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來本網誌的朋友可以先前往華山。西安的目錄頁, 方便順序瀏覽本遊記

http://hungbangbang.pixnet.net/blog/post/275509492/


 

▼每一天, 西安都大霧彌漫, 直至五天清晨, 天文台說終於有個較好的天氣,

  在我僅過度這4分1的人生中(能活到88歲然後安詳地88, 我其實很滿足),

  第一次在海拔2000米以上的地方看日出....

  當然, 背後有一段辛酸的故事......出門靠朋友, 五湖四海皆兄弟...

▼故事先由早上說起

  我指的早上, 是凌晨5時, 天還未亮的5時, 

  幾經辛苦, 終於撐過一個寒冷的晚上....

  4時30分, 一雙啡黑色曈孔靜悄悄的從眼皮鑽出黎, 凝視著一面原本白茫茫的黑牆,

  夜幕仍然濃罩大地, 大家都安詳地睡著,

  漆黑中的記憶中, 大概就只有此起彼落的呼嚕聲, 那是一段激昂的月伴小夜曲

  

  清晨5時, 手機鬧鐘無情地震動,

  我由一條面壁思過中的蛇, 變成一隻趴地熊, 沒隔數秒, 手機又突然輕輕叫喚我,

  我頓時又似是一隻弓形蟲, 身體曲著曲著, 突然翻個身, 大字形看著天花板,

  我的右手緩慢地做了個背泳的姿勢, 從枕頭下找出手錶, 噢....5時了...

  在約0度的嚴寒中, 一隻鳥兒從2層的被窩中鑽出, 摸著黑上了個廁所,

  為了個人衛生, 犧牲了僅有的食水...

  出發的路上,  一邊月亮高掛, 一邊繁星閃爍,

  由於沒有腳架等器材, 就唯有請嫦娥作證

▼清晨, 天還未亮, 山上已有為數不少的留宿的遊客,

  以及夜攀華山的能手, 坐在懸崖邊靜靜期待日出

  3月份的華山, 山頂依然是很冷很冷,

  一群人就在懸崖邊一邊抖震, 一邊看著由深藍變為淺藍的天空

▼在寒風凜冽的崖邊等了足足半小時, 天邊露出了一絲紅光,

  但上面有一層薄薄的雲霞, 於是, 我們都擔心甚麼也看不到

▼終於在我變成冰棍時, 一隻蛋黃慢慢探出頭來..

  一日之計在於晨, 看著太陽在我的下方慢慢升起,

  心裏有股莫名的震憾

可惜薄薄的雲霞已變成厚厚的麵粉團..

  不到5分鐘, 蛋黃已慢慢融入麵粉之中

▼而轉眼一看, 身後的人都一副睡眼惺忪的樣子, 有點失望, 

  等著太陽慢慢破曉, 有部份人亦開始失落地離去, 

  不過比起失望, 更重要的原因是冷吧

▼而倔強的我, 縱使戴上了冷帽手套, 不是溫暖牌就始終不是溫暖牌,

  大概那時的我, 就跟冰格的急凍蝦一樣, 捲曲著身子, 一直在等...

  終於, 讓我看到了日出的第2步曲, 破曉......

  我閉上眼睛, 許下了一個或許一輩子也不會成真的願望-一切隨風.

▼我的臉飽經風霜, 我的手掌已經失去了知覺,

  連跑帶跳, 加些尖叫, 我回到了唯一溫暖的鳥巢, 做一隻不願起床的鳥兒

  然後我被鄭州的小曾, 四川的小鄭, 還有2個陝西人說怕冷,

  果然, 我是一個沒有脂肪的南方人,

  我是熊餅餅, 熊餅餅就是我的筆名,

  說穿了, 我只是一隻裝熊的兔而已

 ▼清晨的故事完結, 不禁想回顧一下昨晚的故事,

  這是一頓山上的晚飯, 3個菜, 6個人吃, 一頓讓我感動落淚的飯...  

▼故事, 是這樣的......

  由於我知道需要登海拔2000米的高山, 我又不想把我的Lafuma背包暫存於火車站,

  出發前, 我不吝嗇地在西安青年旅舍租了2晚雙人床的房間,

  第1晚用來放置我的背包, 我睡在山上簡陋的旅舍,

  第2晚讓我舒適的休養, 當然, 躺在床上的也只有大字型的熊餅餅

 

  因為山裏偏僻, 保險原因, 我將餘數不多的毛澤東分成2份, 只帶了400多元上山及交通費

  臨上山時, 購買午餐, 物資, 冷帽, 手套等等..已花去了近100

  中途遇上了小鄭(左一), 小曾(左二), 攀上華山後, 已經接近6時,

  天氣冷得不得了, 而東峰只有一家旅舍可以留宿, 一張床, 已經花150元...

 

  那時候, 小鄭猶豫不決, 身上不夠錢的他, 決定了在戶外留宿..

  在這種天氣下, 我們當然不忍心, 我和小曾各付了一半, 以及再支付按金..

  連同按金, 我身上只剩下好像60元-70元, 作應急和買回程火車票之用..

  第一次, 我去旅行失預算了......

  這時候, 有位阿姨出現了, 她跟另外兩位叔叔是相識60多年的小學同學, 相約徒手攀華山,

  我們走走停停, 在登山途中相遇了不少次,

  而她們跟我們住進了同一家旅舍, 同一間房......

  還記得, 那時6點半, 天還未黑, 『你們要一起去吃晚餐嗎?』

  『不用了, 謝謝, 我們不餓』我們異口同聲地說...

 

  要知道, 只有三種人會未吃東西但說自己不餓, 

  一是窮人, 二是病人, 三是真的不餓的人, 哈哈..

  當然, 我們3人真的不餓...真的...

  語畢, 阿姨再邀請了我們兩三次, 阿姨也離開房間去飯堂了,

  這時候, 我們3人對望的眼神, 仍然瀝瀝在目, 

  我想著銀包裏僅餘的人民幣, 我終於明白, 為甚麼"毛主席"是大家心中的紅太陽了..

 

  我在想, 阿姨大概也猜到了我們的心意, 折返說『菜太多, 我們吃不完, 一起來吧』

  我們正咬著小小的紙包蛋糕, 這次再也推辭不過去了..

  這一頓, 是我食得最一粒不剩的一次 (其實我真的沒有那麼餓...哈哈')

  這一頓, 我們吃得很飽, 飽得吃不下, 仍把阿姨的心意一一吃下,

  這一頓, 我認識了這一群一生難忘的朋友...

  小鄭剛剛踩單車前往了西藏, 阿姨回到了昆明...

  對, 阿姨很主動跟我們繼續聯絡呢, 難怪她們3人的關係, 能維持60多年吧..

 

  感受太深, 不禁寫得太多了...

  附上一張表面平平無奇, 但藏著一個難忘回憶的合照吧

 

 


 

 

[2015 華山。西安] Day 5 華山長空棧道, 日出東方 (Part A) -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bang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