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來本網誌的朋友可以先前往歐遊的目錄頁, 方便順序瀏覽本遊記

http://hungbangbang.pixnet.net/blog/post/152604922


 

原本打算在瑞士Interlaken多住一晚,

可是天文台卻一直告訴我這三天會接連下大雨

頭兩天的確也有不斷下雨, 只是幸好我在戶外時停了...

所以, 還未預約Hostel 的我, 提前一天打算乘下午的火車離開

至於早上, 我便去附近的兩個小鎮遊玩

▼上午9時半, 我乘早車, 背著大背包離開

▼但這樣的安排有一個壞處....就是太早離開的話, 需要入錢到儲物櫃安置背包,

   又或是訓練腰力...

   第一站- Thun ~ 一出Thun車站便看見一堆一堆檔攤

▼還有一位看似日本人的表演者, 

   歐洲處處都是音樂, 真是個浪漫的好地方

▼在物價高的地方就一定會有土耳其食品-Kebap 

▼這小鎮到處也是食肆, 不計價錢的話, 的確很吸引

▼世界盃應節食品

▼還有大大餅的芝士

▼看見這些...我的童真又出來了....童年時逄開窗, 便會望見會飛大象

▼見到食肆準備營業, 於是便打算偷拍一下

▼沒想到, 這麼遠也被發現了...呵呵

▼到達Thun 後, 其實我也沒有目的地, 只是到處閒逛一下

▼走著走著, 到了一條頗有特色的街道, 底下是商店, 上面是食肆, 最高層是民

▼抬高頭, 也有很特別的招牌

▼天文台告訴我會下雨的, 顯而易見地, 上天還是對我很眷顧

▼走著走著, 見到一家建築前掛著一面很大的旗幟,

   我表示從未看過, 有點疑惑是甚麼呢

▼那是一隻伸舌頭的熊

▼還有一隻伸舌頭的獅子

 

▼牠們就這樣....一直對峙著

   有點像小學生鬥裝鬼臉的情況呢

▼坦白說, 我真的是亂走, 但偶爾回過頭, 發現了一條小路, 直達高聳的城堡

▼就這樣, 我可是背著一個9KG重的背包...踏上這著無窮無盡的旅途...

▼在香港一定要高登, 在歐洲一定要登高, 看見美景當前, 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在城牆邊走一段小路, 便到Thun城堡了

 

▼入口處貼了一張我完全看不懂文字的介紹

▼但幸好, 裏面有圖示...原來是在介紹製作城牆的材料

 ▼登上城堡博物館的入口, 但沒有人看守......嘻嘻...

   但最終...我的邪惡被我的良心打敗了...還是走了去Ticket Office 買票

▼由於同日有一團小學生參觀, 博物館多了一個工作坊

▼館長甚至拿了一個中世紀的頭盔讓他們試戴... 但整個感覺...十分好笑

   哈哈, 始終太大了

▼看到牆上這面展品後, 才明白原來, 這是代表了這個城堡的旗幟

▼每座城堡也必定有拷問的工具

▼盔甲展品

▼第一層就大多是這類型展品, 臨離開第一層時, 也別忘了在樓梯口留下到此一遊呢

▼第二層開始主要介紹"瑞士人" (包括未有瑞士這國家前)的生活

   例如煮咖啡的器皿

▼這個你能猜到是甚麼嗎?

▼就是這樣了

▼遠古時期的玩具....那是一台真正能動的小朋友單車

▼這是真正一座給男孩砌的積木城堡

▼其實不只在中國, 在世界各地, 其實對男女的期望都會有所不同

▼男女生一起玩的玩意, 但彼此的職責就有所不同了

▼Dolls~坦白說, 這一區有點兒驚嚇

▼像真度很高...

▼小孩不會覺得很恐佈的嗎...

▼真的很恐佈啊...

▼還有驅邪的面具 (有點恐佈, 類似小丑, 慎入)

http://hungbangbang.saleshk.com/blog/2014Europe/2014Europe_Day24/.jpg

▼參觀完城牆後, 當然要跑到最高的位置啦~

▼走了這麼多段路, 終於能在高處享受瑞士的景色

▼對比起其他國家, 瑞士的小鎮反而有更多現代化的建築呢

▼這城堡的好處是, 最頂有6個塔, 你可以360度拍每個最美的景色

▼每個塔上面都有掛上宣傳的旗幟, 但....

▼但天真無邪的小朋友, 總會把這條木當作哈利波特的魔法掃把

▼從每個塔望出去, 景色都有所不同

▼逛完城堡後, 便回火車站, 準備前往Spiez, 下一個小鎮

   這才知道今年, 是Thun 750周年紀念~難怪到處也是這旗幟

▼臨走又逛了一下小商店, 看看當地的手工藝品

▼還有很貴的小甜品......  同樣是3.8...波蘭幣跟瑞士法郎差很遠呢...

▼上到火車後, 看見一個很美的嬰兒

▼Spiez, 另一個瑞士的小鎮

▼依山傍水的美

▼背著大背包的我, 站在這裏掙扎了很久, 才決定要走落去

   落山不難...只是上回去的確頗吃力

▼五角噴泉

▼還有外國的老夫妻在休憩~ 角度問題, 有點像在玩滑梯呢

▼教堂還是太遠了, 決定不走過去了

▼外國的生活.....啊!!

▼他們應該是遊客吧, 不過瑞士, 的確是個休息的好地方

▼走著走著, 走到路較遠的位置, 又有一家Coop~

   Coop的烤雞, 其實在背包客棧早已被廣泛流傳,

   相對瑞士最低消費 - 10法郎一餐頹餐, 只需數元的Coop 烤雞算是窮人恩物了

   不過, 雖然比一般餐便宜, 但依然是很貴....HKD 50 只有半隻雞...

   實在是不捨得...

   回想在波蘭吃的半隻烤雞, 同樣是$6.99, 但波蘭幣換算港幣, 也只是HKD 17 左右...

▼雞腿一隻, 20多HKD

▼一離開Coop , 見到很特別的汽車, 有點像活在上一個世紀

▼逛完Coop 當然要逛LiDL, 我覺得LiDL 已經算是歐洲最便宜的超市

▼難得在瑞士可以看見麵包不超過1元, 換算港幣, 跟香港麵包店的售價相差不遠呢

▼回到火車站, 見到早前的藍天白雲, 早已變得烏雲處處...

▼我坐在候車室慢慢吃著我的麵包

▼又是幸運的一天, 一上火車後, 便狂風大作, 下雨了~

▼這一趟是前往米蘭的火車, 由於是跨境火車, 

   不預約很容易沒有位呢,

   再見了, 瑞士

 

▼開支

 


arrow
arrow

    hungbang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