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來本網誌的朋友可以先前往歐遊的目錄頁, 方便順序瀏覽本遊記

http://hungbangbang.pixnet.net/blog/post/152604922


 

▼話說已經太久沒有吃過豐富的早餐...

   所以付了數歐羅, 好像是€6, 在Hostel 吃自助早餐 (這家不包早餐)

▼各式各樣的Hams~

   至於芝士...有些味道太濃, 我接受不了, 就沒有全都拿上碟了

▼然後便出發, 前往更多的博物館, 途經一家餐廳....自助早餐....€4.9.....

   整個心碎了....

▼第一站, 找個郵筒, 記得很久以前我寫好的Post Card 嗎?

   就是在這個郵筒全部寄出了~ 沒辦法, 德國郵費最便宜

   右邊那本, 是買Museum Pass 送的手冊,

   裏面仔細地介紹了柏林所有的博物館, 以及~哪些是免費的

   而郵筒有分左邊和右邊....

   我看不懂得德文, 但見到右邊寫著Region Berlin, 我就往左邊投下去了

▼是日第一個博物館 - 猶太人紀念館 (應該較少遊客有聽過?)

   前一天, 我可是花了一整晚在仔細研究那本Museum 手冊, 以及查看地圖的位置呢

▼在這裏, 讓我可以從德國的角度去看二戰, 看集中營的故事,

   好讓我的集中營之旅劃上一句短暫的句號

▼這個博物館設計錯綜複雜, 富有高度藝術感

▼當我到展品窗時, 看見了這一封信, 這封由奧斯威辛集中營寄出的信..

   內容雖然只是簡單向朋友交代Daily Routine, 但去完集中營的我, 心裏不禁一酸...

▼館內, 還有一個很具壓迫感的花園

▼還有很具藝術感的設計

▼當我留意到這些鐵牌時..有些不安

   這樣的設計, 一定代表了些獨特的含意

▼到了二樓, 有一棵許願樹

▼我也不客氣地向工作人員借了紙筆來寫下願望...

   (當初還以為要付錢買"蘋果"才能寫呢)

   然後掛到高高的樹上

▼有趣的展品排位, 是故意的嗎?

▼最後....我在這裏站了很久, 在閱讀猶太人的信...

   "We still don't know where we're going".....

   這一句....就是大多猶太人被關入集中營前的心聲....

   然後會被送上擁擠的火車....然後到毒氣室...又或是勞動至死 

▼離開後......整個地面都濕透了...空氣彌漫著一股清新的氣味...

   再次強調, 我真的擁有神一般的運氣....一進室內才下雨....一離開便停雨...

   言歸正傳, 從這近10天來, 去不同關於2戰的展館/集中營, 

   的確感受到戰爭的殘酷, 但最後從德國的角度去看這件事, 

   不禁體會到德意志民族的團結, 強大,

   又親身感受到德國人對猶太人最真誠的致歉

   我這段旅程其中一個重點想了解的, 便是二戰的歷史,

   在Day 19, 終於能為這段旅程劃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當然, 日後有機會再到歐洲的話, 當然這個句號只會是段落內短暫的結尾吧

▼猶太館外不遠的餐廳, 有一個有趣的招牌

   但熱狗腸的外貌令我沒有興趣去吃熱狗, 嘩卡卡卡, 也太坦白了吧

▼下一站, 走15分鐘的路程, 便到了新的Gallery

▼在柏林, 只要你不開閃光燈, 大多數的博物館都能夠拍照

   (很照顧旅客呢)

   但進去後.....又要重新說一句....藝術這東西..我懂條鐵嗎?

   我沒有抄下作品名字, 但沒記錯的話...好像叫<<Fire>>, 大家可以嘗試投入一下它的意境

▼館內有小朋友在"寫生"

▼這兩幅作品含有豐富的意境,

   每一筆都是作家按著心靈的抖動去豪邁地揮動畫筆

   我佇立良久, 我看不清, 也看不透......

   終於, 我閉上了眼睛, 隨意揮動我的右手....

   我終於看穿這幅畫背後的意境了!!!

我不是侮辱藝術, 只是我真的不懂藝術

『藝術這家東西, 我懂條鐵麼!!!!!!!!!!!!!

▼看完了有趣的抽象派後, 回終回歸現實, 看點我懂的東西

▼然後, 當我去到立體藝術區時, 我又開始不懂了.....

▼然而, 當我去到文字藝術區時, 我更不懂了

▼最後, 我連這個是甚麼區我也不懂了......

雖然語帶嘲諷, 但我其實還挺喜歡看抽象作品的

1來可以嘗試了解作者的內心世界 (我未成功過...)

2來可以猜猜作品在描繪甚麼 (成功率20%)

3來我十分敬佩這些藝術家, 他們都是一個成功的Sales,

   把自己及自己的畫成功地推廣出去...

▼語畢, 是日是周六, 便前往柏林為數不少的Local Market

   途中見到當地人的鍛鍊方法

▼第一站, 園藝品Market? 

▼進去後, 像是當地居民的小型聚會, 沒有太多人買賣東西

▼但圍在一起喝酒是必然發生的

▼盆栽

▼還有當地高中生的考察團 (感覺他們的樣子都比我這個U-Grad 還要成熟.....)

▼坦白說, 你不是喜歡拍照喝酒的話, 到這裏是沒有東西可以做的...

   大家基本可以不用來...

   回程時見到很大的廣告

▼原來練功人士為數不少啊..

▼時間接近下午, 我在乘搭S-Bahn時又下起雨來...

   一到站, 等了10分鐘左右才停雨

▼這是個柏林最大型的當地二手市場

   裏面有古玩, 銀器, 錢幣, 舊書, 名畫, 等等等等...

   我便開始了我的淘寶大計 

▼眼花撩亂

▼這些就是銀器, 銀器是中世紀時, 盜賊最愛偷的東西之一

   其中一個原因是有價值之餘, 容易變賣

   現代的例子便是Iphone了~

▼很霉的衣服

▼千算萬算, 我都算不到在柏林會見到毛澤東...

▼我有興趣的玩具, 但...太貴了...

▼我想不到連生了鏽的二手門柄都有價有市

 ▼最後, 我在一家錢幣店, 看到幾個熟悉的紀念幣,

   然後便返回Hostel 收拾物質, 順便上網查一下他們的價值, 

   最終用€10買了那幾個特別的紀念幣, 由於未拿去賣, 未知道賺多少~ 稍後再貼出來吧

 

   在風雲變色的柏林下, 我決定乘早一班的火車, 提早到漢堡

 

我本來去漢堡的原因不是為了看風景... 一出火車站, 眼前的景色絕對令我愕然, 

   我就在火車站外, 凝望著意想不到的 Hamburg - 美麗的海港都市

 


 

 Day 19 Part A 完, 請期待Part B - 海港都市, 小人國, 紅燈區


arrow
arrow

    hungbang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