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來本網誌的朋友可以先前往歐遊的目錄頁, 方便順序瀏覽本遊記

http://hungbangbang.pixnet.net/blog/post/152604922


 

 在蘇黎世渡過了房間沒有Wifi 的一晚後......

我拿著40%電的Ipad, 和60%電的手提電話出發

▼很早很早我便起了床, 但準備到Common Room 上網時,

   只跟熊囡餅Wtsapp 了一會, 便因太多人而離開了,

   於是乘車前往琉森

▼琉森Luzern, 是一個十分吸引的瑞士旅遊名鎮,

   不少遊客更會選擇在琉森遊湖,

   但剛開始籌備旅程的時候實在對這個地方沒有太大興趣,

   所以只在這裏半天遊

   一出火車站, 便會見到超級多的橋, 還有一個很闊的河, 滙入Luzern Lake

▼河的兩旁有不少當地居民在擺賣 (圖中那橋通往市政廳, 又名市政廳橋, 我的意見是: 只是橋一條...)

▼還有鵝鴨在暢泳

   但更值得一提的是 - 這不是城郊,

   在城市內的河流竟然能水清見底

   當地人為保護他們的生活環境, 不知道下了多少苦功

▼Luzern 感覺像沒有菜市場, 當地人都在河邊擺賣, 以及購買生活用品

▼途中見到一堆天鵝聚集, 細心看才發現有兩母女在餵天鵝

   (P.S. 我袋內也有麵包, 但不跟小妹妹搶客就沒有拿出來了)

▼一張水平錯誤的照片

 

▼連鴿子也來趁熱鬧

   但牠們不敢飛到水面上跟天鵝搶食..

   唯有在岸邊吃那些撕麵包時掉下的麵包屑 (比扔下水的麵包碎還要小)

   好了, 在此交代一下麵包界的專業用詞

   (一條麵包 > 一片麵包 > 麵包塊 > 麵包粒 > 麵包碎 > 麵包屑 > 麵粉)

   大家要記住了哦, 哈哈

▼賣菊花的小販 <-- 沒有其他意思

   話說這裏又發生了一件事, 我在看天鵝時,

   同時又目睹一對說普通話的情侶(遊客) 經過此檔, 

   然後女的大概說菊花很美, 男的就馬上從銀包取出瑞士法郎買了一根送給女朋友,

   女的竟然很開心地收了, 然後他們離開的時候, 女的讓男生一直為她拿著

   故事完-

   那男的也太沒有常識了吧, 送菊花 <-- 沒有其他意思

   但更令我猶豫的是, 她竟然欣然地收下.......囧'  (其實後來證實是我不懂分向日葵跟菊花...)

▼我大約在河邊看了20分鐘小妹妹餵天鵝,

   接下來便順路走到第一個景點 - Chapel Bridge (卡貝爾木橋)

▼本來我對它的評價只是橋一條, 但走近這條橋後才發現它很有特色

   例如橋的兩旁種滿了各式各樣的花卉

▼而且這橋出名的原因, 更因為近200公尺的橋上, 有近100多幅的古畫,

   在橋的上方紀錄了瑞士立國前後的歷史故事, 圖中的旗便是各地領主/城堡堡主的旗幟

   上面的文字中, 每個字母我都懂, 但拼在一起時我就甚麼都不懂

   所以的走過這橋時, 也不太清楚上面的故事 (是我沒有做好功課...嗚嗚)

▼慢慢走過全木質的橋時,

   我又突然記得Amazing Race (美國的真人競技+全球野外定向比賽) 亦有以這橋作為Check Point,

   但歷史甚麼的就記不起了....

   所以我唯有欣賞兩邊的景色, 而忽略了橋的背景

▼橋的另一側, 又是更長的市集

▼其實從白鴿的身型, 我覺得可以推論出遊客的多寡

   一看這肥鴿便能知道琉森遊客超多了吧

▼在琉森, 有一座著名的教堂, 是全瑞士第一座巴洛克式的大教堂 - 豪夫大教堂

   但由於上網太多介紹, 除外型外沒太大特別, 就不想進去了

   反而因為沿著湖邊走的關係, 去了另一座 - Hofkirche 郝夫教堂

▼這是當地市民平常會去的教堂

   內裏的裝潢也比較樸素

▼從門口看出去景色也不錯

▼下一站我打算去獅子紀念碑, 琉森的指示牌則做得很好, 指引很清晰

 

▼其實很久以前的瑞士是個很窮的地方/國家, 政府賺錢的方法之一就是租售僱佣兵,

   這個傳統一直沿至今時 (例子: 梵蒂岡的守衛仍使用瑞士衛兵把守"邊界")

   在1792年法國大革命時, 有約800位瑞士衛兵不幸陣亡,

   於是獅子紀念碑便被建造起來, 暗含祈求世界和平的意義

▼未去前, 從照片看還以為是隻很小的獅子, 

   沒想到這石壁上的獅子還挺大的

   而保護這個雕塑的最佳辦法, 便是用水將其與遊客分隔, 免受破壞

▼其實這種景點一般而言互動性不高, 拍兩張照片你便會滿足地離開,

   我也不例外, 坐在水池邊一會, 寫了一點點日記後, 便離開了

▼由於打算在Interlaken遊湖, 所以就不遊琉森湖了,

   我走到湖邊, 感受一下湖邊吹來的風

   享受一下平靜的生活, 拿出麵包吃午餐, 然後就入正題了

   各種類色的鴨見到我掉在地上的麵包屑和麵包碎, 便走過來了

   專業名詞Again

  (一條麵包 > 一片麵包 > 麵包塊 > 麵包粒 > 麵包碎 > 麵包屑 > 麵粉)

   很想要吧

▼鴨子有紫藍色的

有綠色的

▼還有....白色的(這是天鵝啦~)

▼說話這隻天鵝很傻很天真, 為求麵包不擇手段, 

   於是牠便走了過來向我撒嬌, 又擺出各種Pose 讓我拍照 (在仇視我嗎?)

▼鏡頭都沒有Zoom in 啦, 我們的距離就真的只有這麼近

   於是既然牠不害怕, 我便一邊拍片, 一邊餵牠, 

   但沒想到我弄碎了扔在地上的麵包碎牠竟然不吃, 

   牠貪心得只吃麵包塊呢! 就這樣, 我第一次被天鵝咬, 哈哈, 但一點也不痛

 

▼但是當我想撫摸牠時, 牠卻有點害羞呢, 所以我猜牠應該是個女生 (我也知道是歪理, 哈哈)

   其實我不怕被咬, 只怕牠有禽流感呢~ 牠真的好像數十天沒有吃過東西一樣, 狼吞!

 

▼由於傻鵝的存在, 我那條方包頓時變成了消耗品...

   牠吃完後也沒有忘恩負義, 繼續乖乖的讓我拍照

   此時, 一個大叔見我身邊圍著一堆鴿鴨鵝, 我又在拍照, 

   他便拿了一盒餅乾, 弄碎了餵牠們

   圖中可見傻鵝依然是馬上搶最大塊的餅.......

▼當我準備離開時, 傻鵝留下一了份珍貴的禮物....

   (強調, 我是從地上撿的, 不是從身上拔的, 反對傷害動物!)

   而我, 當然是要把它洗乾淨後, 送給我親愛的熊囡餅啦~

 

   作為一個背包客, 其實沒有甚麼位置容下一份份的手信

   所以, 送給朋友最好的手信, 也許是自製的明信片

   而送給愛人最好的手信, 怎麼也比不上這一條白雪雪的鵝毛吧

   有聽過歇後語的讀者都知道原因吧

   那就是『千里送鵝毛~不花一分一毫』

   說笑的啦~ 

   但原來在這麼長的旅程中, 保管好一條羽毛, 千里迢迢運回香港, 

   並不是一件易事呢, 希望熊囡餅會珍而重之吧

▼接著, 我便乘火車前往Interlaken, 坐在右邊能看到的風景

 

▼坐在左邊能看到的風景...

▼看到這樣的風景, 婆婆都表示無奈了

   (所以你會發現我的位置已經變了, 哈哈)

▼沿路的景色很美...

▼就算我只用手機拍, 也能見到超級藍的湖水....

▼Brienz 是Interlaken 的上一個站, 

   而Interlaken的由來, 便是因為這一片肥沃的土地,

   正正夾在Brienz 湖 和Thun 湖, 2個湖的中間

   所以它便被命名為Inter-Laken,

   至於中文的譯名 - 因特拉肯, 我便覺得失去了這地方名字的意義了...

   甚麼叫做拉肯, 拉登的弟弟嗎? ....

   要是我讀翻譯的話, 我必定要用意譯, 而不是音譯

   也許interlaken被命名為『湖中央』更加適合

 

▼由於節省金錢關係, 我背著大背包走了15分鐘的路前往Hostel,

   途經一家超市 (比Coop 還要便宜的LiDL) 

   所以掃了一堆貨,

   有補充維他命的果汁,

   有旅行途中補充體力用的巧克力s,

   還有作早午餐用的麵包 (瑞士物價太貴)

   還有一筒軟糖 & Yogurt

▼山邊的小屋

▼由於查看天氣報告, 最近3天都會下雨

   而我太幸運, 到達時是晴天, 所以我馬上請Hostel 職員致電預約滑翔傘

   有專車接送我到滑翔傘公司的基地, 先換了鞋子 (抓地好, 防震)

▼再由專車接送上山, 這位便是我的教練- Brno,

   十分風趣幽默 (但比我應該還差一點點, 哈哈)

   上山的路程頗遠, 途中我們展開了對話

   Brno: 『Where are you from?』

            『 blablabla.....下略』

   我說:『我從未見過有些麼美的地方, 這小鎮夾在兩個湖中央, 

            一個青綠色, 一個天藍色, 從未見過這麼特別的顏色』

   Brno:『當然啦, 我們政府每年都花了很多錢去吸引遊客』<--不是他說中文, 只是打英文要太長篇幅...

   我說:『How? 』

   Brno:『你知道為甚麼湖的顏色這麼特別嗎? 我們每年都花了3億去買染料染的』

   我說:『What!? Is it true? 難怪顏色這麼假.....』

   Brno:『That's kidding~ hahahahahahaha』.....

   我就在恥笑聲中感受到....被擺了一道....

▼然後, 他拿出了一張紙, 我以為是不負責的生死狀

   原來是一張免費的確認保險單, 讓我死都死得安心,

   當然我最後沒有事...要不然, 這篇遊記誰打的...

▼然後便上山了, 此時, 藍天漸漸縮少, 烏雲開始聚集,

   相中那個女生, 是一個同行的克羅地亞女子, 性恪傲嬌,

   所以不太理我們這邊互說冷笑話, 而我也不太理她

▼山上佈滿這種風向標, 這活動要是沒有風是玩不了的

▼Brno 就這樣背著很重的背包, 走到很遠..

▼在我悠閒地拍照時, 他便開始展開準備工作

▼同場還有其他工司的人, 進行是日最後的滑行 (天氣之後變差了)

 

 

▼這是我的滑翔傘, 摸下去像風褸的質料, 很薄很輕, 但很堅軔

▼在山上吹了20分鐘的寒風後,

   終於開始了...  (P.S. 想用手機拍照必須要須上手機繩)

▼但最好的, 當然是購買他們提供的額外服務

   拍照, 拍片, 以及即時燒紀念光碟一隻, 這是絕對值得的

   由於有足夠的風力, 天半陰不曬, 沒有下雨,

   而且我倆志趣相投, 有說有笑, 喜歡刺激, 

   所以在高空中, Brno 問我: 『Do you want to try some crazy stuff?』

   人不輕狂枉少年,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所以不怕刺激的我當然說:『Sure, it that funny?』

   『Absolutely~』

   然後我便嘗試了 High speed spinning , 在高空中急速旋轉...

   我邊轉邊張開眼看風景, 於是被吹得眼水直流.......

   轉到一半他還問我要不要加速....加吧加吧, 反正都轉了

   最後, 轉了應該有20多個圈, 才慢慢停下來, 

   然後我們發現, 其他人都開始降落了, 哈哈...

   我們是山上第二組出發的人, 但成為了最後一組降落的人, 20分鐘的空中旅程, 

   我足足玩了半小時呢~

   的確, 外向的性格是有優勢的呢~

   (至於影片太珍貴, 所以我就不公開了, 呵呵)

▼回到Hostel 歇息一會後, 便打算乘尾班船遊船河 

   持Global Pass, Swiss Pass 免費

▼船尾掛上了國旗, 的確很愛國呢~

▼開船時人很多

 

▼兩岸的景色優美, 瑞士不愧是人間仙景呢

 

▼遊船到了一半, 人們都紛紛下船了, 原來船上大多不是遊客, 

   而是住著岸邊小鎮的居民呢

 

▼親愛的讀者們應該有發現我經常在歐洲各地看日落,

   而這一天, 看日落的地方就是在船上, 不過雲太多了...

▼船上愈來愈少人, 也好, 能靜靜地感受這個憩靜的環境

▼遊船過了一小時(全程1小時40分左右),

   甲板上只剩下一個憂鬱的台灣女生, 

   以及看著這個女生的熊餅餅

   為甚麼我知道她是台灣人, 只是因為她男朋友/男性朋友跑到船頭拍照,

   遺下她獨自一人在孤獨地看風景.....

   我也沒有上前搭訕, 讓彼此都享受此刻的寧靜吧~

▼嘩啦嘩啦, 遊到一半下雨了...天氣急降至只有10多度左右..

   又是時候唱冷冷雨....WooWoo~ 

   船一到達Thun 鎮時已經8:00pm了, 本來打算在Thun 遊到9:30 完全日落再回去

   但下雨天總掛.......UmUm....

   但下雨天總不能讓自己冷病, 是日行程便這樣結束了,

   Thun 的行程亦臨時改為Interlaken Day 3才去..

 

我的幸運, 我的運氣用完了嗎?

不幸運? 不, 幸運!

天文台已經說了這三天都會下雨,

但感謝上天在我玩滑翔傘時給了我一個好天氣呢~

 

▼開支


arrow
arrow

    hungbang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