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到訪本Blog的朋友可以先前往歐遊的目錄頁, 方便順序瀏覽本遊記

http://hungbangbang.pixnet.net/blog/post/152604922

 


 

Day 9 開始前, 先繼續Day 8 晚上的遊記

遊哪裏? 當然是遊我住的Hotel,

上文提要, 這間是我整個旅程住過最貴的地方, 足足要 €50

最主要的原因如下:

1) Hallstatt 嚴格來說, 並沒有Hostel 

2) Hallstatt 的酒店(供應)遠少於遊客人數(需求)

3) Hallstatt 景色一流, 特別是如果你能拿到湖景的房間 (例子: 我)

因此, 貴是貴, 但Hallstatt 真的值得我待上一晚...

▼由於在旅遊前兩個月一早預訂了此日的房間, 房價€50不受通漲影響 (現價€55)

   另外, 在備註上禮貌地請酒店安排Lake-View Room, 無須加錢呢,

   這是傍晚8時拍的照片, 試想想, 

   如果你早上一起床便見這如此美的景色, 是何等樂事?

▼我的『單人床』, 由一張只放一個枕頭的雙人床組成 (希望讀者明白含意~)

  P.S. 只收了我單人房的價錢~

細心的朋友可以看見

1) 搖控, 對, 是有電視的

2) 我的Ipod, 走路回程4.9km時聽歌用

3) 我的相機, 特別是鏡頭位置的『鏡頭蓋』, 

    我其中一句座右銘是『能解決到的問題, 便不是問題』

    其實如果撿不回鏡頭蓋, 我便打算之後20多天都如此保護鏡頭了

▼安置好物資後, 便是時候要吃晚餐,

   神器再次出場 (雖然沒有廚房, 但在餐廳免費拿取熱水足夠你泡熟一個公仔麵了)

▼唯一的缺點是, 鄉郊地方, 沒有完善Wifi 設備, 要對外聯絡, 做功課,

   需要到每層的大堂~ 但環境太好了

▼但請謹記, 離開房間必須關中窗子, 

   旅遊書, 遊記會告訴你湖邊美不勝收, 

   但很少會告訴你蚊蟲也不少, 

   一節手指頭般大的蚊子, 坦白說我也是第一次見,

   但好處是, 太大隻, 很容易擊落

▼晚上10:40pm, 天終於完全黑掉, 

   嘗試到室外用B Mode 拍星空, 

   但器材所限, 寒冷天氣, 加上皎潔明月,

   失敗告終........不過失敗不代表不美啦~ 希望是吧...

 


 

終於到了Day 9

▼酒店提供的自助餐式早餐

   由於昨天喝的是橙汁, 

   今早補充飲料便是牛奶.....P.S. 是新鮮的牛奶!!!

 

▼通常歐洲的自助早餐中, 都有最少5款火腿任君選擇.......

   當然乳酪也是鮮製乳酪

▼由於乳酪太美味了, 用碗子加碼

   本想裝滿碗子, 但熊囡餅曾說過, 太多乳酪導致腸胃極其暢通

   因此, 這個份量便足夠了

▼然後到酒店70米外, 乘9:05的巴士, 再度前往鹽礦纜車站

   萬分感謝奧地利人, 真的幫我在山上的纜車站下面撿回了, 心情無比暢快

▼32GB 的卡, 拍了8天的照片後, 還有5600張可拍的照片

▼早上順光的Hallstatt, 所以說必定要留宿一晚

▼歐洲有人的地方就有白鴿, 有水的地方就有鴨,

   有人又有水的地方就有天鵝

▼這張照片拍了我30分鐘, 原因是一名遊客電話訊號差,

   站在下圖中央位置足足20分鐘, 

   幸好失而復得的我心情不差, 慢慢地等她離開, 拍這張無人在內的風景照..

   這是我的堅持, 也是我的任性

▼歸屬感並不是單靠叫口號, 便能自吹自擂地叫出來的

   當傳統服飾變了當地人生活的一部份, 這才是對民族有真正的歸屬感

▼當然, Hallstatt 著名的還有當地的手工藝品, 玻璃製品

▼一瓶瓶的礦鹽, 有錢的話當手信一流

▼很多小朋友玩的玩具, 都是木製品 

▼回程時, 再次由Hallstatt 走4.9km 回到Hotel

    一直Loop 著這首歌,

  

每次衝動留下的 都有所不同
然而有天你會懂 就是那些 讓你不同

 

早晨的湖邊又有另一番景象

▼自拍照

▼遠看很像羊的豬

Hallstatt 美嗎? 美吧?

也許如果我沒有在山上的纜車站遺失了鏡頭蓋的話,

也許我只會單純的欣賞風景, 

而忽略了當地居民內心的美吧,

 

這個地方, 將來我一定與熊囡餅要再去多一次... 

 

 


 

 

然後, 便乘上了中午的火車前往維也納

到達時, 大約已經下午5:00pm

▼我住在Hbf (中央火車站) 附近的一條街口, 

   交通快捷, 但是現代化建築卻失去了歐洲獨特的味道

   所以說, 挑好的Hostel 對於你對整個城市的觀感影響很大

▼第一步, 掃超市減價貨品!!!! (可惜不夠甜..)

 

▼要了解一個城市, 最好的方法, 還是走路吧~ (就是這樣令我遇上了驚喜)

 

▼在夕陽餘輝的映襯下, 維也納變得更美

▼寫意的生活, 便是這麼簡單,

   香港人, 你對上一次到公園靜靜坐下, 發發呆, 是多久以前的事了?

 

 ▼關門了...進不去了.....

 

▼記得Munich 我與那對奧地利夫婦共進一餐晚宴嗎?

   他們介紹了我前往一個當地人十分喜愛的公園

但途中, 遇上了一件十分特別的事, 為我旅程添上難忘的回億 (起初我還不知道發生甚麼事....)

▼到處也是警車...........那晚我最少看到了50台警車

▼每次欣賞日落的心情都很矛盾, 因為日落便代表天黑, 天黑便代表危險

 

▼在歐洲, 浪漫從來都很簡單

▼享受, 亦不需要花費多餘的金錢

▼日落時的公園, 拍這張照片時失手了...拍完太陽忘了轉快門, 所以偏暗了..

▼沒有人會採摘公園裏的花, 所以也不需刻意加上圍欄

▼令我意想不到的噴泉

▼因為在這裏, 有一個幸福的小家庭

▼正面照, 小鴨躲在媽媽的身下(日落時較暗, 拍不清楚)

  (P.S. 拍攝小動物時請不要開閃光燈啦, 這是沒品的行為.....) <--那時我身邊突然有很多人也在拍這個家庭

▼金黃色的宮殿

▼然後我坐在公園繼續看日落, 看了半個小時, 一邊品嘗那盒紅桑苺

   回程時天色開始暗, 然後看到.....更多的警車!!!!!!!!!!

▼你見過這樣的維也納嗎??

▼原來當日有一場大規模的示威, 只拍了數張照片便避之則吉

可是因為示威關係.......大多數有古蹟的街道都封路了, 這時候我拿出了紙地圖, 

   又同時打開Ipad 的離線地圖, 一直繞過封路的街道, 可惜......維也納根本是個古城, 

   封路範圍太大, 當我繞完又繞時, 我正式宣佈, 第一次不由自主地, 迷路了!!!

▼原本路徑

▼示威後的情況:

   因為要由Volksgarten往反方向走(要繞來繞去, 非如Google Map 般直線走上去),

   而且歐洲地鐵站不像香港標示A,B,C,D 出口, Schottentor 這地鐵站有4個出口,

   地圖也沒有標示清楚各個出口面向的位置,

   最後加上, 維也納的街道名牌(通常釘在建築上), 不像香港的路牌放在路邊,

   我只知道我所站的『點』, 一堆警車 & 天黑的情況又令我找不到方向

   所以我在下圖『迷路』區內, 迷路了20多分鐘, 

   最終示威害我多走了半小時.....

其實聰明的讀者會問, 既然知道在地鐵站的位置, 為何不乘地鐵

1) 單程票要 €2.0
2) 逞強....想自己解決問題

▼所以:

▼由於擔心安全問題, 相機己經收進袋內

▼然後途中經過一家商店的櫥窗, 美人蕉

   也許只有在歐洲, 才可以設計這樣的廣告而不會招徠投訴吧

▼回到Hostel 時, 已經9:00pm, 天已經黑了,

   別忘了, 我的Hostel 位於近中央車站的位置, 但卻人煙稀少.... (詳見下午的圖)

▼晚餐

▼另一件想分享的事, 便是這Hostel 中, 我住在 6人宿舍,

   我剛抵埗時, 樓下大堂有一大群女校的學生(Study Tour?) 在此Check in

   我Check in 到樓上時, 整層Hostel 房門外都有漂亮的女生在談話,

   心想這Hostel 的氣氛應該不錯吧, 

   然而, 當我推開門........

   整間房間只有一位60多歲的伯伯,

   這就是....希望愈大....失望愈大...

   6人房, 2張2層床, 一張雙人床....

   一個60歲的老伯, 一個21歲的熊餅餅.....

   氣氛超級怪異....

 

幸好, 原來他是位睿智老人,

   我們分享晚餐, 並談論他的經歷,

   原來他生於德國, 但德國被佔期間, 被迫害到阿姆斯特丹, 再移居英國,

   他懂得法文, 荷蘭文, 德文, 英文, 意大利文, 甚至少量中文,

   世界大事他無一不曉, 

   我們又討論美國的地位, 香港面臨的『問題』, 中國的崛起,

   他見識的豐富, 讓我不禁刮目相看, 跟60歲的伯伯同宿, 也是件有趣的經歷

 

最後, 臨睡前, 有兩個土耳其男人又住進了本房間,

   然後睡醒時,

   發現原來他們挑了雙人床睡....赤裸上身....下半身蓋了被看不見...(幸好看不見)....囧!

 

我實在不知道Staff 是如分房的, 這個組合十分奇怪.... 

   但與那老伯同房, 也確也是旅程中, 一件頗特別, 頗幸運的事,

   試問又有多少人曾與陌生老伯共宿一室呢? (當然是不同床啦) 

 

是日消費 (哈哈, 只需300港元):

 


 

Day 9 完

 

 


arrow
arrow

    hungbang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