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來本網誌的朋友可以先前往歐遊的目錄頁, 方便順序瀏覽本遊記

http://hungbangbang.pixnet.net/blog/post/152604922


 

開始前, 很想分享一首歌, 我的遊記中一直穿插各種普通話的歌曲,

來到接近結尾, 很想分享這一首歌....

 

人大了, 方知天有幾高

果然, 當人過了讀書的時期, 每一天的時間就好像少了一半, 

剛剛完結學業, 散完心, 方才發現連打遊記的時間都突然變少了............

遊記接近結尾, 我一直在想,

是不是應該用惋惜的語調去交代這一段旅程,

然後依依不捨地, 劃上完美的句號。

可惜, 我依然是個白痴無聊的我, 還是邊打遊記邊說冷笑話吧, 哈...哈....哈......

 

▼告別劣食的最後一個晚上...

▼由於之前一直在食方面節儉, 省下了一筆可觀的費用, 

   以致我之後可以隨心所欲地吃意大利美食, 特別是意大利雪糕!

▼本來, 只打算這一天待在米蘭, 去看一個我一直想看很久的地方, 

   但由於瑞士天文台說連續數天大雨(雖然我不怎麼遇到), 

   但提前一天到了米蘭, 所以這個早上, 有很多時間, 讓我閒逛

   我先到了另一個Gallery

▼坦白說, 我一直在說自己不懂藝術, 其實我卻很喜歡逛畫廊呢...

   因為所謂的展品, 實在太有趣了

▼每次打關於抽象畫的遊記, 總要說一句: 『藝術這東西, 我懂條鐵麼?』

▼除了Gallery, 還是Gallery,

   但今次, 我站在這幅畫前的原因, 不再是好奇,

   而是確確實實感動到我, 這幅畫名為Dream & Reality

   雖然拍下來偏暗了一點,

   但是有心人總會看得清楚,

   而有心上人總會看得明白,

   暗戀心上人總會看得苦澀,

   相戀而不能相愛, 總會心中淌淚......

   我也許有點太誇張了, 但當我就在這畫前呆站了很久, 

   心中為他們感到很惋惜, 

   當然, 我沒有淌淚, 也沒有苦澀, 也許我依然是幸運的一塊餅, 我是明白這幅畫的熊餅餅,

▼遊記打了這麼久, 我還未說米蘭這天的重點....

   既然如此, 我還是繼續不說重點比較好, 哈哈

   其實我預約了1:15pm去看重點, 但由於時間尚早, 所以我又到處逛

   看見Paper Map 上有個地點有一堵城牆, 

   於是便打算去瞧瞧

▼熊餅餅安全守則 - 意大利的地鐵站不能拿出相機拍照

▼一出門口, 看見一家街邊檔~ 就打算拍照.....

   簡單地看, 好像沒甚麼特別 (我拍下的時候也不察覺)

   但一放大, 就會見到跟我一樣無聊白痴的檔主在中間裝鬼臉呢~

▼Paper Map 上所指示的牆

▼有讀者知道它的歷史嗎?

▼然後, 終於前往是日重點, 這一座小教堂裏面 - Last Supper的真跡

▼Cenacolo Vinciano~ Last Supper~ 最後的晚餐

▼6月21日的場次, 需要在3月12日預約才能有票...

   所以說,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其實我未有信仰, 故意到此朝聖其實只是為了一暏這幅名畫的風采,

   這幅畫舉世聞名, 原來只是畫在平平無奇的牆上, 

   由於教堂很小, 而且畫的年代久遠, 

   每半小時只限制30人左右進場,

   然後大家便呆呆地站著看畫, 然後又慢慢地離開

   當然, 要保護畫作, 真跡處不能拍照, 要拍唯有等離開時, 翻拍牆上的海報

▼由於真跡不少油漆已經剝落, 所以畫作引起不少人的猜想, 

   例如猶大是個女的, 耶穌是個女的, 真正的背叛者不是猶大, etc...

   坦白說, 看網上的圖片比真跡遠遠清楚, 但為了朝聖,

   最後的晚餐其實也值得一去, 

   再坦白說, 要是你問我, 看最後的晚餐有甚麼得著, 

   我會告訴你, 最大的得著是: 我能告訴朋友我去過.....  

   不過認真, 其實我的本意不是如此呢

   (因為, 為去而去, 這是去旅行的大忌呢, 哈哈)

▼然後經過了一家很偏僻的博物館, 裏面沒有遊客, 環境太恐佈...

▼加上幽暗的燈光.....年代久遠的影片....

▼就急不及待離開了...

   由於真的是順路見到, 免費, 沒有做過功課, 所以我也不清楚是甚麼博物館

▼最後, 回到了Hostel 收拾行裝, 便出發往佛羅倫斯, 

   刻意途經一間有名的Galeto (意大利雪糕) 小攤

▼它在米蘭火車站正門出去後, 轉左到火車站建築物盡頭, U字型地拐,

   沿火車站走2-3個街口就會見到了

▼換個角度, 其實它被堆砌得很美, 是無花果和開心果的味道

▼即將離開時, 再次遇到示威, 這次是有彩虹旗的示威

▼由於前一天遲了預約, 乘不了早一小時的班次(預約費€3)

   由於金錢比預期花得少, 加上再下一班要多等2小時,

   我就付€10 預約費, 乘了Eurostar ~ 很快很舒服的火車

▼一出站, 已經轉眼黃昏, 佛羅倫斯, 是個截然不同的地方

▼這裏...滿地都是畫, 多很黑人賣畫

▼也有很多藝術家畫畫, 但要小心的是, 這裏的街頭騙案很多, 

   有些人會推你往畫上踩, 然後, 你必須把它買下了~

▼剛好, 城中央的廣場有表演

▼我又買了一杯雪糕慢慢享受

▼這次是密瓜和忘了甚麼, 的味道

▼忘了帶腳架外出, 浪費了一個美景, 拍不了更好的照片

   但也許塞翁失馬, 在佛羅倫斯的河邊, 在煤氣燈(已是電燈)的襯托下,

   用肉眼觀賞日落和晚霞, 也不失為人生一大樂事

▼我亦乘著晚霞離開

 

▼但...這一天還未完結...在晚上...發了了一件很難忘的事

話說我住在Hostel 中的一間5人宿舍, 全部都是單人單層床....

我睡在門口的位置, 而我的對面是一個阿拉伯女孩, 

那時是大約7pm, 除了一個女孩外出了, 大家都在, 

包括, 俊俏的男Model, 身材很好的少女, 還有輪廓很美的阿拉伯女孩

於是我便自我介紹, 又與阿拉伯的女孩聊天....

正常要洗澡的話, 應該是出去Hostel大堂, 便用兩旁的公同浴室

但不知為甚麼, 我與阿拉伯女孩聊天途中......男Model 約美少女(不是戰士...) 去Bar

又不知為甚麼, 宿舍房間內竟然又有站立式的浴缸/浴室 (下圖紅色位置)

於是, 她毫不避諱地, 拿起了一條大毛巾, 一邊擋著身體...

然後一邊脫衣服 (都不知道如何2隻手可以同時做所有事)

然後步入那玻璃企缸 (85%磨砂, 15%透明) 

P.S. 看不到裏面...

 

然後到她洗完澡後, 又重覆同一個動作遮擋自己, 然後穿上內衣褲...

我就一直和阿拉伯女孩聊天, 眼光不敢移動半寸,

起初還以為她會穿好衣服再加入談話...

沒想到, 她只穿了內衣褲便加入討論.........

雖然說沒有直視到她洗澡及更衣,

但跟阿拉伯女孩聊天時, 眼角的內衣褲飄來飄去......

缺少一點定力, 不小心轉了頭過去的話, 還真的很尷尬呢...

 

晚上....男Model 跟美少女玩到了很夜才回家...

次天我睡醒後, 上圖男Model的位置早已變了那少女的床

估計昨晚應該大醉歸來吧....不過在房間內有我們3個陌生人,

應該不會發生甚麼事吧, 哈哈

 

P.S.1. 沒有圖, 信則有發生過, 不信還是真的有發生過...哈哈

P.S.2. 即晚已向熊囡餅申報, 她應該不會暗地裏笑我白痴吧, 呵呵

在這次的Hostel中, 終於見識到, (部份?) 外國女生真的很開放呢

不過坦白說, 這次也成為了頗有趣的一段經歷......

 

開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米蘭 佛羅倫斯 歐遊
    全站熱搜

    hungbang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