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到訪本Blog的朋友可以先前往歐遊的目錄頁, 方便順序瀏覽本遊記

http://hungbangbang.pixnet.net/blog/post/152604922

 


 

▼先貼一張Hallstatt的照片, 這張照片我亦印了明信片於歐洲寄給朋友呢

▼原本打算趁Salzburg Pass 10:00am 才到期, 一早起床去Salzburg動物園的

但由於太趕了, 於於睡到9:00am 才起床, 呵呵, 慢慢收拾行裝, 10am出發往Hallstatt,

歐洲的火車跟香港有個不同之處, 就是上火車需要自己按鍵才會開門

▼同時, 歐洲的跨城市火車, 通常也能充電

   其實熊餅餅我住在Hostel的宿舍, 整個月的旅程中,

   至少有5天晚上沒有充Ipad的電呢..

   原因: 插座通常遠離床上

   火車上的充電器是Backpacker的好幫手(但有時需要尋找一下它的位置啦)

▼火車上是可以吃東西的!

(Salzburg Guest House 這間Hostel 的自助餐中, 早上會準備紙袋包裝好的麵包, 我拿了一個上車吃)

▼但當你轉了郊外的火車時, 上洗手間就必須注意一件事, 

   看到馬桶底有光了嗎? 對, 那是直沖到路上的,

   所以記住啦, 乘區間火車記得要等火車開動才上廁所,

   不然火車站會變得很臭啦

▼由於Hallstatt 鎮中心離火車站太遠, 所以我住在obertraun

 ▼Hostel 外的風光

 

▼奧地利的路牌, 真的很有創意

▼沒有圍欄的火車軌, 當地人都十分自律呢

▼通常最美的地方, 都會有一條水清見底的河

▼小鎮的班次一定比較疏, 所以一定要留意時間表

  但對於我, 用腳勝於一切, 呵呵

▼沒有錯, 我又瘋狂步行了, 由湖的一側前往另一側, 沿途景色迷人, 

  而且路只有一條, 不用怕迷路呢

▼至於距離多遠? 我用Google Map 答你吧

(放大: http://hungbangbang.saleshk.com/blog/2014Europe/2014Europe_Day8/75.jpg)

很遠? 不會啦~ 我2天4程中, 足足走了3次呢, 哈哈

沿途風光如畫~ 建議大家最少走一次, 再乘巴士回去呢

▼注意, 沿途有鹿出沒!

不幸地, 我只看到了指示牌上那隻...

▼沿途都有長椅, 讓途人走累了可以觀賞湖景, 唉, 我又想起熊囡餅了.....

▼走到大約一半, 會看見一個山洞, 別怕, 走進去吧

▼大家可以發現, 這條路是沒有路燈的, 所以天黑前記得要走完,

(但其實天黑了也沒有甚麼好怕的, 除了野生動物)

 

▼走了接近一小時, 便會看見這個大路牌, 這是最值得去, 最好玩的鹽礦!!!!! 去Hallstatt必定要去啦!!!

▼由於鹽礦在深山, 上鹽礦必須買纜車套票啦(不然累死你)

  有趣的單軌雙線行車

▼未到纜車站前, 你會見到這位怪叔叔, 起初我不以為然, 

  但看到第2個他時, 就明白他的用處了~

  原來纜車上山後, 還要走一段路,

  每當有分叉路, 他就會出現, 明白了嗎?  

▼準備出發啦, 工作人員在按手動關門鍵

(你看上面描述的時候有想到甚麼嗎? 想得到的話就太聰明了, 呵呵)

因為, 我還沒有上車呢!!!! 囧!!!!

(好在他臨關門時發現了我, 哈哈)

▼透過玻璃窗拍出去, 拍了一張, 就發現....破壞了景色....

所以大家還是細心欣賞緩緩上升的風景, 到達後再拍照吧

▼山上的小築

▼走了約15分鐘後, 終於到了入口, 

   嘻, 又是怪叔叔與他『邪惡』的笑容

▼門口的地圖, 你看見2條滑梯了嗎?

▼入口同時是出口, 所以會有手信店, 

   不過, 這樣手信卻是十分有特色

▼讀票進入後, 所有人都需要換上看似囚衣的礦工衣, 

  在旅行前, 做功課時不解為甚麼有這種設計, 

  然後兩腿中間似是開襠褲般, 但其實卻大有用處呢

▼這個鹽礦叫做Christina, 而我的Tour guide 也叫做Christina

所以Christina 開了一個玩笑, 說Christina帶大家到Christina聽Christina的講解

P.S. 鹽礦深且大, 所以Tour guide 是必須的呢

▼現在解釋一下褲襠的用處, 就是滑滑梯了,

   由於採礦需進入深處, 最快進去的方法便是滑滑梯了, (比礦車還快, 因為礦車下降要繞圈)  

   在地底玩滑梯, 你試過了嗎? 熊餅餅我這就試了第1次

P.S. 情侶可以相擁滑下呢, 熊囡餅, 你在哪....

▼深入洞穴後, 你可以看見一堆礦工的雕塑....地下鹽水, 地下湖, 更有湖底音樂表演

當然, 保持驚喜, 我便不貼出來了, 大家親自去吧~

▼當旅程去到一半, 嘩! 原來又有一條滑梯, 這次的滑梯黑不見底,

   原來足足比上一條, 長出了兩倍有多........斜度亦更斜了,

   極速滑下後, 原來下面有幾部電視, (像海洋公園過山車般)會拍下你滑下去時的照片,

   不同的是, 它會紀錄你滑下的時間呢,

   讓大家參考一下, 我滑下的時間是13秒, 

   你有玩過這麼刺激, 又黑漆漆的滑梯嗎? 呵呵

 

▼最後, 這個景點真的沒有讓我失望, (我之後去波蘭的那個鹽礦...完全讓我失落了, 哈哈, 詳見Day 14/15)

我們可以乘坐超快速的小火車離開礦洞!! 

大家上火車的時候, 記緊要伏下頭來, 

因為這是一部超窄超低又超快, 沒有安全帶, 真正的"越礦飛車" 呢~

▼ 在這短短的旅程中, 結識了一大群澳門人 (可惜忙了跟他們合照)

看似年紀相約, 原來他們已經26,27 歲了....

而且............他們都是一對一對的啊!!!!!!!!! 手上還有結婚戒指!!!!啊!!!!

我是一個人的啊!!!!!

然後, 補一張入場前排隊的照片...

在排隊的15分鐘內, 身前身後全部人都是結伴同行....

到處也是kiss, kiss, kiss, 

很應景的歌...哈...哈.....哈.....

  

『前面Kiss Kiss Kiss Kiss~ 然後Kiss Kiss Kiss Kiss ~ 原來Kiss Kiss Kiss ~ 才能Kiss Kiss Kiss

我就只有呆呆的站著, 嗚嗚...

▼回到最後, 

當小火車離開山洞時, 淋了三秒很大的雨.... 

然後, 雨停了!!!

 

大家記得我每一天的遊記中都說我是十分幸運的人嗎?

這天, 本來也是下著雨 (始終在山區),

但當我走路繞湖時, 沒有雨,

當我乘礦車上山時, 天開始陰,

當我剛走到鹽礦時, 天開始下起雨來,

當我在鹽礦裏時, 下著狂風暴雨,

當我離開鹽礦時, 終於停了雨...

 

有人會問, 這就是幸運了嗎?

我會告訴你, 最幸運的是, 

停雨後, 在我眼前出現了如此近, 又如此大的彩虹呢 (這張相, 我也印了Postcard寄給朋友~ 所有Postcard 請期待Day 12 布達佩斯)

在這新的瞬間能遇到你, 竟花光所有運氣?

▼天又變藍, 變晴, 

   看遊記的朋友, 如果你在做資料搜集, 別忘了臨下山前, 必定要到山邊小築

▼因為......這裏有....世界級的...

▼最特別的觀景台......你敢上去拍照嗎? 呵呵

▼『在這新的瞬間能遇到你, 竟花光所有運氣?

為甚麼會哼這句歌詞? 原因便是...我臨下山, 進入纜車時, 

"砰!"的一聲, 相機撞上了車門......然後『咔咔咔』的聲音, 有些東西掉到下面去了...

那便是我的鏡頭蓋.......

由於我沒有準備多一個....我心情不禁一沉..........還有20多天的旅程...我要一直裸鏡了嗎?

 

這時候, 身後突然一把溫柔的聲音....

『Will you still be here tomorrow?』

我不禁一呆...

『Will you come back tomorrow?』

我回應, 『Yes, I will stay here for 1 night』

『Then don't worry, you can come back and get it at tomorrow morning』

我的嘴 O 了,

那一句, 妨彿是全世界第三溫柔的聲音 (我媽與熊囡餅並排第1)

原來她是一個Local 奧地利人, 

下纜車時, 她用流利的德文跟售票處的人闡明我的苦處...

我其實也不肯定職員會否因一個小蓋而付出這麼大的勞力啦

▼下山後, 仿似上天十分了解我的, 照得大地一片灰沉,

(其實也許是我當時心情差, 故意調低光圈, 調高快門.....哈哈...)

▼回程時, 拖著失落的心境拍了一兩張照片, 你以為這張相很美嗎?

   當你看到Day 9 同樣角度的一張照片時, 便會明白我當時的心境了......

   (所以, 這兩張照片說明了: 也許大家應該別再用Auto Mode 了, 手動拍出自己的心境吧)

   回程不像去程, 處處風光處處留影,

   我只是慢慢地走, 慢慢地走,

   一個小時多3分鐘的路, 我走足足64分鐘才能夠走完....

   可見我真的是失落到極了......

 

好吧, Day 8就以悲傷的結局做結尾吧, 

至於 €50, 我住過最豪華的房間, 於Day 9 的帖再向大家展示吧...

 

Day 8開支 (可右鍵Copy 照片連結放大):

 

 為甚麼沒有飲食開支?

因為:

早餐) Salzburg GuestHouse - Hostel 的Buffet

午餐) Hostel 的麵包

晚餐) 神器煮的公仔麵 (詳見Day 7)

 


 

後話:

為了大家在等我出文的時候不要跟我一樣失落,

也許我應該提早告知大家, 最後鏡頭蓋當然是拾回了, Yeah! (詳見Day 9)

但其實, 

纜車不同火車, 東西一掉下去, 並不是單純掉到路軌那麼簡單,

為了一個鏡頭蓋, 這奧地利人竟然申出援手, 然後山上車站的職員竟然以生命相搏, 

打撈我的鏡頭蓋.......

我只能說一句, 我愛Hallstatt, 我愛奧地利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bang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