還讓我再拍他們的合照呢~

   不知道他們會否有朝一日, 來到熊餅餅的Blog 看見自己的照片呢?

▼比薩的河邊

▼過河後, 看見眾滿人的Galeto 店, 當然要嘗試一下

▼前往斜塔中途, 遇到了周日當地的餘興節目, 小丑Show~

   雖然聽不懂意大利文, 但我仍然坐下來慢慢欣賞

▼有小朋友上台參與, 令表現節目更豐富

▼特別環節 - 襪子抽獎~

   台下挑選觀眾~ 每人選一隻襪子然後抽手進去抽獎

▼唔~味道不錯

▼噢.....

▼這對父子....相似度99%......

▼Congrat!

▼好了! 終於..!!! 入正題了!!!!!!

   為甚麼我會說PISA 很有趣呢? 為甚麼比薩斜塔很有趣呢?

   因為斜塔一點都不斜!!

嘻! 說笑而矣, 上圖只是角度問題, 這才是它真正的面貌

斜塔當前, 當然要拍一張經典的照片啦

   但使用沒有前鏡的手機自拍...還要搭推斜塔, 是一件很艱難的事....

   我足足用手機拍了30多張.......結果...還是Fail....

   最後還是拿出了Ipad用前鏡自拍...

▼但也正因為這次的Fail, 我發現了斜塔的有趣之處不在於它是斜塔,

   而在於在它腳下的人潮...

   大概那時候, 只有我這個白痴又天真無邪的小朋友, 才會靈機一觸, 去拍別人的Fail圖

   嘻~ 嬸嬸, 你在推甚麼呢?

 

▼走到了一個拍不到斜塔的角度, 沒有了斜塔的襯托, 發現原來人們的姿勢可以很滑稽

▼笑容分滿分, 但這位母親大概看錯鏡頭了, 哈哈

▼我, 謹以至誠宣誓, 每天必定會追熊餅餅的遊記!

▼蛇物LU~殺價!

▼比薩石雕

▼沒有了斜塔, 這位遊客是不是有點像公園裏晨運的嬸嬸

▼我們要擁抱Pisa Tower!!!  (P.S. 請留意後面的紅衣男子還在宣誓)

▼這次來一張背面的偷拍

▼挺有氣質的女生

▼功架十足

▼由於沿路都是有趣的途人, 我拍著拍著, 走著走著, 

   不經不覺已經走到很遠的地方, 但這個角度也挺美的~ 就拍下這張風景照

▼然後....我又繼續我的低能之道~哈哈~

   笑甚麼, 這就是我愚人自娛的方式

▼挺美的女生~

▼當中有不少人其實很陶醉的~ 但如果他們看到我這張照片, 

   不知道會不會笑死自己呢?

▼『嗨~老友』

▼想用腳托著斜塔嗎?

   好, 我就讓你踩睡著了的人

▼神表情

   小孩心想: 『不會吧....要我做這麼老土的動作....』

▼托搭訓練班

▼很有誠意的推搭, 人也斜了

▼由於大家的動作實在太有趣, 我決定當時用手機拍下, 寄給熊囡餅

   於是又發現了一些另類的動作

   志氣天比高~

▼投降!!!

▼嘻, 我被發現了

▼詠春Master~

▼就這樣~我用了足足近2小時到處偷拍別人的Fail 相~

   其實他們沒有Fail, 只是我用Fail的角度去捕捉他們的神緒, 哈哈

   有趣的一天就這樣過了, 晚上, 回到Hostel 後, 看見Buffet 只需€5

   當然~ 便要好好把握機會

 ▼款式雖少, 飽卻是最重要!

▼由於抱著不能在Hamburg 吃Hamburger的遺憾,

   所以在PISA 我要瘋狂地吃Pizza

▼Buffet 附送一杯飲品~ 健康的我選了Mixed Juice~

 

▼最後, 在9pm 隨著夕陽緩緩落下, Day 27 也迎來了深藍色的夜幕

 

▼開支

 

Day 27 完~


arrow
arrow

    hungbang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