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到訪本Blog的朋友可以先前往歐遊的目錄頁, 方便順序瀏覽本遊記

http://hungbangbang.pixnet.net/blog/post/152604922


 

既然是住在華人旅館, 當然是吃華人常吃的早餐 (唯一一次住華人旅館)

吃過早餐, 馬上便出發 (一早預約好9am的火車前往慕尼黑)

對, 我只在意大利先逗留一天, 便去德國了 (最後才回意大利)

原因1 是在羅馬回程, 最後多住幾晚可以避過罷工

原因2 是隨身帶了約10000HKD 現金 (換了歐羅及瑞士法朗後, 只有幾張紙...),

        意大利對一個背包新手, 好像較危險

▼歐洲火車大多有充電設備, 十分好

▼先到Verona 轉車, 喝杯咖啡, 再乘4小時火車往Munich

▼14, 16 座位其實是同一行, 但16號的上方有窗的圖案, 代表的是靠窗的座位

我預約了16號的靠窗座位, 所以上面會有一張預約紙(其他人座了你的座位可以請/趕他走)

擁有Pass 而沒有預約的朋友, 如看見沒有預約的座位~便可以不用付錢隨意坐下了

▼花生是補充體力的高熱量食品, 要節省金錢的朋友, 不妨乘飛機保存好花生,

可以取代€4/5 的歐洲早餐

▼乘火車途中有個2歲的德國小朋友上了車, 然後拿著手上的鴨公仔,

扔給周圍的乘客, 然後大家又回傳予他, 打發了不少時間

(P.S. 眼利的朋友此時便發現我正在坐靠行人道的座位, 聰明人應該馬上猜到原因吧)

▼火車太窄又太搖晃, 果然不適合單反拍照, 下補一張單反圖

(最重要的鴨公仔, 當然在我手上啦 XD)

 ▼一放下背包, 便走到了中心

    唔! 天氣不似預期

 ▼由於車程遙遠, 所以下車已經4:20pm,

   二話不說, 趁天未晚, 上St. Peter Tower

   這座是全慕尼黑數一數二便宜, 又高, 又有美景的塔,

   學生, 只需....!  €1 Only!! (威尼斯St. Macro Tower 叫價€8... 天壤之別)

   風開始吹走陰霾, 藍天再次出現, 而慕尼黑, 的確是一個美麗的城市

▼但Ticket Office 及入口比較隱蔽, 我第一次走過的時候Miss 了

在歐洲, 只要有藍天, 只要你登高, 便幾乎一定會有驚喜, 

沒有高樓大廈, 只有一棟棟紅瓦小屋,偶爾一兩座教堂, 

這樣的景色, 美不勝收

▼下來時, 已經重現藍天與白雲,

後來遇到了Hostel 的朋友, 原來今天下了一整天雨, 我一下火車便停雨,

我一登塔便好天, 我還真是幸運呢~ 當然, 幸運的事陸續出現~

▼另一種我喜愛的建築, 較有童話的感覺

▼音樂廳, 門前盡是穿上西裝的紳士和穿上晚禮服的淑女

我走到了Box Office, 嗯, 然後決定繼續亂逛

▼雖然不願見到景點在維修中, 但很欣賞他們維修的同時, 會鋪上建築原貌的牆紙

▼下一站, Residenz 與守門的獅子

但天色開始偏暗, 加上門票太貴, 所以過門而不入

反正, 我偏好的, 是大街小巷, 市集公園, 而不是景點,

不入也罷

▼然後繞到了Residenz 後面的花園, 準備前往Germany 的English Garden

   途中見到一對小情侶........

   再看看自已形單影隻, 不禁黯然失色....

   旅行能發伴侶坐在花園互相依靠, 其實的確是十分浪漫的一件事...

穿過了這條隧道後, 便到English Garten (即Garden),

   然後, 又遇上了旅遊書不會寫的驚喜!

▼在Germany 的English Garden 裏面的Japanese庭園...

▼綿綿流水聲潺潺

▼上面說的驚喜...這是這個, 慕尼黑青年狂歡派對,

▼重點, 看到了嗎?

 

▼換個角度

▼不缺美女

▼但拍了不多於10張照片後, 危險的感覺突然湧現...

   我突然明白到, 孤身於一群醉酒青年之中, 是多麼危險

  (特別當中有一群釘了耳鼻口臍環, Punk Look的青年)

  事後, 也看到剛走過的地上一早已散發危險的氣息

▼相中有位青年太興奮, 我親眼看見他倒身跳進了草叢中

   圖為拔蘿蔔故事, 只剩下一隻腳

 

去完English Garten, 更加確立了我的旅遊方向, 

了解當地文化, 遠比只前往景點, 更能豐富自己的經歷

 


 

▼晚上, 前往最出名的HB 吃豬手大餐 (對, 天還亮的8:00pm)

▼由於室內太黑, 只好改為手機拍攝

 

▼德國人民旅意識很強, 每當好友聚餐, 都會穿上傳統服飾,

   也許是這樣, 所以德國才一直能成為世界列強,

   相反, 某些國家/城市的人, 甚至連高官, 

   也身在曹營心在漢, 

   人在魏, 錢財卻在蜀國, 

   怎不能金玉其外, 敗絮其中呢?

   一張簡單的照片, 不禁喚起我這星斗市民的感嘆

▼貴.... 十分貴

▼由於該店客似雲來, 我只好搭枱, 

   就這樣, 認識了一對奧地利夫婦,

▼點了一客豬手, 及500ml 的慕尼黑啤酒,

在慕尼黑, 可是~男的正常份量是1L 呢,

不過基於 € 與安全的原則, 還是小酌怡情

▼用完餐, 已經晚上了, 店子都關了, 

但慕尼黑商店的櫥窗, 現在才散發出最美麗的光采

 

▼還有街頭的藝術表演

▼浪漫的廣告, 如果愛人在身邊, 也許我會考慮停下來拍照呢 (考慮考慮, 呵呵)

▼還遇上了一位十分有創意, 幽默的表演者,

   每位旁邊的觀眾, 他都會問我們來自那裏,

 

▼他表演的方式, 不是純唱歌 (只錄了數十秒)

 

 

▼他能成功引起觀眾的互動

 

 

   正當表演到一半, 夜已深, 我準備回Hostel, 把1 Tips 扔進了結他盒的時候, 

   他歌唱到一半, 停了, 走來向我說:『Hey! No!No!No! You need more money』,

   然後塞了€100 紙幣給我....

   然後繼續表演haha

 

   但有件事我後悔了, 正常人應該趁他不為意的時候便拿著€100 離開

   那是 1068HKD 啊!

   可是不知是我蠢了, 還是太正直, 做個忠實的Fans, 站著到聽完,

   心想那 €100 最後他有機會會問我索回, 結果真的...囧...

   雖然明知不是我的就不是我的, 但得而復失的感覺....卻有點不好受呢

   哈哈, 我應該一走了之嗎? 也許再也找不到答案..

   不過, 這樣才能造就有故事的人生, 有樂趣的旅程....

 

(Day 4 -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bang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