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來本網誌的朋友可以先前往歐遊的目錄頁, 方便順序瀏覽本遊記

http://hungbangbang.pixnet.net/blog/post/152604922


 

-『有文字恐懼症者請跳過以下部份』-

親愛的讀者, 

為了一個夢, 你可以付出多少時間, 汗水與淚水?

『台上一分鐘, 台下十年功』

一篇讓讀者看10分鐘圖文遊記, 也許需要2小時才能完成

堅持堅持, 幾多錢一茶匙,

堅持的確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打遊記更是耗時, 

曾經, 我想過打這麼多, 根本堅持是沒有回報,

我打到一半時也曾想過停止,

但後來想了想, 少了一個打遊記的人, 少了一則分享, 準備去旅行的人又會少了一則參考,

我自稱近乎完美的旅程, 是基於無數篇遊記的攻略,

我這篇遊記, 也希望能成為大家將來的攻略, 為大家的完美旅程貢獻一點力

同時, 也是你們每一個回覆, 每一個鼓勵, 才使我能認真地, 微笑著, 把這篇遊記寫下去,

 

雖然, 天下無不散之筳席

這篇遊記迎來了最後的一周,

但我相信, 我能為這一段旅程劃上一句完美的句號, 而不是單純為結尾而結尾....

 

坦白說, 如果有更多的照片及故事, 我還真的想一直一直打下去呢...

很感謝高登網友幫忙推Post, 感謝背包客棧的朋友幫忙分享, 

很感動地, 

我的遊記在世界各地已經被傳閱過30000次,

我的Blog 的人流亦即將破萬了,

我的旅遊手冊下載量也已經過3000了呢

 

去完旅行後的每篇遊記, 就像整個旅程的重溫,

雖然, 回想兩個月前, 人生如夢, 就像是做了個很長的白日夢,

但是, 回望這些照片, 夢如人生, 這件事卻確實發生在我身上呢,

『有些事現在不做, 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人不輕狂枉少年, 這瘋狂的回憶點滴在心頭, 感動的眼淚更在心裏流

 

遊記打到最後一周, 再想跟大家分享一首歌, 

這是我看過, 最有意義的一首MV, 有時間的話, 真的請你由頭慢慢看一次呢...

『會不會, 有一天, 時間真的能倒退, 退回你的我的回不去的悠悠的歲月,』

有能力的時候, 別讓自己後悔

 

趁現在還未太忙的時候, 我也要努力完成整個遊記, 讓自己完滿整個旅程

別怪我手癢打一堆字, 但我深信一篇遊記之所以能成為一篇獨一無二的遊記, 

是因為這篇遊記能確實紀錄了筆者白痴的一面, 旅遊的景點, 以及心路歷程呢~

『也許會, 有一天, 時間真的有終點, 也要和你舉起回憶釀的甜, 和你在乾一杯』

謝謝你們, 親愛的讀者~

 

-『有文字恐懼症者請跳過以上部份』-

 

Day 25, 由Day2-3 從威尼斯離開後, 已經過了20多天,

終於, 要回到了這個熟悉又陌生的國家 - Italy, Italia

再來到了個時尚的城市 - Milan, Milano

意大利文的發音後面, 都會有a, 或者o, 讓每個文字的讀音更有文藝氣息

開始Day 25 的米蘭之旅前, 先補充一下昨天由Spiez 出發, 到米蘭, 及晚餐的詳情

▼Milan~o~ 火車站

▼米蘭中央車站, 真的很大, 很有藝術感

▼一到達米蘭, 5pm左右走到去Hostel收拾行裝後, 便前往用餐

   這地方叫做 Ciu's Bar, 是一種很有特色的Bar,

   在晚上6:00pm 後的Happy Hour時段,

   你可以只付一杯CockTail 的價錢, 便能夠順帶享用自助晚餐

   大約€10-€12, 便能吃一頓很飽的晚餐 

▼這家Bar, 這種形式的收費, 其實原本是讓意大利人下班時與朋友相聚,

   喝喝酒, 吃點東西的聚腳地,

   來到這裏, 顧著吃東西的, 比較多是遊客, 主要的更是亞洲人,

   由於我在瑞士挨了數天麵包, 我當然來這裏是為了吃東西,

   但其實, 餐廳裏的意大利人, 多數也只是兩碟起, 三碟止

   也許, 大家都文化都不同吧

▼完結Day 24前, 再介紹一下這家Bar, 

   說好是一家Bar, 但叫了一杯Cocktail後, 便可以到前面拿取食品

▼各式意大利菜, 甚至有些亞洲的菜式你都能吃得到

▼餓鬼上身的我, 吃了很多很多

▼最後, 夾了點水果及甜品, 就撐著肚子, 滿足地離開

▼就這樣, 迎來了意大利的第一個日落

▼正式進入Day 25了

   天一亮, 我便前往超市去逛一下

▼食物的價格明顯比瑞士要便宜得多呢

▼然後我見到了一件很搶眼的早餐

▼於是可以做武器的麵包, 便入手了

▼吃著麵包, 往米蘭的市中心走去, 見到頗有的按鈕

   之前看過一篇遊記, 介紹了米蘭是個踩單車/租單車的好地方

   到了米蘭後, 真的發現到處也有Bike Me 單車站

▼馬路也有專為單車道路使用者而設的按鈕

▼由我的Hostel 前往市中心, 雖要經過一個公園, 

   讓我感覺, 米蘭的確是個頗浪漫的地方

▼但公園的池水, 與其他我見過的水相比下, 質素差很遠呢

▼另外, 米蘭還是一個時尚都市, 大家都十分有衣著品味

▼應該是Your Face, Your Fate...

▼11am, 這座意大利的經濟重鎮已經熱鬧起來, 大家都忙著工作

▼如果想節省交通費, 又不想像我一樣用腳走的話, 可以考慮租用單車...

   米蘭的配套真的做得很好, 到處也是單車站,

   只要你網上申請帳號後, 便可以到任何單車站租車,

   輸入密碼解鎖後開始計時, 

   然後踩到下一站/景點又可以在單車站鎖車, 然後便會停止計時~

   租車的費用真的只限於踏單車的時間

▼我的第一站, 是想前往米蘭大教堂, 

   我需要穿過一條長長的商店街, (都是名店, 太貴了, 買不起)

   所以我注意的反而是商店街的兩旁所掛滿了世界各地的旗幟

▼原來, 是2015年世界博覽會的原因~

▼有錢的遊客可以每家店掃貨, 沒有錢的遊客也不要緊,

   可以留意一下街頭的行人, 表演者, 他們同樣吸引

▼這位表演者吹奏著很有"印第安"感覺的音樂, 

   到底真的是印第安音樂? 還是被他的服飾令自己先入為主?

   我也不清楚了...

▼本來還以為是一般的表演,

   但當他吹奏笛子到高音的一部份... 毛管都豎起來了, 我也拿出了手機, 拍下了一小段

   雖然只有30秒, 但都讓大家感受一下 (特別是後15秒的部份)

   所以, 我就一直坐在那個位置........閉上眼睛...享受這優美的笛子聲....

  

▼很多城市中都有人賣泡泡槍呢, 

   在音樂和泡泡的陪襯底下, 想讓歐洲城市變得不浪漫都不行呢

▼近期在香港已經頗為常見的凌空魔術

▼同場, 還有黑人表演

雖然我不太懂音樂, 覺得他也不是唱得很好,

   但生動的表演, 的確仍吸引不少人圍觀

 

▼再走一段小路, 便已經到了米蘭大教堂

▼如果要認真的參觀這教堂的話, 不花上一天, 真的看不完,

   特別是教堂每個位置, 都雕上了不少人物/神 的雕像

▼就連教堂頂部每一個尖柱上, 都會站了一個人

▼由於Expo 關係, 整個意大利都不斷修葺古蹟...

   Samsug 全力贊助米蘭大教堂修葺...所以排隊買票上教堂頂時, 強迫要看他的廣告

▼本來還打算不花那麼一筆錢上教堂頂部, 

   因為經常都有上Tower, 但米蘭大教堂不同的是, 一上去, 是真的會上教堂的屋頂,

   實實在在踏在教堂上打斜的頂部 

到底要花多時間和心力, 才能每枝柱上都雕一個人?

▼在高處望下方的廣場, 頓時變得開揚

▼再往上走數層, 終於抵達大教堂的"屋頂", 跟捷克, 德國, etc 很多的教堂不同, 

   這不是在登塔, 而是在登頂呢

▼頓時, 整個米蘭的景色都映入眼簾...

   P.S. 很多雕塑呢....

▼而教堂的柱的末端, 也刻意雕上了有意義的圖案, 粟米, 代表著豐收

▼至於教堂內部, 只要你購買了相機手帶便能夠拍攝呢

  為了省錢, 我就沒有買手帶了, 只在教堂門口位置拍了1張, 離開時拍了1張

   其實歐洲大多數教堂都不讓遊客拍攝, 怕會騷擾到教徒

   但我卻很佩服米蘭大教堂, 用賣拍照手帶的方式讓遊客拍照

   一來讓遊客了卻心願, 二來限制了會拍照遊客的數量, 三來更能籌得金錢去作修葺基金呢

▼離開教堂後, 從另一個角度看過去, 這教堂的確是氣藝磅礡呢

▼回到廣場, 又再次有時間去欣賞街頭表演

 

▼蔬果雕刻大師

 米蘭有一點跟柏林差不多, 就是充滿了博物館 (雖然數量遠比柏林少)

   而米蘭的星期五, 就是參觀博物館的好日子, 因為2pm後, 大多數都能免費入場呢!

 

 

Day 25 Part A 完

請期待Part B~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熊餅餅 米蘭 Milan
    全站熱搜

    hungbang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