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來本網誌的朋友可以先前往歐遊的目錄頁, 方便順序瀏覽本遊記

http://hungbangbang.pixnet.net/blog/post/152604922


 

▼前文提要~臨離開漢堡時我逛了柏林最大型的二手市場,

   然而, 我不是單純地逛而已~ 

▼臨離開時, 我看到了一件很顯眼的紀念幣,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三十五周年紀念幣

   於是, 我問了檔主多少錢.... 10 Euro!!!

   回到Hostel 之後上網查了一下價格, 原來市價值350 HKD,

   於是前往Hamburg 時, 順路乘S-Bahn 再前往市集,

 

   『Can it be cheaper?』我問, 原來他聽不懂....

   『$#@!@$&*%@$』另一個顧客幫我翻譯做德文

   『$#@*%$^*@%#$』老闆回覆他

   『No!』老闆回覆我

   『10 Euro for 1 ? 』我問

   『Yes, one, ten euro』他答

   『One Box? One coin?』我問

   『One! Ten for One!』他答..........但我完全不知道是One 甚麼...

   算了, 淘出一張€10, 看他賣不賣給我...最終, 當然是賣了

 

   我應該好好去學德文的講價方法.....不過最後幸好, €10是一盒, 不是一個

▼背面

▼其實側面有少許花了, 但應該影響不大

   於是, 回到香港後, 我前往了好旺角中心(在砵蘭街), 內有大量錢幣店...

   我進去的時候問價, 他們都叫我報價......我亂開$700 HKD 試試他們的反應..

   當然, 他們是專家, 我能騙誰, 哈哈..

   後來, 在一家店內, 叫價300(因為始終花了邊, 又沒有紙盒),

   他們拿上手後說不值這個價, 我打算離開那店, 要拿回它, 他們不捨得放手...

   我提出一口價270, 他們夫婦還在還價200, 230, 250....

   能再減就不叫做一口價了吧... 廣東話來說, 我『企硬』了, 

 

   最後, €10 ($106.5 HKD) 買回來的錢幣,

   以 $270 HKD 賣出, 賺了1.5 倍, 我也挺滿足了

   去旅行也能跑商, 這應該是我與眾不同的經歷吧~

 

 ▼言歸正傳, 淘到寶的我, 就這樣抱著興奮的心情前往Hamburg, 美麗的都市

▼我背著9KG重的大背包, 本來真的打算先去Hostel , 不打算拿相機出來的...

   但是, 風景太美了...忍不住拍了幾張

▼然後便往山上走, 前住無敵的Hostel, 真的很無敵...

▼相機已收好, 下面幾張手機拍, 所以光圈快門的設定差很遠哈哈..天空爆光了...

   設施齊全, 巨型的Hostel~ 文末開支表會有Hostel名字

▼無敵1) 房間的無敵Decoration, 很慶幸我被安排住進這間房...

   每張床也有特立充電插座, 和一個雜物架, 很想要吧!!!

▼你以為牆身的描畫很白痴嗎? 不, 你只看到一小部份, 再看看另一邊吧

▼還有窗口的位置

▼無敵2) 無敵大海景!!!! 

▼Amazing!

▼無敵3) 很寬闊的房間

▼無敵4) 無敵Common Room

   桌球枱, 大形國際象棋, 還有大型Projecting Screen (晚上看世界盃)

▼去旅行, 其實一家好的Hostel, 對你的心態有很大影響力呢~

   本來到漢堡, 我只期待小人國, 紅燈區和凌晨的周日漁市場, 沒想到景色美得難以形容呢!!

   急不及待外出...

   這張照片, 曝光不太好, 但能讓大家看到, 火車, 汽水, 船, 傳統建築, 甚至是現代表的建築,

   Hamburg, 就是這樣吸引的一個海港城市

▼走過平平無奇的天橋...卻發現竟然兩旁都掛上密密麻麻的愛情鎖..

   也許是羊群效應吧, 第一個掛鎖的實在罪大惡極

▼下樓梯時, 見到一地汽水蓋及酒蓋...(行為藝術?)...

   自從去完看柏林的抽像畫後, 就一直覺得...藝術這東西...我懂條鐵麼!!!?

▼很巨形的的帆船

▼新建設的現代社區

▼總覺得Hamburg 的雲很美, 因為他們都在很低很低的位置

▼You know? I am really amazed by this place!

 

▼第一站 - 小人國 Miniatur Wunderland (六月的星期六, 開放時間到晚上10pm!! Yeah!!!!)

   我是乘下午2時左右的火車從Berlin來Hamburg~ 所以到達時已經接近4時了, 很多景點都關了

   但沒關係, 我刻意來漢堡, 3大原因之一就是Wunderland

▼這裏我再貼一下我的歐洲旅遊路線圖

   不順路, 故意乘多於2小時火車, 繞過去的地方有3個,

   1) 匈牙利布達佩斯, 我最愛的城市與咖啡文化

   2) 波蘭克拉科夫, 奧斯威辛集中營, 殘酷的歷史

   3) 便是德國的Hamburg, 小人國, 紅燈區, 和傳統凌晨的漁市場了

▼在買票的時候, 售票員會問你來自那裏.. 本來我還以為這麼貼心, 關懷一下遊客...

   原來是計人流用.... 一進去會見到一塊Flag Counter (就類似這個Blog 右上方側邊欄的人流統計)

   可惜的是, 香港並沒有獨立的旗幟(區旗), 而被正接了當地歸入中國

   不過令我吃驚的是, 原來只有2100個台灣人, 和16000多個中國人+香港人有進場參觀

▼ 若果你有童真的話, 這裏絕對值得你來參觀, 

   因為在你面前的, 是整個玩具世界

   模擬出來的農村

▼Left! Left! Left Right Left!

▼軍事訓練

▼除了簡單的場景還原外, 我最喜歡的,

   便是在這近十萬個模型人物裏, 每個都是獨一無二,

   每個場景都有不同的故事

   鬥地主!!!

▼火災時逃生.... 

▼柏林圍牆倒下

▼當然, 細心的創作者還準備了很多的故事, 為了不負他的心意

   所以我在每一個展區, 都花了很多的時間, 去看每一隻小人

   海難

▼然後, 我便走到國家展區~ 第一站-瑞士

 

▼整個火車站都呈現眼前了呢...(P.S. 火車真的會動, 會進站, 停下來, 再開出)

   多麼厲害的程式...

 

▼細心去看, 便會發現創作者的心思, 

   我敢擔保, 製造這小艇的人是個男的

▼場地內的燈光, 每8分鐘便會轉變一次, 

   除了看到早上的景色, 還有夜晚

▼歐洲的遊樂場小店

▼小人國演唱會, P.S. 右上便是真人的手了

▼為甚麼, 我一直叫大家要細心地看呢? 因為創作者的心思真的很不簡單,

   救人的大力士, 把車舉起了

▼由於場地太多互動較果, 所以故障出現的機會也不少呢, 維修員馬上要潛到下面解決問題

▼手機拍這時更清楚

▼維修員所在的地方, 便是下圖右方的小洞裏面, 不易察覺吧,

   是我好奇八卦, 才見到這有趣的地方呢, 

   結果我一蹲下拍攝時, 引起了不少人注意, 大家都紛紛學我蹲下, 偷拍維修員

▼晚間的車站

▼極危險的意外

▼這個真的要很細心才會看到 (嘻, 我又讚自己了!), 痴情的男子偷偷到女子房間送花呢~

▼有一天, 我也要跟熊囡餅坐在橋邊, 享受老去的年華

▼但現在還年輕, 先來點刺激的

▼很有創意的作者, 後面是挾持人質, 前面是  警~『豬』?

▼園藝家

▼飛機失事了...冒火!!

▼別以為這只是個模型, 這裏真的有飛機起飛降落的

▼猴子亂入

▼真配服創作者的創意, 恐龍亂入

▼鄉郊

▼又一單嚴重交通意外

▼營火會

▼晚上, 小人國居民的生活都一覽無遺呢~

▼交通事故, 是最能吸引遊客眼球的故事

▼偷情花園哈哈, 到底創作者的腦袋在想甚麼, 

   (P.S. 這張圖應該不會被Admin Ban 吧)

▼兇殺案 - 這應該是最廣泛流傳, 最多人在遊記中貼出來的照片了

▼山火也模擬的很仔細呢, 真的會有火(亮燈)和射水呢

▼辛苦背後一班工作人員, 在監察在小人國的情況

▼順帶一提, 小人國超級體貼遊客的需要, 他們知道拍照要用光我們的電

   所以特別設置了充電儲物櫃, 免費的, 各櫃有各式各樣的充電器

 

▼聖誕小村莊

 

 

由於一個Post 圖片太多了...瀏覽要Load很久, 所以~

[2014 歐遊] Day 19 柏林 --> 漢堡 Hamburg - 海港都市 (Part B) 完...

 

請期待Part C

 


arrow
arrow

    hungbang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