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到訪本Blog的朋友可以先前往歐遊的目錄頁, 方便順序瀏覽本遊記

http://hungbangbang.pixnet.net/blog/post/152604922

 


 

 *****景點5 - 糧食街 Getreidegasse*****

 ▼一出莫札特出生地, 便立即到達, 這條小巷最特別的地方, 相信你一抬頭便能明白

▼就算是跨國著名企業, 也會迎合當地特色, 設計新的招牌, M字/ Zara 便是一個好例子

   但當然, 有些招牌不知有心還是無意, 在此便顯得有一點不雅觀,

   要是能改一下顏色, 應該會更好

▼另一個角度看, 招牌並不只是招牌, 更是代表公司及當地文化的銅像呢

 

 

 *****景點6 - 莫札特巧克力 First*****

 

▼相信到過Salzburg的朋友都知道,

Salzburg 整條大街都是充滿紅色的Mozart Chololate,

最容易買, 最多人會買的手信, 便是紅色那款,

但告訴大家, 真正的莫札特巧克力是由Paul Fürst 於1890年原創,

在1905年聞名於世..

因此, 說到原創莫札特巧克力, 必定要到 Fürst Cafe 去購買,

▼包裝紙為銀底, 藍色印制, 上面銀字寫住Original

 

(手機拍攝)

▼但另一個角度, 是否其他牌子的莫札特巧克力就是抄襲?就是假的呢?

 

(以上2張 圖片取自網絡)

其實抄是抄, 不過並沒有惡意抄襲, 

因為Fürst 當年並沒有申請專利, 而Mozart Chololate 已經享負盛名,

因此, 民間出現了各式各樣的款式

 

所以, 有錢的朋友可以試遍不同牌子的Mozart Chololate (當中必定有更好吃的),

▼但, 別忘了一定要去試最Original 的味道呢~

 

(果然相機拍攝比較有味道)

▼P.S. 在Salzburg 認識的香港人, 18歲, 剛考完DSE 便一人流浪, 

  大學畢業的我, 不禁識英雄, 重英雄... 要出賣一下那位巴打的下半身

(拍巧克力時不小心拍到, 別起底, 上半身已Cut, P.S. 非Gay....)

 

*****景點7 - 大主教官邸&教堂 Dom Quartier*****

▼買完巧克力, 便不經不覺到了市中心

 

官邸嚴禁拍照, 而且所有背包進入前都需先放進Locker,

   所以, 大家想知裏面是怎樣, 便可以Google 一下/親身前往吧, 呵呵

   在此補一些市中心的雕塑

 

由於看完官邸後, 同行香港人的Salzburg Card 已經快滿24小時了,

   在前一天, 他也已經參觀過城堡了,

   因此, 僅餘的時間他將會乘免費巴士回火車站買火車站的票,

   而我則打算繼續逛逛 (時間為4:00pm左右)

▼回復了一個人, 經過十分著名的雕像, 指引著前往城堡的小徑

 

 ▼由於Salzburg城堡是市中心內最遲關門的景點(7:00pm, 夏天)

   因此, 我打算打他放到最後, 先往Salzburg Mesuem 和Toy Mesuem 走走

   經過一條小隧道

▼前往Toy Meseum 的途中, 發現了一條前往停車場的小巷, 路旁設有特別的櫥窗,

   於是便走進去看看, 沿路有不少獨特的奧地利傳統服飾呢

 

*****景點8 - 薩爾斯堡城堡 Salzburg Castle *****

▼當走到Toy Mesuem 前面時, 發現原來關門了....(其實Salzburg Mesuem 也關了..)

   馬上回頭, 以鐘樓作指標, 回去Salzburg Castle 

▼Salzburg Card 免費包括了登山纜車, 天上的雲已經開始消散,

   不知為何, 5:00pm 天色亦已經慢慢暗淡下來

▼進入城堡博物館前, 不妨留意有一小處木偶博覽室,

傳統的奧地利木偶就在眼前 (嚴格來說, 是巴洛伐克的木偶)

▼在城堡內, 有數個博物館, 第一個有展示了城堡建築風格迷你模型

▼頂層有獨立展廳, 以紀念保衛Salzburg的士兵

▼最高層設有各種樂器, 及椅子, 以供表演

▼而另一個城堡內的博物館則主要介紹城堡的歷史及地理位置,

  每位遊客獲發一部類似手機的器材, 全程指示你走的方向, 每到一間房間, 可以按鍵自動講解

    (便用方法, 如下圖左方的女仕)

   如果打算拍照的朋友~ 建議要帶私人的耳機去旅行, 歐洲大多的講解器都能插3.5mm耳機,

   那樣你便能夠騰空雙手了

▼他, 很像在聊電話吧?

最後一站便是Salzburg Castle 上面最高的Tower,

只有零落的有一支奧地利國旗聳立於此,

明明已經離開的雲, 又一下子變得又多又密了...

▼跑完Check Point 後, 時間已經6:00pm

  由早上算起, 又走了9小時~

   下圖順手拍了警車的照片, 頗特別的

▼雖說時間已經到了6:00 pm多, 但由於歐洲夏天的日照時間十分長, 

  因此, 我還有2小時日照時間可以到處走, 

  我便再過了橋, 走上去右上角, 地圖以外的位置

▼走到了當地的住宅區, 並沒有市中心般熱鬧, 繞了一個多小時後, 

   累了, 便走入一所超市買東西吃,

   在歐洲, 大部份的商店都有自助的分流牌, 

   顧客放完自己的物品後, 便會在後面放這個牌,

   這樣子, 職員便不會混淆了大家的商品, 又不需要每次都詢問了

這是一條很硬, 很有紋理的海苔麵包

 

▼還買了一小盒Chololate Pudding (敗筆是...我沒有帶匙子出外...邊走邊倒進口裏...)

▼又買了巧克力與杯麵, 公仔麵...

  大家可以留意這個牌子, S-Budget, 有點跟香港百佳,惠康的自家品牌相近,

  價錢會比其他同類產品便宜上一大截呢

  但.....在歐洲買公仔麵....千萬不要買Thai 的...更不要買有Snack 字眼的...

  因為....1) 份量少得可怕... 2) 如包裝紙上所見, 你只能吃到麵碎, 而不是"麵條"

開心購物後, 已經接近7:00pm, 天開始變黑, 

而住宿區並沒有太多路牌指示, 我於是拿出了地圖, 向超市內的職員問路,

P.S. 我是問前往火車站的方向

(因為如果直接用英語問Hostel的位置, 大約問100個人也不會有一個人答到你)

結果, 職員也不懂英文, 只是剛好有個學生進入了超市, 才略指了個方向..

 

雖說手裏有份地圖, 但別害羞, 問路朝著正確方向走以後再慢慢看地圖,

才是最快捷的方法.

 

當我離開超市約30米後, 突然聽到背後有人急速跑來,

於是我馬上轉身, 最快速地拿起最方便的武器,

哈哈, 只怪麵包太硬了, 不當武器太浪費

原來跑來的, 是剛剛指路的當地人, 呵呵, 虛驚一場,

原來他稍稍指錯路了,

(事後往住宿區走完二個Zone後, 看見有5個分叉路口, 我才明白他為甚麼要追出來, 呵呵)

然後, 按他提示的方向走後, 地圖上的指示也變得清晰 

▼最後便回到Hostel了

▼Common Room, Wifi 收得最好的地方, 亦是我享用晚餐的地方,

   至於晚餐, 當然是杯麵了...

▼由於次天一早便要出發往我最的嚮往的效外小鎮 - HallStatt,

  本來打算不洗衣服, 但既然Hostel 有免費Iron, 時間又只是9:00pm, 我便洗了,

 

當然Hostel 有洗衣乾衣設施, €1.5 一次洗衣, €1.5 一次乾衣, 另需自購洗衣粉

嘻, 能省則省, 手洗便可了~

同一晚, 那位與我同遊的香港人, 原來再去遊玩數天便回港了,

那是他最後一晚洗衣服(當然他用機啦...) , 因此, 他把未用完的一大杯洗衣粉送了給我呢

 

俗語說得沒有錯, 果然在家靠父母, 出外靠朋友... 

威尼斯Roommate送了我一支2合1 沐浴乳+Shampoo (我原本那支不夠用30天, 哈哈)

薩爾斯堡Roommate送我一大杯洗衣粉 

這裏節省了不少額外的金錢呢~

 

Salzburg 開支

 


Day 7 薩爾斯堡 Salzburg 完

 


arrow
arrow

    hungbang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