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來本網誌的朋友可以先前往歐遊的目錄頁, 方便順序瀏覽本遊記

http://hungbangbang.pixnet.net/blog/post/152604922


 

昨晚~睡了一整程通宵巴火車

其實也不會睡不著, 只是我把銀包手機等都扣好在身上, 有時會不小心壓到, 不太習慣

▼這程的起床方式很特別, 清晨6時, 那時候火車停頓不動,

   與我同房的旅客們很多的下車了, 房裏剩我一個

 

   突然有人敲車廂的門, 我一開門, 2個警察看著我

   要是第1次乘跨境夜車, 房裏只有自己面對2個警察, 我應該會嚇死了...

   但其實是查護照而已~ 美夢一去不復返, 在火車上熟睡過後便很難再昇華回到那個階段,

   好的, 說完一大論廢話...結論是: 我醒了

   然後便前往餐車用瑞士法郎買一杯德國的咖啡

▼還有拿出昨天買, 還未被壓平的麵包

   P.S. 第一次提醒大家, 在瑞士, 麵包最好留一兩片在身上!

   特別如果你是喜愛動物的話, 呵呵

   在這裏就賣個關子了~ 期待一下Day 22 我跟鵝玩, 拿到鵝毛的經歷吧 (地上撿, 非拔取)

▼我的火車編號, CNL 就是夜車的縮寫~

▼坦白說, 這天的遊記會比較短~ 因為蘇黎世是一個非常現代化的都市,  不會有太多的景點

   我會留在蘇黎世, 主要也是因為想去列支敦士登而已

▼請認住這家超市, 窮人恩物(雖然都已經貴)

▼對於香港人來說, 十分有特色的跳字牌 

   嚴格來說, 只要其中一班列車開出, 全塊牌的車站便會一起跳動, 轉為另外的車站

  (我覺得十分神奇, 這麼龐大的資訊......)

   不過跳一次要花幾十秒, 十分不方便呢, 呵呵

▼由於我持有Eurail Pass, 所以甚麼火車都能上~

   我就上了一輛往Budapest 的火車, 但只是乘幾個站, 到瑞士與列支敦士登的邊境轉車

▼到了我的目的地-Buchs, 下了火車以後, 馬上會見到有巴士站,

   上車前只要問司機是否去Habahnhof(總站)就可以了 

   到站後, 換乘11 號巴士, 便能夠成功跨境

   (P.S. Swiss Pass 包列支敦士登車資, Global Pass 不包, 注意別逃票了哦)

   (P.S. 2. 這的確是我事後才知道的, 我還以為Swiss Pass 包 = Global Pass 包呢...幸好我沒有被抓到.......)

▼對了, 忘了介紹甚麼是列支敦士登

   列支敦士登是歐洲著名的電燈公司,

   常被香港及台灣人誤稱為『列支敦』, 列支登士登』和列支士敦』

   這家公司出售各式各樣的光管, 燈泡, 

   甚至包辦了瑞士及奧地利的所有路燈,

   其中最聞明世界的便是『敦士燈』

   這款燈主要用來作表演舞台的射燈照明,

   據說這款燈的燈罩, 是經由一噸芝士原料所提煉出來, 

   所以能夠造成舞台萬紫千紅的效果,

   所以...........如果你相信以上說話的話........我只能躲在房間的某角, 大聲地恥笑你囉, 哈哈!

 

   哈哈, 其實是這一天景點及相片太少, 我無聊無事幹作出來的啦~ 我真無聊~

   應該沒有人會上當吧...

 

   好了, 認真Mode: 列支敦士登其實是一個夾在瑞士和奧地利中間的國家

   在經濟上, 它是一個大國, 特別是票大國, 世界馳名的郵票不少都在這裏印刷出售

   但在地理上, 它也是一個地理小國, 又是一個雙重內陸國 (世界上只有2個-->被內陸國家所包圍的國家)

   更多資料請參閱(http://zh.wikipedia.org/zh-hk/%E5%88%97%E6%94%AF%E6%95%A6%E6%96%AF%E7%99%BB)

   呵呵, 我不是懶啦, 只是如果太多介紹及攻略,

   遊記就變成不是一篇遊記了啦, 會悶死讀者的XD

▼乘巴士只需要幾分鐘, 便很快進入這個國家,

   意想不到的快, 但當你進入後, 你會發現這裏跟瑞士有點不一樣,

   要說這是一個國家(以及各個城市), 也許應該說是一個小鎮更合適吧 

▼來到這國家的最大原因, 便是想來朝聖, 看一下聞名世界的敦士燈(<-- 你不會還信吧...)

   來到這國家的最大原因, 便是想來朝聖, 看一下聞名世界的郵票

 

 ▼所以第一站, 就是Vaduz 的郵票博物館

▼一進博物館, 我看到了一個很有趣的地方, 一個充滿童真的世界

▼經常有很多只看了我第一天遊記的讀者, 都會說一天去一個地方, 很趕,

   體驗不了當地文化, 看不了所有東西

   旅遊嘛, 本來就是要有所取捨, 沒有興趣的為甚麼要為看而看

   在Hamburg我也不只有看了小人國, 紅燈區, 以及魚市場而已~

   不過體驗當地文化, 就的確不能做到很深入呢,

   沒辦法, 人窮, 唯有趁有學生證, 先多逛點地方, 到將來有本錢時候深入了解每個地方

   至於趕, 其實我大半的旅程也沒有這回事啦~

   為甚麼我會說這是個充滿童真的世界...因為我看到這堵牆...

   

▼那為甚麼我說我旅程不趕呢?

   因為我不會趕Check Point, 反而留很多時間做一些白痴的事, 例如坐在小朋友坐的椅子上

▼畫一畫很有小朋友風格的畫

   (圖中鮮色部分是我跟熊囡餅的名字, 我畫完後就拍照寄給她, 不想曝光就用小畫家塗了, 呵呵)

   我很浪漫吧, 嘩卡卡!!! (又讚自己了)

   P.S. "水獺"是這裏的吉祥物

▼貼堂了!!!!! (當然是我自己做的好事...哈哈)

   大家是否覺得我的模仿小朋友的畫風不失和諧感? (哈哈, 其實我跟本就沒有模仿過...)

   我還是充滿童真的熊餅餅, 自從小三之後, 我的美術作品終於能再次貼堂啦, 哈哈哈哈哈!!!!!!

 

至於貼堂方法(便是用Blue-tap)
至於拿Blue-tap 的方法...當然是從其他畫作的背後, 每幅撕走一點點啦

▼就這樣, 我消磨了整整半個小時

   然後進去看館藏 (P.S.免入場費)

   不過坦白說, 與其說是博物館, 不如說是展覽廳, 因為只有一層, 地方也很小

   只最郵票卻很齊全, 世界各地的都有(下圖為人為效果)

▼一到類似小鎮的郊外地方, 我心情會變得很好 (比平時的好更好, 可能我是個樂天派)

   我翻開目錄, 發現寫了不同類型的郵票, 然後見到有一類(第12) 是Reserve!

   白痴的我想到Reserve, 應該是很有紀念價值的郵票吧

▼結果我一把Reserve 的櫃拉出來.... 我自己也不禁恥笑自己

   原來Reserve的意思, 真的是Reserve呢...囧!!!

▼郵差叔叔送信純熟迅速送出

▼古時的郵箱

▼郵戳! P.S. 記緊要在這國家寄Postcard呢~

▼Vaduz - 完!

   很出奇嗎? 對, 我也很出奇........這博物館異常的小

   鄰近還有個城市博物館, 不過我沒有興趣, 於是便選擇了用腳走回去瑞士邊境,

   順便享受一下這小鎮的風景~

   走到一半, 在這路口位置, 竟然收到Wifi! 於是我連忙登錄了背包客棧..

   哈哈, 因為我想收集國旗!

▼雖然說Liechtenstein只有一條主幹道, 沿著走便沒有錯, 

   但沒有上網卡的我, 單靠離線地圖了走了一大半之後, 發現街上幾乎沒有居民, 很冷清

   於是決定還是上巴士回程了吧~

▼回到蘇黎世, 我也沒有甚麼地方想去, 問了問當地人後, 得知了一個室內的Local Market, 

   便打算去看看,

   相信我, 你在網上找一百篇遊記, 也許只有一兩篇會詳細介紹這個地方,

   從外面Modern的建築風格,

   以及下面的反光玻璃窗, 根本顛覆了我對Local Market的概念

   我跟從當地人的指示, 用Paper Map走到這個地方,

   在門前來回行走了很多次, 才發現....這棟便是Market

▼這便是內裏的景色, 裏面有很多個不同的Booth 

▼又有販售新鮮農作品

▼但非常不幸的是, 價格比外面的SuperMarket 還要貴...

   遑論沒太多遊客會來, 當地人也只有小貓三四隻呢

▼不過偶爾還會有人下班後, 來喝喝酒

▼這張照片, 我也忘了拍下的原因..

 ▼Market 外, 前面街有隻巨龍? 巨蜥?

 

▼還有...很貴的漢堡包...

▼漫步蘇黎世的街道上, 是最能體驗到蘇黎世沉悶一面的方法

▼不過也許悶, 才能發掘有趣的東西, 例如行人交通燈

▼紅燈

▼居然還有橙色耶! 是我少見多怪了嗎?

▼住在現代化的香港, 對現代化的蘇黎世的確沒有太大的興趣

▼這個時候, 觀察力變得十分重要了, 

   在乘火車從列支敦士登回來時, 在Zurich 前一站, 經過蘇黎世湖 (很美)

   於是, 沒事趕的我, 又跑去乘火車(沒有買Pass千萬不要學我, 火車票很貴啦~)

   忘了拍站牌, 所以不能告訴大家是甚麼站, 只是湖邊很舒服.

▼還有我愛的鵝

▼和一堆堆的鴨子

▼坐在海邊, 看著日落, 陪著鴨子, 吃著巧克力

   也許這就是屬於我的蘇黎世了

▼本來我對住宿沒有太大的要求, 有Wifi, 有床睡就可以了

   但臨完結時, 這裏是旅程中唯一一家想吐嘈的Hostel - City Backpacker - Hostel Biber

http://www.hostelworld.com/hosteldetails.php/City-Backpacker-Hostel-Biber/Zurich/33226

1) 很貴 (雖然已經是Zuich 最便宜) <-- 好, 我原諒你!

2) Hostel World 沒有說要收Linen 費用.... 結果, 果然是需要繳付

3) 說好了free tea can be serve 和有 Coffee making facilities , 結果是部要入錢的咖啡機

4) 說了有guest internet station, 有電腦能用, 結果要入錢, 網上沒有提及

5) 我住6人的房間, 但只有3個插座 (2個在門口旁邊, 1個在某床床下底)

6) Free WiFi, 房間裏的Wifi 要收錢...只有大堂有Free wifi... 也罷...

7) Hostel 大堂小到經神病, 但充滿了要上網, 要充電的Guest....

8) 電壓異常的低, 我在火車上用半小時充滿的手機, 我在大堂充了2小時也只有80%

9) 大堂沒有娛樂工具, 沒有電視, 你可以入錢用電腦, 否則只能靠Ipad...

     (當然, 我的電量就2個小時一直維持在40%-50%之間)....

 

當然, 這家旅店也有好的地方, 那就是

『Our friendly staff are pleased to answer your questions』這句Description 絕對正確...

 

其實打一篇遊記, 想分享多於想吐糟, 但是在蘇黎世...

我住上了一家, 整個旅程中, 唯一一家不滿意, 唯一一家我想打遊記時抒發情緒的Hostel

如果瑞士有商品說明條例的話, 這家店的確有『誤導性遺漏』

坦白說, 這些附加費加起來, 還不及住一定更好的Hostel 便宜呢

 

   因此, 這是唯一一天, 在我遊記中出現 Bad Ending........

   一家好的住宿, 對那天的旅程的影響~ 確實很大呢

 

開支表

 

 


 

Day 21 完, 請期待Day 22 - 我跟鴨子鵝子玩遊戲, 還有第一次在天空飛翔~ 滑翔傘~


arrow
arrow

    hungbang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