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到訪本Blog的朋友可以先前往歐遊的目錄頁, 方便順序瀏覽本遊記

http://hungbangbang.pixnet.net/blog/post/152604922

 


 

 是日準備離開慕尼黑, 前往薩爾斯堡(Salzburg),

     在旅程前掙扎了很久 - 如何最快捷地前往慕尼黑, 國王湖, Salzburg,

 

     最終, 預約了2晚Salzburg的Hostel, 並先去國王湖走一趟,

     清晨, 很早起床, 因為要乘最早班的火車前往Berchtesgaden

 

▼我的Pass 只能乘2nd Class 的車廂, 但舒適度仍遠比香港的火車好

▼到站後, 做了一件最重要的事, 放低背包, 

   還以為需要最少€2, 原來小型Locker 只需€1, 幸好我的背包是30L

▼然後馬上到火車站外, 雖然看見了841巴士(往國王湖),

   我還是乘了846 號巴士前往Ramsau, 

   猶記起剛剛由慕尼黑乘火車, 在某站轉車往Berchtesgaden時,

   需要下地下隧道換另一個月台 (歐洲的火車站...月台多到不得了....)

   我看見了一位女仕拖著兩個行李箱, 但只有樓梯可以上月台,

   俠義相助之後, 與其互相交流,

   她問: Where are you going?

   我答: Ramsau (讀音: 電腦"Ram", 餿水"餿", Ram餿)

   她問: Where ?

   我答: A little town but not so famous.

   她說: May be the town is too little, I am local but I don't know

   我問: Do you know the little town with the church, bridge and river?

   她答: Oh!!! That's Ramsau (讀音: Ram原來讀傷害的"Harm", Harm餿)

   自始以後, 我開始明白了, 很多人在歐洲問不到路的原因....

   因為根本不能用英文去發音....

 

   然後, 她又說: Seems that there is bad weather today

 

剛去到的時候...天色...

▼但也許好人有好報, 下車等了10分鐘後, 突然一陣風吹散烏雲,

   下面的圖, 也許能夠解釋了為甚麼我前往國王湖前, 要加插這一個小鎮

▼拍了最佳角度及經典角度的照片後, 便前往教堂參觀

▼然而, 最美的並不是教堂內部, 當到繞到教堂後,

   發現有一條小徑上山, 巧遇一對老夫婦, USA 的Gentleman 與 UK的Lady,

   相戀了近半個世紀, 橫跨了近半個地球,

   在人生的最後階段, 執子之手, 漫步遍佈黃花的小山丘, 真叫人夢寐以求..

在外國, 因為人不像香港般多,

在郊外小鎮每當與他人面對面狹道相逢, 都是一件有緣份的事,

因此, 人們總會熱情地打招呼, 這一次如是,

(另一個原因是, 視野內只有對方, 面對面走過而不打招呼會太尷尬了)

原來這對老夫妻已經在這住上了近一個星期, 每天總是下著雨,

今天我一來到已經停雨, 還有藍天白雲, 我太有運氣了..

▼上山後更清楚, 另一個方向依然烏雲密佈

▼老伯伯告訴我, 上到山後, 當太陽射到雪山上時, 景色美極了

  可惜, 機會暽間即逝, 看了一眼後, 美景便消失了

▼下山後, 大家可以對比一下上山前同樣角度的照片...

   Ramsau 又再遍佈烏雲了, 

   感謝上天給予我拍美麗照的機會, 我真的太幸運了..

 


 

然後, 乘車回火車站再轉乘841 到國王湖

   可惜, 擦身而過, 841要等1小時, 

   此時卻發現 842 號巴士是日有營運(可能是星期日)

  842 是Kognisee Express Bus, 由於我買了全日RVA 通票(€9.8)

  所以此車照上也可~

 ▼星期日的確是個郊遊的好日子,

   城內的店鋪應該全關了, 但國王湖大街的店鋪卻全開了 

▼大熱天時, 雪糕乃消暑良品, €1 = 1球

可是.................看圖後, 還需要我解釋嗎?.....

▼買了船票後, 便上船出發, 2014年, 已經加價到€16.9 了~

   上船前請準備最少€0.5 的硬幣, 稍後交代用途

▼觀光船, 及交通工具

▼船上的講解員哥哥, 由於船上大多數人為德國人, (可能因為星期天的關係) 

   講解將使用德文

 (手機拍攝)

   他十分友善, 講解完結後, 不時與其他遊客搭話

   另外, 他中途拿出了一小盒粉末, 塗在又吸進鼻孔裏, 又分享給上圖的2位女士,

   她們又塗在&吸進鼻孔裏, 有人知道那是甚麼來的嗎?

  那就是德國的鼻煙粉

(鼻煙主要成分是經過特殊處理的煙草粉末,加上各種香料混合而成,用的時候取少許吸入鼻孔,通過鼻粘膜對其有效成分的吸收,以及鼻煙粉對鼻粘膜產生的刺激,而對人體發生作用。)

 

▼是時候解釋€0.5 的用途了!!!

   因為小弟在旅程前做資料搜集, 得知船上中途會有表演,

   因此, 上船時馬上挑了最近門口的一個座位欣賞,

   亦在一個不錯的角度, 使用D90拍了片,

   對準位置後, 便閉上眼睛,

   一邊雙手持機拍片, 一邊享受人與大自然相互融合的藝術

(如果各位想去國王湖遊湖又欲保持驚喜, 請勿點擊以下連結)

  

 

(如果各位想去國王湖遊湖又欲保持驚喜, 請勿點擊以上連結)

 

  當然,  他表演完後會禮貌脫下帽子收取小費,

  我也早有準備了

▼第一站, St. Bartholoma, 紅葱頭教堂

 

▼鴨子跳出歡迎我的舞蹈

▼水清及底, 波平如鏡, 青翠樹林的倒影, 湖鴨碧波暢泳,

   加上觀光船有嚴格的嘈音限制,

   又怎能不造就出一個環境清幽的國家公園呢? 

▼所以, 除了特定觀光船, 國王湖不會有其他船隻出沒, 只有一堆堆的鴨子

▼資訊中心, 值得一去, 更了解國王湖的地理及構成原因

▼走完一圈後, 當然要品嘗當地最出名的烤鱒魚

又是說故事的時間了,

話說, 由於星期日的關係, 餐廳內坐滿人, 而大部分都是德國人,

我唯有前往搭枱

當我一坐下的時候, 發現了一個問題:

我從未試過...用刀叉吃魚........

於是四處張望, 但附近的人也用完餐....

我唯有發揮自己的創意......用熊餅餅式切法

▼中間先垂直落刀, 橫切一分為二, 再把下半部份魚皮挑起 (竟然十分成功!!!)

一抬起頭, 附近的4個德國人竟然都在望向我,

"That's really good!" 

臉上不禁一紅, 回覆: haha, I know really know how to deal with it, this is my first time.

原來他們切魚的方法是先從魚肚開始把皮挑起, 並非一開為二

不過由於他們第一次見我這種方法, 竟然讚歎起來...

哈, 吃魚也有學問....

 

隔了一會兒, 又有兩個人搭枱坐下, 聽口音是台灣人,

我有一個壞習慣, 便是不輕易與同種族的人搭訕,

遇到內地人又好, 台灣人又好, 甚至一樣是香港人又好,

我總會先聆聽一番再決定是否與其談話

 

主要原因是, 人在歐洲, 無理由只跟亞洲人交流吧...

但此時, 女的用台灣口音普通話: 『這魚該如何吃? 牛油是塗麵包的嗎?』

男的答:『不要理他啦~(內地腔應該是"管他的~" ?) 我們按自己方法吃就好』

然後他們研究切法時.... 小弟終於忍不住搭嘴,

因為自己曾經遇到問題, 看見他人遇上相同問題時, 自然忍不住交流心得, 

最後, 交談間原來他們是一對父女, 慶祝女兒升上大學而出遊呢~

 

就事這些一件一件的小故事, 讓平凡的旅程變得不平凡呢~

 

▼準備前往下一站~雪山就在背後

▼臨到Salet前, 看見一條美麗而曲折的暴布

▼Salet, 國王湖的最底端, 同時亦是前往上湖(Obersee)的起點

   嘻, 一遇上自然景色, 我便把相機的光圈快門調個不停,

   不過美景就是美景, 用Auto Mode的人, 甚至不會拍照的人,

   都必定能拍出如斯美景 

▼走了十多分鐘, 便到達國王湖的上湖,

   途中, 附近竟然有兩位女生在我右邊用相同的步伐走往上湖,

   (因為即使我步伐頗大, 步速頗快)

   聽到她們用普通話在談論尾班船的時間, 

   由於我做足資料搜集, 不禁忍不住搭嘴,

   交談下發現大家對旅遊的看法相同, 於是3人便結伴同行 

▼Obersee 與 Kognisee 的不同之處是, 四面環山, 湖面波平如鏡,

   湖上沒有任何交通工具, 多了一份憩靜

   山壁的倒影, 全反射到湖面去

 

▼因為一行三人都熱愛健行(in Taiwanese) Or 遠足/行山 (in Cantonese)

  所以決定繞湖, 到上湖的最深處

▼意想不到的是, 上湖最深處竟是一片空曠的大草原,

   方便拍照之餘, 能與牛同樂

▼最後, 當我們決定離開時, 天下起微雨來,

  當我們上船後, 雨嘩啦嘩啦地下, 天色又變得烏雲密佈,

  這, 不又再一次證明我是幸運的人嗎? 你還不相信的話, 之後的旅程還有更多的證明.

▼回到Salzburg 後...省錢關係, 我背著9kg 的背包, 走了30mins 的路,

   到了遙遠但十分不錯的Hostel 

聰明的朋友應該會留意到, 這是我唯一標註了所有景點的地圖,

薩爾斯堡, 這是一個唯一我需要跑Check Point的城市,

(如果你知道甚麼是Salzburg Card 及 其價錢, 便會明白我此舉的原因)

▼我每天會從背包拿出來又放進去的物資 (最左邊那個, 請叫它神器)

▼為甚麼叫神器? 當你沒有廚房的時候, 如何能節省金錢? 

▼只需要熱水, 公仔麵/泡麵便能一焗即熟了~ 

   雖然這個不鏽鋼的小碗有一定的大小及重量,

   但其效用遠遠把它的壞處抵銷

 

▼由於不少網友都問此行的開支, 因此, 我決定盡量每天遊記後, 公佈我的開支

  

▼就這樣...一整天又過去了......

終於來到了薩爾斯堡, Salzburg, 

當晚, 看見一身熟悉的衣著, 在Hostel 中, 遇見了一位友善的香港人,

就這樣, 2種不同的旅遊風格, 次日同遊薩爾斯堡,

常言道:『有機會的時候一定要好好說再見, 否則可能連說再見的機會也沒有了』

之後, 因這位好旅伴要在Day 8 清晨乘早車離開,

我們沒有交換聯絡方法, 便各奔前程了...

事後, 竟然機遇巧合地, 他在高登討論區認出了我的遊記........詳見:

http://forum4.hkgolden.com/view.aspx?type=TR&message=5227754&page=2

還真的意想不到呢~

 

請期待Day 7 - 薩爾斯堡 Salzburg

(Day 6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bang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