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來本網誌的朋友可以先前往華山。西安的目錄頁, 方便順序瀏覽本遊記

http://hungbangbang.pixnet.net/blog/post/275509492/


 

2015年3月7日, 這是另一篇屬於我的故事,

 

有人說, 放甚麼樣的背景音樂, 便影響看的人的心情

在我前往西安之前, 我找到了一部很喜歡很喜歡的本地電視音樂劇, 

這系列的遊記的開首,就用裏面的歌吧

其實選歌沒有特別的意思, 打這句, 好想有點此地無銀了~

 

 廢話有點多了, 旅程正式開始吧

 

▼當旅程變回了一個人, 甚麼事好想也變得不太需要顧忌, 可以隨心所欲

為節省機票的費用, 2000跟1500HKD的差別, 我選擇了多花2小時前往深圳寶安機場

▼由於這一程是短途機, 我就沒有換上拖鞋出發, 再次乘上我挺有好感的東方航空出發

   還以為內地上空總被染上一層灰灰的陰霾, 沒想到飛行一段時間後, 終於出現了一片片的棉花,

   當然, 最後仍是變回了矇矓一片..

▼對於這一次的飛機餐, 有點失望, 因為是包, 包, 和包,

   相信我吧, 這還未是完結

▼飛行一個多小時後, 由於是次航班有中轉站,

   飛機便降落在偏僻的機場 - 井岡山, 清潔人員極速收拾好下機乘客的座位,

   然後又換一群乘客上機, 再次把飛機擠滿, 這不是重點

▼大半個小時後, 飛機再次飛到高空, 然後, 再發一次飛機餐!

   這還未是重點, 重點是, 飛機餐!! 又是三個包!!!!!!!

   我本來打算會有飯吃...沒想到, 飛機餐是6個包...

   包包?包,包包包飽

▼可能有些朋友認為很正常吧, 或許是我第一次原機乘坐有中轉站的航班, 大鄉里出城的感覺

   不過, 拍上面這張照片時, 很滿意拍攝的燈光, 而窗外的景色已變成這樣的

▼由於我是中午的航班, 蒲抵達後已接近傍晚,

   我便馬不停蹄地, 去找我唯一有預訂的第1晚住宿,鐘樓青年旅舍

   原因只有兩個, 位於市中心, 租金便宜

   但我住了一晚後, 強烈建議千萬不要住這裏...

   因為床單下面, 幾乎就已經是木板.....像我這個可以在惡劣環境下睡著的人,

   剛開始時, 也很難抵受它的痛苦.....

沒想到剛到埗已經遇到很特別的事, 整個房間中, 只有我一個人佔據...暫時...

▼整頓後外出, 天已經漸黑, 一出外便是西安最中心的地點 - 鐘樓

   這天我未算正式參觀鐘樓, 之後再詳細介紹吧

▼在鐘樓的東方, 有一條小巷, 面前直達鼓樓

   實際用腳去走, 才有點驚訝在這座古城中, 原來鐘樓和鼓樓這麼近,

   難怪, 經常會看古裝片攻城時, 必定聽見『鐘鼓齊鳴』這一句

▼其實在地下看上去, 其實覺得鐘樓鼓樓其實只是差不多呢

▼西安, 古都長安, 都位於大漠的邊源, 吃的東西也有點大漠文化, 

   第一晚, 回民街(其實之後數晚也是回民街, 哈哈)

▼比起香港這個不夜城, 可能西安熱鬧的商場不多, 晚上大家都聚集於回民街

   而回民街最重要的特色, 便是有很多回民~ (不用客氣)

   P.S. 他們的服飾, 皆有一頂小帽子

▼當地的食物, 出奇地好吃, 只是南方人的腸胃....

   要滿足口, 有時候便需要作出犧牲....

   『人不作出犧牲, 就不會得到任何回報,

     想得到一樣東西, 就必須付出同等的代價,

     這就是鍊"金"術的基本原則 - 「等價交換」』

▼其實我的意思不是指拉肚子/肚子痛, 只是~頭幾天別太期望完全是固體的~哈哈

   這, 又是旅遊書應該不會告訴你的吧 (下圖與本文無關)

▼整條街都是琳琅滿目的美食, 大概有300-400米長, 第一次到回民街, 

   也想不到如何選擇

▼為腸胃著想, 第一天先別吃得太油膩

▼於是, 選擇了西安必吃的『 麵』 (Biángbiáng miàn)

   別問我何解, 我連如何用輸入法打出來也不懂... 下文就以Biang Biang 麵稱呼

 

▼同時, 要感受回教美食, 當然是吃串燒,

   我看到菜單有牛肉時有點驚訝, 想了數秒, 原來記錯了, 回教是不吃豬肉, 

   至於下面的泡饃又是甚麼? 我數天後會吃到~慢慢細味我的遊記吧,

   但~ P.S. 絕對...很不合南方人的口味...

   先賣個預告, 想像一下浸在油裏的麵包吧~

▼終於, 一個套餐齊了, 在內地我只相信冰師傅的康紅茶(嘻嘻),

   因為基乎我每次到內地旅遊都會喝, 從未試過搞肚子

▼言歸正傳, 甚麼是Biang Biang 麵? 這個時候, 就要請教維基博士:

   麵(拼音:biángbiángmiàn,注音符號:ㄅㄧㄤˊㄅㄧㄤˊㄇㄧㄢˋ,國際音標:[piaŋ24piaŋ24-31miã55]),陝西方言。

   為流行於陝西關中地區的一種知名傳統風味麵食,屬於扯麵,通過揉、抻、甩、扯等步驟製作,麵寬而厚,

   猶如「褲腰帶」,口感勁道,食用前加入各色臊子或油潑辣子,味辣而香,回味悠長。

   此麵位居關中十大怪之首——「扯麵像褲帶」。

   感謝細心的你看完上面的文字, 但你會發現看完會等如沒有看過, 

   總之, 最大的特色便是麵條的嚼勁, 

   如果說山東刀削麵是厚而實, BiangBiang麵便是厚而彈牙

▼雖然燈光效暗拍得不太清楚, 但應該看得到麵的製作方法 (別看錯焦點了)

▼填完肚子, 便參觀這晚唯一一個景點 - 高家大院

   P.S. 我沒有帶閃光燈.....裏面燈光也超暗, 十分恐佈...

   要不是他靠近熱鬧的大街旁邊, 我也不敢進去

   (使用年卡進場免費, 但我那時未開年卡, 就付了RMB 30)

▼整個大院也有一種陰森的味道...

▼南廂房, 未婚女子之住所

▼拍完這張照片後, 自己的心也寒了一寒

▼不過~這地方並不是因鬧鬼而著名, 

   這是保存了近400年的明朝建築, 大院內一共有數個大廳,

   從前門一直走便能穿過大廳直達後門,

   但每個廳的兩門中間均會放置一座大屏風,

   用意就是不讓訪客窺探裏面的情況,

   訪客每抵一門便需等待主人召見內進

▼不過, 總而言知, 裏面感覺的確太陰森, 

   想了解建築的朋友, 還是建議早上去, 

   至於晚上去的原因, 便是要看陝西的皮影戲~

   是日上映 - 三打白骨精

   在西安4晚, 我看了兩場,

   在高家大院這景點的皮影戲, 選取的故事比較耳熟能詳, 但技巧比較簡單

   另一次我看的那場, 正好那表演者是高家大院的師傳, 劇情也生動得多了,

   拍了片~ 之後的遊記再補上吧~

▼一場皮影劇, 畢竟30RMB門票包了, 也預計不會太長 (只有10分鐘)

   看完後又繼續吃東西 ~ 八寶玫瑰鏡糕 ~

主要以糯米粉, 加入八種配料製作, 放入很有特色的小蒸籠蒸一分鐘後,

   便產生很吸引的香氣, 但是....最終只能吃到半個

   都是那句, 我不是君王命, 吃不慣陝西這太甜的傳統小食呢   

▼臨回Hostel, 吃了一個當地人代替飯的晚餐, 肉夾饃

饃, 其實就是包, 但又不是南方那種鬆軟可口的包,

  而是厚實乾硬的包, 再夾著牛肉/羊肉而製成

▼不過這次, 我也是吃不完.....又是只吃了半個...

   因為, 太咸, 太多油了...... 唉~這就是一個人旅遊的悲哀...很浪費呢

▼臨回去, 見到滿街遊人, 又充斥了各式各樣的攤擋, 

   我便被這台望遠鏡深深吸引,

   看到皎皎明月, 不禁拿出了一張啡色的毛澤東, 用20元去看月亮, 

   姨姨還讓我拿手機拍照呢

▼雖然是還是通過鏡頭, 但第一次肉眼直視這麼大的月亮呢

▼回到Hostel 後, 發現同多了一個人,

  一個解放軍剛休假的哥哥,   3年兵役, 20天大假, 幸好香港沒有征兵制,

  這種沒有自由的生活大概不是我能承受得了....

  在大陸住Hostel有一個壞處, 就是會有人於宿舍內抽煙..

  他很禮貌地問我:『介意我抽煙嗎?』

  唉......人在江湖, 要是你被這樣問, 你會願意冒著被HEHE的命運去拒絕一個軍人嗎?

  說笑而已, 軍人也可以很友善, 內地人的確很憧憬香港的生活,

  當然有些不能說的東西, 自然是要絕口不提了~

 

  就這樣, 渡過了第一天平淡, 但又充實的西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bang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