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來本網誌的朋友可以先前往華山。西安的目錄頁, 方便順序瀏覽本遊記

http://hungbangbang.pixnet.net/blog/post/275509492/


 

終於~來到了華山的最後一章, 也是我最喜歡的一章 - 長空棧道了

▼看完日出..我躲在被窩中好一段時間後, 終於鼓起了勇氣起床, 

  除了小曾和小鄭外, 一位陝西的姐姐和他同事(男友?) 加入隊伍出發 

  這時, 太陽猛猛的照著, 我們一行來自五湖四海的人一起出發, 前往南峰的長空棧道...

▼整座山峰仍鋪滿了白雪, 只靠清道夫每早起來清除行人道, 才能走得舒坦

▼由於天才剛亮不久, 過夜/凌晨上山的遊客並不多, 整條路幾乎只有我們和小貓三四隻,

  走在最前, 黃色裙子, 穿在高根鞋的, 就是那位姐姐....她膽子很大, 走得好快...

  (嘻, 話說昨天晚上太冷了, 早上大家起床的時候, 她好像搬到去"朋友"的床上取暖去了, 呵呵)

▼走到南天門, 看到了一塊指示牌...意味我們快要到了...

▼傳說中的南天門...但很不幸地, 8am 才有工作人員讓我們走棧道..

  所以我們在門外稍稍休息....對, 我們起得太早了

▼又是玩雪的時候~

▼哈, 好了, 拖戲拖了這麼久, 是時候正式介紹長空棧道了..

  進入棧道前約20米, 要穿過一個小山洞...刻著四隻大字『馬勒崖  懸』

  重點1) 我懷疑"崖"和"懸"之間本來有字, 但被刪掉了

  重點2) 馬基本上...應該上不了華山的....

▼穿過小山洞, 再走一條小徑便到了租用器材的地方, 

  正式走棧道後, 便再也沒有扶手了, 我這時看出去, 看下去, 腿開始有點軟了 

▼在等待穿裝備時候, 拍下了一張全景圖, 是外面的全景圖

http://hungbangbang.saleshk.com/blog/2015Xian/Xian_Day5/85.jpg

▼而租用裝備的費用... 15人民幣....大概可以想到裝備的質素吧..

  我想, 長空棧道這一段路, 大概只有3種人才會走,

  第1種, 是有勇氣, 尋求挑戰的人;

  第2種, 是不想主動尋死, 但又期望走著走著, 安全繩斷裂跌死的人;

  我就是上述這2種吧, 要不是認識到一位好'朋友', 大概我應該或許有可能會有機會一躍而下吧..

  至於第3種, 指的就是除上面2種以外的人, 哈哈! 廢話又開始有點多...

  拍下這張照片, 我唯一的救命繩後, 我便開始出發了...

既然是棧道, 當然不能直接通過...首先, 要垂直約80度, 向下走約10-20米的路

  先來一張合照, 對, 看著我仍頸上掛著單反, 就知道我要尋死的決心, 哈哈

  這張照片的重點除了熊餅餅和姐姐外, 大家可以留意一下左下方的鐵枝, 

  這就是往下走的路

▼為了讓大家更清楚, 我從網上偷了一張照片,

 這就是從上面攀下去唯一的路

▼下去後, 先要踏著峭壁的凹位, 轉個彎進長空棧道, 凹位其實挺闊的, 

  足夠放半隻腳掌...

▼由於需抓住鐵鍊和保護單反, 我沒有手自拍...

  踩到木板上後, 向小曾拍了一張示意圖

  轉過了那個彎後, 可以放下整隻腳掌, 而路也相對安全了..."相對"

▼而路是怎樣的? 看下圖的釘子便知道...."看上去"...很不穩固...

▼也許是害怕得只想著... "反正最嚴重也是死"

  我便探頭望了下去, 拍了這一張照片...

  不怕死的人永遠是最無敵的,

  不怕死, 也許是因為心一早已經害怕得停止了跳動吧

▼棧道的路並不長, 踏出第一步後, 高度也變得不太可怕了

▼然而, 可怕的是迎面而來的人...

  棧道只有一條, 出入口卻是同一個, 走到最後卻需要走回頭, 總會有狹道相逢的時候

  不知道為甚麼...我幾乎每次都是走在外面的那個....囧...

▼既來之, 則驚之...

  既然死不了, 就留下一張無憾的照片吧....

  看似很大膽...其實我的右手也不敢完全的拉住鐵鍊伸出去...

  我還很年輕呢...

▼花光力氣的小鄭

▼去到的終點, 是一個住著神明的小小山洞

  這張照片, 就拍給沒有幸走完長空棧道的人看吧...

▼洞外還有緊緻肌膚的神仙水...(是一潭死水...髒得我不想拍照...)

  重點是, 我看不懂下面的字,

  神水,仙洗手?

  神仙,水洗手?

  手洗仙,水神?

  水神,手洗仙?

  中華文化太博大精深了..

▼回程的時候...陝西姐姐做出了大膽的舉動,

  她竟然嫌不斷換扣麻煩, 全程把扣打開 (P.S.安全扣...), 就這樣拿在手上...

  她和她的"同事/朋友"簡直是兩種人, 啊, 忘了提, 他在山上默默地等著她回來...

▼回程的時候, 背面順光天很美, 不禁再拍一張

  這就是棧道....這就是我中學讀完中文科-華山一課之後,

  沒想到真的會走完的棧道

▼回到山上, 我不禁驀然回首, 俯瞰這片壯闊的山巒,

▼此時,

  由昨天從平地一步一步, 用6,7個小時一直登頂, 

  現在站在海拔2000千米上的我...

眼前的, 都是海拔1000米以上的高山

▼之後, 便是下山的故事了..

  三個窮人的下場, 當然是沿路步行下山...

  當中也有有趣的事, 但已接近凌晨2時了..夜了,

  就讓華山篇的故事, 完結在我最感動的瞬間吧

  我是熊餅餅, 熊餅餅就是我的筆名

  嗯, 熊餅餅.....仍是我的筆名...


 

Day 5 華山長空棧道, 日出東方 - 完

西安。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bang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