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來本網誌的朋友可以先前往歐遊的目錄頁, 方便順序瀏覽本遊記

http://hungbangbang.pixnet.net/blog/post/152604922


 

米蘭雖然是一個經濟重鎮, 但也很著重培養居民的文化

所以幾乎所有博物館都會於每天最後一小時免費開放

而在星期五, 不少博物館2pm開始就已開放免費進場

所以, 嫌米蘭貴, 悶, 的話, 也許安排星期五是一個比較Efficient 的做法~

▼所以這天, 參觀完米蘭大教堂後, 我在城中心慢慢逛, 直到2點才去參觀博物館

   其實在米蘭, 不看博物館的話, 好像真的沒甚麼東西好看~haha

   前往城堡~中途遇見一個類似Expo 的場地

▼在酷熱的城市下, 在戶外享受一杯啤酒, 不失為消暑好方法

▼第一次見, 綠色的警車?

▼米蘭的要塞

▼進入前由於還未夠2pm, (其實是早了半小時....)

   所以到附近的公園逛逛, 坐在樹蔭下寫日期

   途中遇到LiDL 所舉辦的家庭同樂日 (LiDL 就是上幾篇遊記中不斷提及的平價超市)

▼終於到了2pm, 雖然很矛盾, 但進場前依然要"買"一張免費的票

其實城堡內不太特別, 跟其他我去過的城堡無異

▼小型彩繪玻璃窗

▼還有不能少的中世紀盔甲

▼由於城堡不大, 展品亦不多, 而且對比其他地方, 沒太大的特別之處,

   於是很快便去了另一個博物館

   由於時間到了3pm 多, 而次天我這個時候差不多要離開米蘭了

   所以, 我就終於第一次買交通Pass - 24HR Pass

   (另一個原因是, 米蘭太大了....而且我也走了25天的路....)

▼無聊拍下了購票流程-1) 先選自己懂的得語言, 

   BTW, 要是有人拿這張照片的手指對比一下我Day3,4 手指的顏色...

   會發現我的確黑了不少...

▼2) 城市票-Urban Tickets

▼3) 1Day Urban Tickets, 很簡單, 就成功了

▼下一站

▼骸骨

▼古時的石器

▼但我最喜愛的, 還是動物~ 自然博物館Again!!

▼米蘭這個自然博物館..是我去過最真實, 最吸引的一個

   幾乎每一種物種都會有模型, 配合各種背景, 

   雖然不懂意大利文, 但可以從模型及背景中了解不同物種的生存環境

▼某種猴子~

   其實全部都是模型, 但連同背景, 都製作得很有誠意呢

▼我見過最美的海底模型

▼細心一點看, 背景的魚其實只是畫呢~

▼雖然不像動物園般看到真實的動物, 但依然很迫真, 很吸引

▼獵食中的豹

▼"毛"牛

▼但是這個博物館有個很有趣的地方, 就是請必須去看一下樹熊的模型

   全館最格格不入的模型HAHA

▼圖片太多, 不全貼出來了, 貼出來大家便沒有意欲去身歷其境了,

   回程時差不多6pm, 在米蘭大教堂旁參觀最後一個建築(其實是一個Gallery)

▼裏面的設計很有時尚感

▼問準後, 原來不開閃光燈是歡迎拍攝的, 

   所以拍了幾張照片留念

▼同樣地, 這畫廊也有分寫實派和抽像派, 

   每次看Gallery, 我總會說, 藝術這東西我懂條鐵麼!?

   但矛盾的是, 也許是不懂藝術, 才能從悶死人的理論/技術/風格走出來,

   單純地透過那白痴的內心欣賞每一幅抽像畫

http://hungbangbang.saleshk.com/blog/2014Europe/2014Europe_Day25/.jpg

▼不過坦白說, 每個頑皮的小朋友也是抽象畫大師, 

   如果你家裏的牆上還保留著童年的畫作, 相信能賣不少錢!

   前提是, 你的牆能移除下來

▼視覺藝術其中一項就是要讓畫作變得有凹凸感, 把平面的圖變成3D

▼但我從正面贊嘆5秒後, 才發現, 原來它本來就是3D的....

▼很有趣的藝術

▼個人認為, 比起抽像畫, 這樣的藝術更是藝術, 哈哈

▼你比較喜歡哪一類?

▼6:55pm, 其實我還未看完整個展館, 但由於到了關門時間, 我便離開了...

   反正是免費, 看不完也沒有所謂~

   出到米蘭大教堂, 準備下地鐵站時, 發現有一個假的入口

▼天還很亮, 但已經是晚上~ 由於明天要乘火車前往佛羅倫斯, 今晚還早預約座位

   (雖然Global Pass火車票價已免除, 但在可愛又可惡的意大利仍需繳付預約費.....)

▼晚上, 我又回到了Ciu's Bar (因為太便宜又太美味了)

   用了€10 買了這杯士多啤梨特飲, 然後享用自助晚餐, 和....

▼和~世界盃~

▼意大利VS 哥斯達黎加

   在意大利看意大利的世界盃賽事~過癮...

   可惜意大利沒有入球, 全場粗口連綿, 哈哈

▼Delicious~

▼肉類, 是體力的來源

▼還有意大利的炒飯~

▼當然也要吃意大利粉啦~

   桌上的帽子和白紙是刻意放在這裏的,

   因為我只有一個人, 所以小背包,相機, 貴重物品跟身去拿東西吃是必須的,

   為了要保留座位, 就想到了這個避免讓Waitress 以為我離開了的方法

 

對, 我真的吃了很多碟, 哈哈~ €10, 物超所值!

回到Hostel 後, 竟然遇到同房多了4-5 個香港人~

原來大家都是用HostelWorld 預約Hostel

所以由瑞士的蘇黎世, Interlaken, 到米蘭的ScreamHouse, 我們都是住在同一間Hostel呢!

在米蘭, 我們相認了~

互相分享了不少攻略~又互相介紹了吃雪糕的地方~

 

就這樣, 渡過了充實的一天~

 

▼是日開支

 

 

Day 25 完

請期待最後的一周~

- 美麗的佛羅倫斯

-有趣的比薩, 你能想到有趣的地方在哪嗎?

-渡假聖地 - 五漁村

-還有去意大利必到的古城-羅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熊餅餅 米蘭 Milan
    全站熱搜

    hungbang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