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來本網誌的朋友可以先前往歐遊的目錄頁, 方便順序瀏覽本遊記

http://hungbangbang.pixnet.net/blog/post/152604922


 

其實一直想打遊記, 可惜工作的疲倦令人使不著勁,

與其一邊『釣魚』一邊打遊記,

不如養足精神, 在星期日清早舒我感, 寫我情 (雖然發現寫不完)

 

不過真的想說一句, 找到工作後, 其實就會失去一部份的自由

未畢業的讀者們, 記緊好好珍惜現有的時間, 

做一些曾經想做, 現在想做, 甚至是將來也許會想做的事...

 

這天拍下了一張照片, 旅途中只是單純覺得有趣, 小丑睡覺也要擔著一口煙,

但回到香港細味照片的時候,

留意到滿地煙蒂, 不禁感嘆生活迫人

 

▼回到正題, 話說昨晚美少女與男Model 深夜未歸,

   但其實我也沒有那麼早就睡

   晚上10點洗過澡後(當然不是房內那個企缸, 而是Common Rm 的浴室)

   便一直在Common Room 與阿拉伯女孩聊天, 原來她是修讀政治系,

   深黯香港政治局勢, 我們便聊起上來, 

   後來, 羅馬尼亞Reception 與新加坡男孩又加入對話,

   我們由香港談到新加坡, 又由新加坡談到歐洲, 美國, 伊拉克, 中東......blablabla

   真慶幸我對時事尚有一絲認識...

 

   後來, 有2位台灣女生因火車延誤遲了來(hostel 不是24小時)

   於是要睡Common Room, 我們幾人又暢談一番, 

   共享紅酒, 零食, 然後便各自回房睡覺

   次天一早, 本來阿拉伯女孩約了我同遊Florence, 但她8點還沒有起床, 

   由於下午要前往比薩, 所以我便獨自出發了

▼第一站是Florence 中央市場 外的皮革市場

▼說是皮革市場, 但其實當中也有不少手工藝品, 首飾

▼不符合環境的威尼斯面具也在這裏出現了

 

▼沒有牌子, 但真皮製作的手袋

   相比起名牌的質素其實不差多遠, 但價錢卻遠遠地低

▼星期天到Florence 的壞處.... 中央市場休息........

   所以我不能享受到盛名的牛肚包.........

▼前往教堂時, 發現佛羅倫斯大教堂十分特別,

   有一小部分是與教堂主體分開, 但修葺中 (大家可以不妨搜尋一下Google Map)

▼早上的教堂, 由於是逆光, 所以拍不到藍天, 

   不過卻有另一番風味

   P.S. 星期天有禮拜活動, 所以早上是參觀不了的

▼佛羅倫斯一直被喻為藝術之城, 即使未進建築, 亦不難見到雕塑的蹤影

▼烏菲茲博物館外的神話故事雕塑

▼途經烏菲茲Gallery, 但由於早上遊客超多, 人龍超長, 

  我便沒有排隊進去(因為做了功課, 下午進場人流會少很多)

▼天氣太熱, 忍不住買了一杯Galeto (Blue Berry + Berry Yogurt)

▼途經佛羅倫斯的老橋

   引用維基(是義大利佛羅倫斯市內一座中世紀建造的石造拱橋,橫跨在阿諾河上,橋上直到目前為止仍有商店存在。)

▼很多人, 也有很多珠寶店

▼超市是窮人的好朋友, 我亦買了我的早餐及午餐

   P.S. 這不是方包, 而是長型三文治的麵包, 一包好像有4個

▼在一個公園, 享用麵包的時候, 見到旁邊飛來不少鴿子

   於是我在部分人的眼中, 又"浪費"珍貴的旅遊時間, 在公園慢慢吃麵包, 餵鴿子

   今次終於到我說這句了~ "享受"這一門藝術, 你懂條鐵麼!?

▼坐了10多分鐘, 又繼續出發, 往山上走, 巧遇國際滑板大賽

 

▼我就站在一旁旁觀, 又跟比賽的工作人員聊天,

   原來比賽分Junior, Kids 和Master組, 需以最快的速度繞過所有雪糕筒

   每次撞倒雪糕筒, 選手時間需加上0.5秒

▼別以為這2位年紀較大, 經驗老到, 其實他們只是Junior 組別...

▼由於我來到時已經近乎結尾, 只花30分鐘,

   我便看完了整個比賽, 

   然後工作人員告訴我, 但星期天, 往山上走的話會遇到更多的滑板愛好者

   雖然星期天中央市場不開, 但我卻能確實體驗到當地的滑板文化呢

▼當地人其實會做足安全措施才練習, 也許始終是山路的原因吧

▼至於上圖手套上為甚麼會裝上綠色的東西,

   其實就是預防轉急彎時跌倒用的

▼屁股很傷的跌倒方式..

▼請只注意血與汗....(不要看錯重點, Gay Test!)

▼山上還有更多的人蓄勢待發

▼同時出發

別以為上面的路很平, 其實是一直都是很斜的

▼上到山上的米開蘭基羅廣場, 有很多的檔攤, 但很曬....

▼還有佛羅倫斯全景

▼但天氣超級熱...看天上沒有雲就知道

▼天氣太熱, 我在山上拍了幾張照片, 逛了逛便下山了, 繼續拍滑板照~

   別只以為只有玩滑板的人會使用這賽道, 現在來看看另類玩家吧

   又要威又要戴頭盔, 就是這種了, 哈哈

▼滾軸溜冰Cross Over 滑雪

▼在山上的樹蔭處逗留了近半小時後, 終於捨得離開~

▼然後我便在大街小巷穿插

▼為的就是找到這家傳統Galeto 老店 - VIVOLI  

   (請用Google Map 尋找, 然後Printscreen吧) 位置十分偏僻

▼本來想選米味的(因為真的能吃到一粒粒的米)

   但天氣太熱了, 唯有選點酸酸甜甜的Tropical 及Peach 口味, 值得一推

▼塗鴉............藝術這東西, 我.......麼....

▼在穿過這條街時, 我保持高度警覺性,

   因為不想被推, 然後踩上畫上, 最後要付錢買畫

▼再次途經教堂, 看到現搖控直昇機的少年, 最後飛得高到看也看不見了

▼在意大利, 有很多人選擇去做模仿者,街頭賣藝..

   因為遊客實在是太多了

▼共和廣場的迴旋木馬上, 站著一個孤單的身影

▼下午回到烏菲茲, 人龍已去了一大半

 

▼這是意大利最著名的美術館, 雖然我不懂藝術, 但也知道收藏了不少名畫

   但我參觀時發現...比起名畫, 遊客的拍攝手法更為吸引

   有只拍腳部特寫的大叔

 

▼也有浮跨地拍照的Ipad男

▼整個Gallery 展品很多, 但最吸引我的, 卻是一系列與耶穌有關的名畫

   寫了整個受難的故事

   降臨

 

▼贖罪

▼受難

▼升天

▼雖然熊餅餅我沒有宗教信仰, 但上述的故事的確頗為吸引

   逛完烏菲茲後, 已經再次很肚餓了

   雖然無緣享用中央市集的牛肚包

   但路邊見到一個檔攤, 便上前詢問

▼要知道, 佛羅倫斯最有名的美食之一就是牛肚包...

   但我不僅不懂牛肚包的意大利文...

   連肚子的英文突然也記不起

   所以就一直指著自己肚子, 問: Do you have Cow "this" bread.

   完全是一句港式英文.........

   『Do you mean Stomach?』

   Stomach 不是胃嗎?  我遲疑了1,2秒...

   啊! 茅室頓開....牛肚就是牛胃的意思....

   肚的英文也是Stomach, 難怪我會想極也想不起肚子的英文....

▼雖然不是中央市集那間, 但包裏卻填滿了牛肚, 

   很美味

▼而旁邊, 又有一家Since 1939 的Galeto老店,

   當然夏日炎炎, 又要消暑 

▼2€ 這麼一小杯的雪糕, 其實在香港我是不捨得吃,

   但在意大利其他相對很貴的食物中, €2 就顯得很便宜了

   引用Candy Crush 中的一句名言: 『Delicious~』

▼可是........一邊在享受, 另一邊卻在低頭

▼對, 這張就是文章最頂的小丑

『這天拍下了一張照片, 旅途中只是單純覺得有趣, 小丑睡覺也要擔著一口煙,

但回到香港細味照片的時候,

留意到滿地煙蒂, 不禁感嘆生活迫人』

當對人歡笑的小丑也能含著一根未燃著的煙睡著, 證明他真的很累了...

有時候生活是多姿多彩, 充滿樂趣, 

但快樂背後的汗水, 也許只有自己才會知道...

比起我文字的描述, 也許圖片更勝過千言萬語...

 ▼最後, 回到最初的起點 - 大教堂

   到了下午的時候, 逆光變了順光, 為教堂拍照就美得多了

▼同一角度, 早上白矇矇的天現在變成了藍天與白雲

 ▼由於星期天做禮拜, 大量遊客早上先逛了烏菲茲Gallery, 再排隊進教堂

   於是也引來了當地人向排隊中的人兜售賣畫

   但其實所有畫都不是自己畫, 而是打印出來, 難怪, 大家賣的都是一式一樣

▼這天下午, 就在這藍天白雲白教堂下, 向著佛羅倫斯告別, 前往一個趣怪吸引的新地方-比薩

 

Day 27 (Part A) 完-


arrow
arrow

    hungbang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