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到訪本Blog的朋友可以先前往歐遊的目錄頁, 方便順序瀏覽本遊記

http://hungbangbang.pixnet.net/blog/post/152604922

 


 

正式進入歐洲遊記..

上文提要, 一到威尼斯便遇上了一個問題: 住宿.....

話說小弟初到貴境, 自然對一切都十分陌生,

於是決定在第一天(唯一一天), 投靠中華兒女的懷抱,

預約了一所華人旅館, 地址在 VIA PIAVE, 2/F, ,108/A,30171 

由於是第一天, 我老早便Google 了位置, 並Print screen到了我的旅遊手冊,

沒想到....當去到的時候....

於是我找了個電話亭 (前後共2個電話)...嘗試打電話...

可是..問題並非如此簡單,

試問有多少個香港的90後試過用電話亭? (我有...)

但只有意大利文的電話亭...又如何? 

好, 第一步, 我入錢, 第二步, 我撥輪, 第三步, 無法接通....

好, 第2次, 我入錢, 我撥輪, 無法接通....

好....第3次, 我入錢....原來在那個電話亭打電話, 地區編號0039 是需要的....

(香港打到香港也不需要852啊...)

 

情況有點急, 所以沒閒情拍照....不過單看文字, 應該也足夠了吧~

電話接通! (顯示器即扣 €0.2) 

Host: 喂~

我: 喂~ 你好, 我是 xxxxxx.....xxx.x.x.x..x

Host: 喂~喂~ 怎麼不說話

如是者, 扣了我足足€0.5 時, 我明白了...... 這電話的話筒壞了...

 

於是, 我用了後面那台電話....結果是: 接通了,我能成功說話, 但對方沒有一絲聲音...

我明白了... 這電話聽筒壞了....... 

就這樣, €1.2 就浪費了

 

勇敢的我, 當然馬上跑到附近的巴士站...找當地人借電話...

天已亮, 但仍是凌晨..... 幸好我背上有個背包..

不然當地人以為我是騙子吧..

電話成功接通, Host 說在 VIA PIAVE 110號等...我又跑回去...

問題再次來了.....又是哈利波特式的問題...

根據Google Map 的位置, 並沒有錯,

    請看圖片...右3閘門是109, 最右邊是111, 正常應該中間是110吧...

 然而, 就像9又4分3月台一樣, 110號是不存在的...

於是我又跑回火車站, 途經報紙攤販, 再兌了些硬幣... 又問路,

我用英文問的, 他卻熱情得很.....(意大利文...)

很好, 我全都"明白"了...不過還是謝過他啦~

最後, 終於找到了另一個電話亭...... (一接通我就被罵...玩電話, 失約...)

人在外, 忍一時風平浪靜....我唯有娓娓道來...

€1 又不見了....

原來.....109與111中間...是109b...... What The....

110 原來需要過對面馬路, 再走一個Block....

自此以後, 我...

1) 決定不預約需要打電話的Hostel...

2) 我完全懂得歐洲的街號排序了

 

步進旅館, 環境優美 (5人宿舍, 只得我與另一位兄弟入住)

事後得知, 原來5月29日當天, 意大利鐵道大罷工, 9am 後部份火車停駛 (5月30全國罷工)

因此, 凌晨火車, 找旅館, 反而幫我避開了一次交通危機..

6am, 初步收拾好行裝, 便出發了, 

▼威尼斯, 確實是個景色怡人的好地方, 由過千個島嶼與無數小河組成

▼但去到本島時, Lucia Station, 商店都沒有營業...於是我只好拿高能量的東西充饑

我坐在路邊的小椅, 細味著因有先見之明而留下的花生, 看著上班的人潮,

心想, 旅程正式要開始了...

同時, 觸動了我的一種想法... 我要慢慢走進這城市每個角落, 而不是跑景點

▼作為水城, 第一件事必定要看船......但是...(細心自會明解)

▼也要看街邊小攤 (未開店)

▼麵包貴得嚇人

▼早上...天色十分陰沉

▼貢多拉s

▼嘆息橋

 

----------------------------------------

 

走了一會, 愈黎愈發現,

景點, 每個人都懂得去, 反而最能了解地方特色的方法,

便是走遍每個角落, 

於是, 我不曾乘搭一次水上巴士, 整天只用腳, 

去穿梭每個大街小巷

 

----------------------------------------

 

 ▼很多威尼斯人窗台都會種上好幾種花 (中間的是心形~)

    這是香港難以看見的

▼意大利人對政府也有訴求, 個人認為十分有創意的塗鴉, 哈哈

▼不知怎地....扔垃圾也扔得十分有味道...

▼差不多9時, 意想不到, 天氣變得如斯好, 我開始覺得自己是個幸運兒

   到St. Marco Square 附近逛逛 (鐘樓, 教堂, 天文鐘)

▼但由於時間尚早, 景點未開, 於是先走到海軍博物館看看, 學校只需€3 (裏面禁止拍照)

▼回廣場時, 水城出現了應有的氣息, 藍天, 碧海, 白船

▼美麗的嘆息橋, 據說這是古時押送囚犯的橋, 因此被擋得密不透風

(P.S. 這時人開始多, 為拍一張相, 擠了很久..)

▼進入聖馬可大教堂(禁拍照)&它的博物館(也禁拍照, 拍了一張才發現)會見到的第一件藝術品

博物館位於大教堂的頂部, 所以可以眺望整個聖馬可廣場

(P.S. 我與將結婚的人特別有緣, 整個旅程拍了超多『新人拍婚紗照』的情景)

 

▼歐洲名勝 - 白鴿

 

▼因一套電影而出名的橋與背後的繁華

 ▼雖說威尼斯是水城, 沒有汽車, 但其實也有交通問題

 

▼歐洲常見的街頭表演者

 

 ▼要了解每個地方當地人的文化及生活, 必需到Local Market

▼要了解每個地方的物價, 必須到超級市場, 汽水€1.6 才有500ml

  果汁1L 只需 €1.3 而已, 而且還是果汁含量豐富(下圖為40% 果汁)

  入口十分濃郁, 購自Coop 超市

▼ 由於全程用腳走, 見到小巷中小孩在踼足球, 在對話, 

    卻沒有一人拿著電話

▼歐洲沒太多商場, 乘涼好地方便是樹蔭, 白鴿與你為伴

▼有趣又少量驚嚇(吸引眼球)的紀念品店推廣手法

▼其實很多橋...都被鎖上了愛情鎖,

然而, 以我所知, 最傳統的, 應該是在布拉格

▼威尼斯的水, 清潔得只剩下海藻

▼無意中走到的安康聖母聖殿, 由於由早上6時, 到下午3時,

已經用腳走了9小時, 累了, 進了涼爽的教堂後, 

觀賞了10分鐘, 便坐下來休息, 不小心便睡了20多分鐘..

也許, 在他人眼中, 我是個虔誠的教徒吧

-----------------------------

▼ 然而, 用腳亂走, 才最能找到驚喜, 幸運地到了當地人的Local Market

   他們設立不同的Booth, 售賣自家製的手工及農產品,

   又交換彼此的美酒, 

   又有幼稚園及小學生在地上畫畫, 在學騎驢子,

   一切一切, 都無法從攻略書中找到,

   只有你願意付出一分的腳力, 不看地圖在亂走, 

   才能收獲意想不到的驚喜

就這樣.....即使已經走了接近10小時, 拖著疲倦的身驅, 

心靈上卻再也不感到累了...

 

▼ 星為計劃好的必到景點, 其餘都是慢步亂遊, 所以只能劃出大致的路線~

(由火車站起, 上線為開始)

下午約4pm, 便回到了Hostel, 再隔5分鐘, 下起大雨來,

沒錯, 再次印證了..我是個幸運的人

回房後看見了同房唯一的Roomate (之後會用 RM 作縮寫) 剛從甜夢中醒來,

然後又得知 明天, 5月30日全意大利大罷工的消息,

於是, 約好一起到Mestre 火車站, 會合他的一位朋友, 逛逛Mestre,

 

大部份人都知道Venice 有2個火車站: Mestre, Lucia

但大部份人只會遊覽本島(Lucia), 卻忽略了Mestre的美

▼ 意大利必嘗『小食?』有二, 1為Gelato (雪糕), 2為咖啡 

GROM 的Galeto, 單球, 櫻桃酒味 (只縑球比較少)

 

 

▼晚上..本來帶了6件衣服(打算每過幾天, 一洗不了便扔一件)

因為上海只住一晚..沒有洗這T-shirt...放到收納袋中, 打算今天晚上洗,

然而一拿出來.....

煙味, 酒味, Pub 味, 汗味........ 我敢說比伏特加還要濃烈...

於是我馬上到洗手間, 去洗那個收納袋...哈哈

這件衣服? 當然是扔掉了....

扔的時候, 我終於明白為何他的表情是這樣憂愁,

也許, 他早知將有一天遭到拋棄的命運.....

 

一天的旅程, 就此結束了....

 

然而有人會問, 那些『煙味, 酒味, Pub 味, 汗味』從何而來...

我只能答, 我在Day 1 晚上, 本來只想去Party, 卻突然變成 去Pub 了... 哈哈

 

欲知後事如何, 請看下回分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海 威尼斯 香港 Party
    全站熱搜

    hungbang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