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到訪本Blog的朋友可以先前往歐遊的目錄頁, 方便順序瀏覽本遊記

http://hungbangbang.pixnet.net/blog/post/152604922

 


 

 ▼上文提要, 薩爾斯堡 Salzburg 為甚麼是個跑Check Point 的地方?

 

▼原因就是這張卡

據說, 只要拿著這一張卡, 便能夠免費進入幾乎所有Salzburg的景點,

Salzburg 大約有25個收費景點

http://www.salzburg.info/bdb02_sehenswertes/salzburgcard_folder_en.pdf

如果你不買卡,選擇一個一個去的話,

簡單舉一個例子, 莫札特故居€10, 莫札特出生地€10, 你已經失去€20了,

你說吧, 是不是買卡比較好呢?

▼因此, 早上約定了昨晚相遇, 睡我下層床的香港人, 一齊吃早餐,

   由於GuestHouse Salzburg 是大型Hostel, 因此招待了十分多旅客,

   也提供了自助式早餐, 任食, 無限食,

   平時不好青瓜的我, 也要補充營養

吃完早餐後, 在此亦感激"大魔術師"朋友~他已經有Salzburg 卡

但由於Hostel 賣光了一天Pass, 特別感謝他陪同我步行前往很遠的地方買卡

*詳見: http://forum4.hkgolden.com/view.aspx?type=TR&message=5227754&page=2

▼以下內容開始變為相機拍攝, 首先, 我們步行去買了郵票(€1.7 一張....)

   之後乘巴士, 前往最遠市中心的纜車站

 

*****景點1 - 纜車站*****

▼去到才發現由海拔456米上升至1776米, 一升便已經高過香港所有山, Amazing

▼頗"有趣"的一件事...是上升時, 你便發現纜車吊帶中途會消失了....

▼由於我倆幾乎最早進入纜車, 自然走到了車頭.....

但上山時, 風景只有山坡... 所以我們白痴了, 然後走到較側邊位置拍照(後面的方向)

 

▼買了Salzburg Card(€26)的好處1, 就是可以免費乘纜車(原價€22)上山, 

   飽覽Salzburg 這片平原, 看看這風景~ 美極了, 對吧?

 途中, 我們遇到一個香港家庭前來旅遊,

   女兒正等待DSE放榜, 不知道她成績如何呢?

   又會否在這Blog/高登相遇呢? 

▼山上風景美是美極了, 但蘇軾的『高處不勝寒』就正正反映在我們的身上,

   雖然是6月2日, 但山上的溫度只有約10度,

   所以風褸是必需的~ 但正正因為這個原因...........

對, 沒錯!!! 是雪!!!! 路邊竟然還有未融化, 厚厚的雪!!!!

那個位置成為了一個天然的斜坡, 我倆看見有其他人在"滑雪", 

雖然我們只相識了不到1天, 但已經不約而同, 加入戰團,

從頂部滑下的感覺...就有凍, 以及褲子濕透了, 呵呵...

▼不過, 這是小弟第一次親眼看到雪, 接觸到雪呢,

原來雪摸下去, 質感很像碎冰, 而非軟綿綿的哦

▼由於時間尚早, 天氣尚好, 山上甚麼都看得到, 

   我倆坐在山上的長椅上俯瞰大地, 各有所思, 然後才慢慢落山

   落山時, 纜車的繩又是若隱若現呢

 

*****景點2 - 海布倫宮 Schloss Hellbrunn*****

 

一覽眾山小之後, 我倆便與那家人分道揚鏢,

乘搭25號巴士(Salzburg Pass 已包車資) 前往著名的海布倫宮

▼不知道大家有看過仙樂飄飄處處聞/真善美(台譯)/The sound of music 嗎?

這電影其中一個取景地點便是Schloss Hellbrunn, 

▼在朝聖之前, 我們剛好趕上了英語的惡作劇噴泉,

Trick Fountain Tour (用Salzburg Card, 當然又是免費啦~)

頑皮的大主教在數百年前便已經懂得利用水技術, 造成多個惡作劇機關,

每當賓客出席宴會時, 總會濕透了...(放心, 保持驚喜, 我不會把所有機關貼出來, 嘻嘻)

第一個機關是宴客的桌子, 都說了我整個旅程都十分幸運,

   上網看很多攻略都說人們會避免中招, 但是次Tour, 遊客們十分踴躍,

   難道大家都沒有做功課嗎? 他們都自薦圍著桌子坐呢

  

▼眾人都坐好時, 導遊按下機關, 

  當然, 只有大主教的位置沒有噴水, 沒有濕掉, 呵呵

▼進入室內, 整個大主教管轄的範圍, 機關處處, 要小心保護相機啊

▼你以為離開室內就安全了嗎? 看小孩的反應就知道了

當然, 還有更多機關(我就不一一展示了, 祝大家旅遊"愉快", 哈哈哈哈!)

▼除了惡作劇外, 大主教還用水力, 沿著小河造了很多會動的"藝術品", 

▼當然最著名的便是這個大舞台, 當導遊拉下手柄,

水流過時, 音樂響起, 上面每一個人偶都會動呢

(P.S. 專注觀賞時, 當心惡作劇, 嘻嘻)

▼大主教(導遊)還會表演魔術呢 ~ 飛起的皇冠

▼參觀過後, 大家都穿過美麗的噴水小徑離開 (你以為真的這麼簡單嗎? 哈)

▼離開惡作劇噴泉後, 會看見一個大水池

▼沿著小徑又可以在公園裏走走

▼喜歡The sound of music 的朋友, 記得以下情節嗎?

▼忘了? 可以Click 以下連結~

 

I am 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

▼電影裏附近都是草地, 但去到真正的景點時, 已變成行人路了

   但由於這裏太美了~ 所以拍照印成了Post Card 送給我一位很愛音樂的朋友

  (稍後於布達佩斯篇會再解釋更多~)

 

然後便離開皇宮~ 繼續跑Check Point 之旅

 

 *****景點3 - 莫扎特故居 Mozart Wohnhaus*****

▼ 25號巴士是你的好朋友, 看到了皇宮的黃色建築後, 離開皇宮便有巴士站回到市中心

▼可惜我們早了一站下車, 需要沿河畔走到莫札特故居

▼簡陋的門面, 昂貴的入場費(€10, Salzburg Card 免費)

裏面有著一堆又一堆莫扎特的手稿, 又細說了莫扎特父母的教育方針,

又有免費的導賞器派發,

對於我這個音樂白痴, 我只有全程拿著手提電話似的導賞器, 細心聆聽

P.S. 裏面嚴禁拍照, 所以照片只有這張

 

 *****景點4 - 莫扎特出生地 Mozart Geburtshaus*****

 

 這景點位於糧食街附近, 就是這棟十分搶眼的黃色建築, 入場費(€10, Salzburg Card Free)

現在, 你明白為何我要買€26 的Salzburg Card 了吧

現在, 你明白為何在這城市, 嚮往休閒的我也迫不得已要跑Check Point了吧

▼室內幾乎所有地方都嚴禁拍照, 唯獨在這間客廳見不到禁止拍照的指示牌,

   所以忍不住, "卡擦"一聲...拍了唯一一張照片

在這建築內, 你可以看到整個莫札特家族的家族樹, 

家庭成員的畫像, 由莫扎特出生到死亡所接觸的親人都有介紹在內,

更詳細地介紹了莫扎特父母的教育特色, 莫扎特出國表演的年份,

如果說"居住地" 是Mozart 作品博物館, 這個"出生地"便是Mozart 生平博物館,

各有特色, 

好音樂, 好莫扎特的人, 一定會十分留戀這2個地方;

 

但不好音樂的人(像我), 就只會慢慢地參觀, 欣賞一下中世紀的傢俱,

細味莫扎特新戚們(畫像)的相似度, 聆聽講解器, 留意一下歷史, 

最後, 便會跟我一樣, 忍不住在沒有指示牌的地方拿相機拍一張照, 

馬上『哦!』的一聲, 口說:『我更了解莫扎特了』

 

然而, 一個月後, 心想:『我看過了甚麼? 莫扎特? 甚麼來的? 能吃的嗎?』

對, 下一篇文將會介紹, 『莫扎特, 真的能吃的!』

 


 

[2014 歐遊] Day 7 薩爾斯堡 Salzburg - Part A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bang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