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來本網誌的朋友可以先前往歐遊的目錄頁, 方便順序瀏覽本遊記

http://hungbangbang.pixnet.net/blog/post/152604922


 

上文提要,

小人國去了, 紅燈區也了解過了, 漢堡還有一個最吸引我地的地方 - 市場Fish Market

漢堡的魚市場由1703年開始運行, 迄今已經311年歷史, 

是我整段旅程中, 其中一個最能體驗當地人文化的"半個景點"

我稱他為半個景點的原因, 其實是它並非為旅客而設的"景點", 

它反映的, 是實實在在當地居民的生活模式

▼對於當地居民, 這個市場很方便他們的日常所需,

   但對於旅客, 則需要付出很多, 才能夠參觀

   首先, 魚市場的營業時間是星期日的5am-9am,

   要去的朋友必須擠出個星期天給漢堡.....

   而且, 只有早起的鳥兒才有蟲吃

   夏天去的好處是, 凌晨5am 起床還能看日出呢~

▼當然, 想節省時間的話, 可以參考我的旅遊方式

   星期六下午到漢堡(看小人國), 晚上到紅燈區&酒吧街(一群人去可選擇在酒吧玩通宵),

   次天凌晨出發往魚市場,

   魚市場的位置在Landungsbrucken地鐵站出口往右轉, 10分鐘的路程

   雖然我到達時只是清晨5:40am 左右, 但人潮已經十分多 (P.S. Hostel中...全房只有我一個人有意志力起床)

▼說好了是影音+圖文遊記, 當然不少得影片

   進場前你已經能聽到門口的音樂演奏, 為你迎接這個充滿朝氣的早晨

 

▼魚市場所佔的街道超級長, 約莫走個30分鐘才能由街頭走到街尾

▼而且除了魚外, 還有衣物, 零食, 軟糖, 腸, 數之不盡的當地特色物品

▼文章開首, 順序介紹我看到的東西前, 先放一個我最喜歡的售貨員,

   他的銷售技巧超生動有趣

 

▼他在一輛貨車的尾板上銷售零食, 銷售手法很過癮, 

   只要客人付一定數量的歐羅, 他便會給你一個大膠袋,

   然後公開地大叫, 續件零食放入各顧客的袋, 意圖告訴大家,

   很便宜, 一包大大包, 甚麼都有, 多說無謂, 看片最實際

 

▼當然, 每家公司都有不同的手法, 這家沒有瘋狂地叫賣,

   有興趣就上前付款, 可以買現成的, 又或是每件入袋

▼感覺不像請臨時演員"做媒", 歐洲的薪金多高, 你知道的...

▼相對上面那位, 就稍為遜色了

 

▼細心的讀者會發現, 上面那條Youtube影片是Part A 呢, 不同的叫賣方式陸續有來,

   不過在此之前, 先展示魚市場的另一面吧,

   如果想單純買魚, 不想參與叫賣與競投, 可以靜靜到這些檔攤選擇

▼魚市場的後半段有不少沒有牌子的手袋販賣(有點像香港的女人街)

▼除此之外, 花是歐洲人家居佈置中很重要的一環,

   幾乎很多大型市集都會有花販的縱影

▼還有霸氣的雞販, 事後看這張相時, 有點懷疑他正準備拔槍, 射殺我這個偷拍者呢

P.S. 補充一點....他好像也有賣活兔供人食用呢(右下角的籠).........

        完全接受不了........... 難怪他要拔槍殺我

 

▼在逛魚市場途中, 會經過一個大型的建築, 你會聽到響亮的音樂,

   每星期天凌晨(我懷疑是通宵)裏面都會有大型派對, 去片~

 

▼外面少不了不省人事倒地的醉漢,

   圖為見義勇為的人

▼漁市場中也有意想不到的商品 - 賣木

▼更有意想不到地貴的軟糖......100g 要 1.5€  .............

   在食方面, 香港真是一個福地, 單以軟糖計算, 很多地方只需要$7 HKD便能夾100g了

   (P.s. 何文田廣場有2間 $3.8/100g) 

▼我在專注拍照, 被路中心的模型嚇了一嚇, 差點就撞倒他倆了呢

   的確要注意歐洲人賣廣告的創意

▼我最愛吃, 但不捨得吃的, 很貴的垃圾食品,

   這些全世界也有, 我就不花錢了

▼所以我光顧了這家 - 德國香腸店

▼叫了一條忘了名字的香腸(不是Curry Wurst), 類似司華力腸脆皮, 但內裏Juicy得多

   客氣一點, 店主會送你一塊小多士/麵包

▼魚市場, 小食店也林立, 只看你捨不捨得付錢而已

▼當然, 能稱為魚市場, 怎能少賣魚佬的叫賣?

▼Come on James~ 買生果送籃呢

▼背光下拍的另一個賣魚漢.... 

他的受歡迎程度.........Amazing

▼他的叫賣方式, 又有點不同,

   他定下一個特定價錢, 每次都會包不同類型, 不同數量的魚

   只要你覺得合理, 便宜, 有賺, 便可以搶先上前付款,

   如果你太快上前的話, 也許他還會包多幾條魚, 你付同樣價錢, 但拿到的會少了

   相反, 但太慢上前的話, 可能€10 有10條魚, 你等他包第11條時, 早已經有其他人搶先一步了 

  

▼不經意的Pose~

▼通心粉也能叫賣~

   不過試問一下, 香港的租金和時間觀, 能否充許這種銷售方法, 也成一個問題

▼在他叫賣的同時, 太陽也剛好出來了~

 

▼就這樣, 7:30am 我便離開了這個富有特色的市集.....

   (這天稍後時間回柏林, 星期天的關係, 又逛了更多的市集呢~ 慢慢拉下去看吧)

▼臨離開看見伯伯在拉人手音樂盒

▼兩名青年聞歌起舞~

   歐洲之所以能充滿快樂的氣氛, 還真的有賴當地人的努力, 讓整個社區生色不少呢

▼我也趁墟買了10€ = 5條的火腿和腸 (問了售價員不凍的話可以放多久, 答案是15天)

   但結果是, 那3條腸放5天便壞了............這是夏天歐遊的壞處....嗚嗚... 

▼回到Hostel 後已經日上三竿, 

   是時候享用豐富的自助早餐了

   如果你跟我住同一間Hostel 的話, 記得挑室外用餐!

▼因為, 漢堡是個海港都市! 

▼用餐後, 我回到Hostel 睡到10am Check out,

   然後再到Canteen用餐 (早餐供應時間7:30am-11:00am)

   因為我要回柏林了, 而且想節省金錢, 唯有吃2頓早餐, 哈哈

   不知道是否去魚市場的關係, 天上的雲也變得很像魚

▼看著看著, 便不自覺地, 又睡著了...

   回到柏林中央車站, 第一步便是找背包的"住宿" - 儲物櫃

   因為今晚要乘夜車前往蘇黎世, 沒有Hostel, 所以要付額外的金錢安置背包

   不過, Locker 的位置...很偏僻呢....

▼而且, 鎖匙的形狀也叫我不太放心, 哈哈

▼早前的Blog 打錯了, 其實Museum Pass 是三天的,

   所以, 我回到柏林, 又可以逛Museum了

   這次的第一站 - Anne Frank Museum, 有看這<<安妮日記>>這本書嗎?

▼這個博物館, 就正正為安妮而設, 內含不少二戰的照片,

   還有對比安妮和現代青年人的不同心態

▼這裏只有一個男女共用的洗手間, 而且只有一個坐廁,

   在這裏我看到了一個很有趣的指示牌,

   嘻嘻, 雖有點不雅, 但起到很好的警示效果 (P.S. 右圖不是人人都做到啦, 高難度動作...)

▼其實這天, 約好了2個香港的朋友在柏林相遇,

   由於漢堡我提早了離開, 所以我早上多出了很多在柏林閒逛的時間~

   星期日的街頭, 很多泡泡呢, 要是我是小朋友, 一定覺得被泡泡包圍十分幸福

▼2支棍, 3條繩, 便能製出巨型的多重泡泡.......強啊

▼小妹妹的爸爸付了一個硬幣(我猜是€1/€2)

   然後叔叔便拿了一根少的泡泡魔術棒讓小妹妹玩

▼喜歡動物的我, 又逛了不顯眼的自然博物館

▼裏面很大, 展品包羅萬有, 有砌暴龍工作坊

▼歐洲人很喜歡到博物館中寫生呢~

▼走著走著, 可能喝太多橙汁了, 有點便意, Museum Pass 一卡在手, 到處也是免費廁所

   不過不建議去這裏的...有點可怕..心裏有點毛茸茸的..

   (P.S. 雖然少了點東西, 但這是個男廁, 我十分肯定)

▼對, 又是魚, 超強的魚標本館藏

▼小鯊魚的標本

▼然後, 便去了博物館島旁的二手市集 (只限周六/日)

▼入口處有全市集唯一一定小食店暨Bar

▼最多的東西是書和小玩意

▼還有"古董"相機

▼但規模看下去, 就遠比Day 19 的Market 小了

▼走回S-Bahn 時, 又遇到街頭賣藝的表演者(不過我不懂他們脫鞋子的原因)

▼肚子又餓了, 便去看看那些很貴的麵包

▼在德國, 一定要品嚐一下馳名千里的咖哩腸, Curry Wurst

▼昨天烏雲密佈時我離開了柏林, 前往了美麗的漢堡

   沒想到今天回來時, 烏雲都跑了呢~

▼與在柏林相遇的友人一起享用晚餐 - 巨型Kebap, 土耳其食品, 歐洲的窮人恩物

▼最後, 在火車站送友人離開後, 我便繼續一個人的旅程, 他們搭8pm的火車

   而我準備搭10pm的夜車離開, 睡上層舒服得多~

▼但! Day 20 還未有完結, 

   在8:30-9:30pm這段時間, 預約了參觀德國的國會大廈,

   步往國會的途中, 看到了一個休閒聖地

費用全免, 但必須預約及進行安檢

   溫馨小提示, 夏天預約國會大廈記得要挑選這段時間8-9pm (冬天請提早)

   因為, 這是柏林看日落最美麗的地方

   還未到8:30pm 前, 我便坐在國會前的大草坪, 與德國人們一起享受這午後的時光

 

▼普通的當地女生

大家都在悠閒地享受幸福的每秒

 ▼隨著太陽慢慢落下, 整個國會大廈都染成了金黃色

▼上到國會大廈著名的大圓頂時, 已經對下面的展板沒有興趣(事後再上Wiki看它的歷史吧)

   我陶醉於穿透玻璃, 照進來的落日...

▼我慢慢享受著, 走到頂層

▼最頂的位置並沒有玻璃阻隔, 可以仰視天空

▼如果你形單影隻, 可以選擇憂鬱地俯瞰大地

▼但如果與心愛的另一半一起, 可以選擇留到晚上, 

   能一同仰望群星的話, 又何嘗不是一件浪漫的事呢

▼曾經有朋友跟我說, 國會大廈只有幾塊展板, 一大個玻璃罩, 沒甚麼好看,

   但親愛的讀者們, 只要你挑對時機的話,

   再平平無奇的地方, 也總能化為萬般誘人的景點,

   更何況, 這裏是德國人的驕傲!

▼這天, 是我在德國的最後一天, 有幸在離開前享受柏林美輪美奐的日落

▼臨走看到這樣的"十字", 不禁想起電影中柏林在二戰期間被炸成一片廢墟,

   70年間, 就是憑著國民強烈的意志, 一步一步把重德國建設,

   更建設成更加強勁, 富完善規劃的現代國家 

▼看著日落, 不禁想起一句老套的說話:『夕陽無限好, 只是近黃昏』

   這段歐遊之旅轉眼即逝, 眨眼已過了3分之2, 

   在國旗的飄揚下, 我迎接了在德國的最後一個落霞,

   相反地, 正因這面國旗背後的血與汗, 才能為德意志民族帶來無數個美麗的黃昏 

 

我, 佇立良久, 才捨得緩緩地拖著細長的身影, 

向這個堅毅的民族, 這個富強的國家, 依依不捨地餞別

再見了, 德國, 總有一天我會再回來的

 

開支表

 


 

Day 20 完-


arrow
arrow

    hungbang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