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來本網誌的朋友可以先前往歐遊的目錄頁, 方便順序瀏覽本遊記

http://hungbangbang.pixnet.net/blog/post/152604922


 

Day 18 開始前.....這兩天看到一單新聞, 挺感觸的

那就是『房東』吸毒案, 看見之前本來中港台討論區一面倒支持『那些年』
但現在, 竟然因為男主角做錯事.... 網上突然一面倒去反這齣電影,
實在有點令人婉惜...

 

一首好的歌, 一齣好的電影,
不會因為主角的醜聞而變得一文不值

如果『初戀那件小事』是女孩最好的回憶的話
『那些年』所觸動的, 便是不少男生的心靈

看見網上的羊群突然因男主角吸毒被捕,
便馬上掀起一股貶低這齣電影的熱潮....

難怪在這個年頭, 誰掌管了媒體, 誰便掌管了整個世界

 

雖然說, 有些事現在不做就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犯法, 傷害身體, 影響他人的事, 還是不做比較好~

 

▼這天早上, 由布拉格出發往德國的首都-栢林

   有幸見到火車重組的一幕

▼最節省金錢和時間的方法, 除了Hostel 包的免費早餐外, 永遠都是在火車上吃早餐

▼到達栢林後, 第一站便是博物館島 Museum Island

   唔! 天氣不似預期....已經有很多篇我沒有提及過自己是很幸運的人了...

   為甚麼幸運?晚點告訴你

   總而言之, 記住我一到達的時候...是烏雲密佈吧....整個栢林黑漆漆的..

▼趁還沒有下雨, 看去一下著名的Neue Watch

▼還記得Krakow 那篇遊記嗎? 納粹德軍在昔日屠殺了為數不少的猶太人...

   本來我進來這個地方, 空曠得只有這一尊雕像, 我還以為是甚麼普通的藝術品,

   但原來背後代表著德國舉國深切的歉意, 看完集中營的我, 現在從德國的角度看二戰, 實在又有另一番感受

▼由於外面慢慢下著雨的關係,

   我先參觀了Museum Pass 不包的Dustches Historical Musuem (德意志歷史博物館)

   P.S.1. 國際學生證萬歲!!!!!

   P.S.2. 因為是日為博物館日, 相片會較少呢~

 

   一進去, 便有一塊大型電子版, 顯示著歐洲各國版圖的變遷, 我整整呆站在此10分鐘, 等待每15秒變一次的圖片....

   了解整個歐洲的變遷, 很久以前根本沒有德國這東西,

   德國之所以能在歐洲列強中立足, 全靠強大的民族意識,

   把整個日耳曼民族聯繫在一起(當然當中的故事不只這麼簡單)

   當中, 在展示版上能看到, 日耳曼人的民族意識在阿道夫希特拉的帶領下, 推向歷史高潮

   橫掃整個歐洲....

   即使是2戰完結後, 被群雄割據多年, 東西德最終仍能2合為1, 重上世界強國之列...

   歷史這東西, 我也不說太多了...... 

   雖然極度憎恨希特拉, 甚至納粹的不人道行為,

   

   但換個角度, 又不得承認德意志民族的強悍, 小弟更敬佩希特拉作為領袖的政治魅力

   試問問, 親愛的讀者, 遑論叫幾百萬人為你殺人,

   若果只叫幾百人幫你到街市每人買一根菜, 你又做得到嗎?

 

   這就是我對希特拉, 我對德國人的又愛又恨之處了..

▼對比慕尼黑的Dustches Museum - 展示現代工業實力,

   栢林的Dustches Historical Musuem (德意志歷史博物館),

   就正正更能把德國人的民族特點, 傳統, 及古代的實力展現出來

   中世紀的盔甲, 男人的浪漫?

▼有玩過Total War 的朋友應該對騎士裝十分熟悉了

▼博物館這東西, 我通常只會簡單拍幾張照片, 然後慢慢欣賞,

   因為拍所有展品拍下來, 基本上是沒有意義的....

   至於有興趣的朋友, 讀萬卷書不如走萬理路花生,

   親身去看看, 更能了解其震憾感呢

   說罷, 我在裏面好像逛了近2小時也不捨得走, 不過後段太多重覆(E.G. 德軍服飾x很多件)

   我也沒有仔細看了, 這個博物館除了有常設展館外, 記得! 必定要前往臨時展館

   會途經中央廣場, 這是栢林居民舉辦音樂會的其中一個地方, 很美的玻璃天幕,

   這時候, 你留意到天色不同了嗎?

▼第一個臨時館 - Farbe Fur Die Republik

   裏面大多數都是照片和畫, 展示德國人的一面

▼第二個臨時館就比較合我口味了, 名為Targets,

   展示了世界各地的軍人照片, 練習槍擊的照片, etc.

   當中最震憾的, 是一個 4面都是Projecting Screen 的空間,

   我要站在中間的位置, 然後4面的Screen 不斷交替, 播著戰爭的畫面,

   然後我不轉身去追趕有畫面的Screen, 然後感受4面的槍聲,

   那種緊湊, 那種壓迫感... WTF there is war in the earth.......

   雖然口裏說這句...內心卻很明白, 只要有人的存在, 世界便不會有和平的一天,

   造物者賦與了我們貪婪的性點, 讓我們追求進步, 同時亦讓我們捲入戰爭

▼逛過博物館後, 一出街頭, 滿地濕漉漉的, 但那灰色的天空, 已漸上一層美麗的顏色

   我一到柏林後, 便令到柏林停雨了, 我還不是幸運的人嗎?

▼天氣轉晴, 心情變好, 隨意拍一張照片

▼栢林大教堂

第一站, Altes Museum, 當然要先開一張Museum Pass ~ 然後2天內任去柏林所有博物館

▼不過坦白說, 未必所有博物館都合乎自己合味,

   例如Altes Museum 收藏品中, 雕塑佔大部分

   我就不太有興趣了

▼博物館中的圓形廣場

▼Museum Island 最好的地方, 便是整個島都充滿博物館, 只需要花50步的路程,

   便到下一個景點

▼但是對比起博物館, 我更喜歡的是當地市民的文化

   也許是些許的崇洋心態, 也許是德國人姿勢得體, 

   儘管他們坐在草地上, 總覺得無傷大雅, 無損市容

▼之後到訪了Neues Museum,

▼館內更珍藏了大量的古埃及文物,

   但我不禁問自己, 為甚麼....要到德國來看埃及的展品....?我也答不出來

▼又去了島上的Old National Gallery (買了Pass還需要€2 附加費.....)

▼至於博物館島內, 最吸引我的, 便是Pergamon Museum

   竟然能將古時的整堵城牆移到室內保育, 震驚..

▼建築內的建築...

▼這博物館內展覽的, 都是龐然大物

▼甚至還原整個古羅馬廣場呢...

▼好吧, 看著看著, 時間已經由中午變成下午了....到了大多數博物館關門的時間

   我決定前往柏林圍牆, 選了一條偏僻, 但貫穿民居的路

   住慣了人山人海的香港, 在外國在民居小徑走時才發現是這麼恐佈....

   當有人走在我後面, 總會間中回頭, 警戒起來

▼這就是柏林圍牆的遺址

▼另一端

▼中間放置了不少展版, 讓沒有做功課的遊客看這裏的歷史資料

▼圍牆中央的警戒燈, 在這裏, 又發生了一個故事

▼圍牆堵下後, 變成了德國人休憩的好地方

▼但有個小朋友, 不小心掉了玩具到遺址裏面去....

   他有幾個求救的方法

   1) 叫醒睡教的叔叔

   2) 請正在拍照的熊餅餅哥哥幫忙

   但可愛的他跑回去了爸爸的身旁, 叫爸爸幫忙撿....

   不過坦白說, 幸好他沒有請我幫手...因為圍欄裏的是歷史的痕跡,

   我手也不夠長...... 要是進去以後被告就不好了....

 

   但後來我想了又想.......為甚麼爸爸在這麼遠, 小朋友會把他的玩具掉到這裏去呢?

   我終於明白了, 原來他爸爸只顧著看資料不理他,

   他是故意把玩具扔到圍欄裏, 吸引爸爸注意的... 真是個可愛的鬼靈精

   至於相中睡教的叔叔, 大家Forget About it 吧, 他是無辜被攝入鏡頭的, 哈哈

▼紀念牌...來到這悲哀之地, 前面又再次變得烏雲密佈了..

   這裏紀念的, 部分是當時嘗試越過圍牆, 希望家庭重聚的人

▼另一面才是正面, 供後人獻上鮮花

▼圍牆不短, 而且七零八落, 所以我也沒有走完整段路, 便回去了(背後的天空多美)

▼下一站, 動物園站

▼時間已經不早了, 昨天才去完動物園, 當然今天不會去啦~

為甚麼我還在動物園站出閘? 因為這裏有一個很特別的博物館

   名為Erotic Museum (性愛博物館), 在香港, 在中國, 在台灣,

   好像也不曾聽過有類似的博物館, 因此就決定把握機會, 在思想開放到德國看到究竟 

   本來打算去Hamburg 的性博物館的, 但原來一早已經關閉了, 

   機緣巧合下, 原了柏林的又是數一數二大型, 開放至晚上10時, 所以就定為我的行程之一

 

 

*******以下資訊涉及成人內容, 未夠18歲人士請勿Click 進下面的連結*******

 

博物館的入口在2樓, 要上2樓就必先穿過地面那一層, 

   而那一層, 正正是一間成人玩具店...我一個男人進去, 的確有點尷尬...

   進去後, 竟然店內的人(5,6 個) 清一色是女的... 果然是個思想開放的角度~

   我沒有打算買東西, 所以眼睛略略掃過一樓的景色後便上2樓去了,

   2樓一家很正經的酒吧(可能天未黑?), 賣票的地方是吧枱....

   我竟然白痴地問能否用國際學生證, 哈哈

   果然是沒有學生半價呢...

   我那時早已把相機掛在頸上, 但竟然售票的人也沒有說甚麼~

   於是, 我便光明正大的提著相機進場

   有點意想不到的是, 在入口處看到, 這博物館竟然是由一位女士開設的呢

▼一進去, 歡迎遊客的是一個大大的八月十五

http://i38.photobucket.com/albums/e110/hungbangbang/2014Europe/2014Europe_Day18b/8.jpg

▼這個展館收藏了各國的性展品, 當中有不少中國及日本的春宮圖,

   我就不貼出來了, 有興趣就自己上網找吧

   這幅就比較特別, 在未有婚紗相的世紀,

   有錢的古日本人會叫人畫一輯Wedding Album

▼除了畫外, 博物館還展示了不少的性藝術品

http://i38.photobucket.com/albums/e110/hungbangbang/2014Europe/2014Europe_Day18b/2.jpg

▼令我大開眼界的, 是中古世紀的貞操帶, 

   話說那時戰事連綿, 士兵一出征便是個3,4年,

   已婚的男仕們為防女士出軌, 便會為妻子鎖上鐵製的貞操帶,

   當中只留了一個孔讓女士上廁所, 而孔的旁邊, 設計成全部是刺,

   至於其他的事情都不能做了

http://i38.photobucket.com/albums/e110/hungbangbang/2014Europe/2014Europe_Day18b/10.jpg

 

▼這款的設計更窄...... 也許是古時候道德制度未完善, 也許是信任程度較低,

   試想想, 帶著這件東西, 又重又不能清潔....中古時代嫁給一個士兵是多麼辛苦的事....

http://i38.photobucket.com/albums/e110/hungbangbang/2014Europe/2014Europe_Day18b/11.jpg

 

但當中, 更令我大開眼界的...就是男版的貞操帶... 先不去想像行房時的痛楚...

   單是要釘上去.......啊...我還是不想像好了....

http://i38.photobucket.com/albums/e110/hungbangbang/2014Europe/2014Europe_Day18b/14.jpg

 

當然, 展館還有些特別重口味的展品...例如....

http://i38.photobucket.com/albums/e110/hungbangbang/2014Europe/2014Europe_Day18b/3.jpg

 

第一次去性博物館, 真的令我大開眼界, 另外它的特點就是不會一味賣弄色情, 

   還有介紹一些藥材

以及土著的文化.... 總括而言, 只要別抱住色色的心態來參觀, 各地的性文化保證你大開眼界

https://scontent-b-sin.xx.fbcdn.net/hphotos-xap1/t31.0-8/10629293_725961760790971_1674169106525980380_o.jpg

 

*******以上資訊涉及成人內容, 未夠18歲人士請勿Click 進上面的連結*******

 

博物館不大, 但資訊卻不少, 逛完後已經天黑, 途經一定做推廣的麥記

   €4.99 一份Burger Party, 6個包... 在歐洲這是物超所值!!!

 

由於中午沒有吃到甚麼, 晚上分開2個時段...把6個包吃光了....

臨回Hostel 前, 在Zoo 地鐵站的超市發現了歐洲製造的出前一丁...掃了5包..(因為3天後將去瑞士)

 

這天的行程, 就這麼完結了~

 

開支:


 

Day 18完

 


arrow
arrow

    hungbang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