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來本網誌的朋友可以先前往歐遊的目錄頁, 方便順序瀏覽本遊記

http://hungbangbang.pixnet.net/blog/post/152604922


 

由於近來沒有儲文...

所以每打一篇新的遊記要由選照片, 上傳, 再由零開始

加上開始忙碌了~ 打文速度又變慢了... 一天一篇變成2-3天才一篇...

BTW, 星期六開始會一口氣多打一點儲文呢

▼在開始前,  用一張照片歸納一下這個豐富的一天.......

▼是日, 小弟打算遠足, 到山上一走,

   但由於少女峰太貴, 要近1300HKD, 我昨日又玩了滑翔傘(1600HKD),

   打算N年後跟熊囡餅去滑雪再上少女峰(全世界最高的火車站)

   於是, 是日行程--> 遠足

   Last Night~ Woo~Woo~ 我住的是8人房, 但未額滿,

   同房住了1個日本女生, 1個韓國男生, 和1個韓國女生

   (值得一提的是那個日本女生在西班牙留學, 很Pure 很Cute!!)

   是日劇中那種青春可愛的女生! (好像只有19/20歲?)

   昨晚回房時只有她在, 而且在寫遊記,

   所以我就跟她談了一會,

   她知道我也有寫遊記後也很高興呢, 於是便互相分享旅程中的趣事,

   原來她昨日也到過了First, 住這晚便離開了 (可惜~我早到一天便能令熊囡餅吃醋了, 哈哈)

▼待韓國女生回來後, 原來她今天也要出發到First, 

   我對韓國女生的看法和分類, 就只有化妝前/化妝後, 和有整容/無整容

   這位女生, 是沒有整容的正常女生, 而我也沒有拍下日本女生的照片, 

   所以讀者們, 別問我拿照片了, 呵呵

   就因為這樣, 我們2人便相約而行了

   第一站~ Grindelward, 一個美麗的山丘小鎮

 

▼月亮高掛的清晨

▼我們步往纜車站

Grindelward 已經是一個海拔很高的小鎮, 

   但我們將會前往的, 是更高的地方

▼纜車站的設計, 跟一般民居無異

▼在各個車站, 都會有山頂的情況直播

   JungFrau 就是少女峰, 在火車站看是晴空萬里,

   但當到了First纜車站後, 就看見它滿佈烏雲

   幸好~我選擇了遠足

▼沿路景色無限

▼上到一半時, 突然下起雨來...

   對, 天文台說連續三天會下雨...所以我都打算接受現實...

▼但, 別忘了, 我是個幸運的人, 

   我們由Grindelward 乘纜車到 海拔2168米的First遠足 

▼當路程到了一半時, 已經停了雨

▼但, 另一翻的景象步入我們眼簾

▼仙境一般的半山

▼能見度超低

▼在穿越一片又一片的雲後, 終於來到了終點站

▼山頂的景色, 是一片又一片的雲海

▼我的目標就是往著雲海裏一步一步走去

▼雖然很大霧, 但實在是一次很特別的經驗

▼我在走的, 是一條沒有盡頭的路, 哈哈

▼回過頭去, 又有另一番震憾

▼藍色, 其實是一種大自然中極少存在的顏色, 

   現實中很多藍色的東西都是混出來的,

   所以有高山上, 看到藍色的花, 感覺它們很珍貴

▼登上First 後, 我的第一站並不是馬上下山(景色無限), 

   而是先前往山上天然由雪融化而成的冰湖, 遙望對面,

   感覺高度不相上下, 但其實實際高度相差了近一倍呢,

   雖然已經6月中, 但山頂還未溶雪

▼甚至在我這邊的山上, 還有少部份未溶的雪, 但已經溶到底層, 結合了不少泥土,

   所以會比較髒 

▼在這麼高到地方, 很難想像億萬年前是在海底裏,

   所以這裏的地勢, 植被給予我一種很特別的感覺, 

   再加上這裏長年積雪, 令到草地變成一束一束的,

   就像是人為堆起來一樣

▼然後還有這種類似紅桑莓的果實...當然, 我不敢吃...

▼未熟透的果實

▼當我走得愈遠, 便愈來愈冷, 積雪也愈來愈多

▼然後, 翻過上圖那山頭, 終於來到去程的終點, 由冰雪溶成的淡水湖

▼很清很清很冷的雪水....

▼魚兒水中游

▼我是個幸運的人, 體驗過仙境般, 大霧的遠足後, 

   雲開始散了~ 又再給我一個晴天

   更幸運的是, 除了在纜車內下了一陣雨, 一路走來都沒有下雨了

▼i wonder how i wonder why yesterday you told me about the blue blue sky

▼美景當前, 當然要好好享用午餐

▼山上霧很大, 地也很滑,

   但我就是靠這雙鞋子, 陪我走過二十多天來, 這段很遠很遠的路

▼我就是坐在這裏, 看遠方的風景

▼當準備回程時, 見到有一堆雪被人挖過

原來只有表面很髒, 內裏卻乾淨得很,

所以我又把雪挖開, 這次是我第二次接觸雪, 實實在在, 很厚的雪, 

   不像電視中的雪, 它們不是軟綿綿的棉花, 反而是像碎冰一樣的觸感,

   很實在, 卻於我而言, 又很不真實...我竟然真的在歐洲?還在6月中摸得到雪?

   這一刻, 面上全是笑容, 心裏全是感動, 即使雙手被雪得冰凍, 仍不願放開

▼同時, 我也開始砌我人生第一個雪人

▼雖然雪糕只有一個手掌般大, 但由於雪太冷的關係,

   我沒有繼續搓大了, 加上兩顆小石子, 就真正為上圖兩團東西賦上生命

由於熊餅餅小弟砌了第一隻雪人, 於是造成了一連串的熊餅餅效應,

   左方那個, 是韓國女生見我白痴, 又跟著我砌的,

   你會見到兩者的距離隔得很遠,

   當然啦, 那是因為我心裏只有一個人, 恨不得那人那時就在我的身旁呢...

▼說話回來, 熊餅餅效應當然不是那麼簡單...

   當我們在砌在拍照時, 路人走過都會突然跟我們唱~

   Fros~ty~the Snowman~, 然後.....永遠不會有人知道下一句是甚麼

   好幾個人唱這首歌都是: 『Frosty the snowman~啦啦啦啦啦啦~』然後便閉嘴了, 哈哈

   我當然沒有恥笑他們, 因為而我都不知下一句是甚麼 (當然現在知道了)

 

▼當然, 熊餅餅效應不那麼簡單.....在我倆才走遠幾步後....

   又有一堆人去拍照, 然後加入砌雪人的行列呢

   我那時跟韓國女生說:

  『If we built the snowmen on the way we come instead of leaving,

   may be we can see dozens of snowmen now』

   可惜的是, 在離開雪湖回到纜車站時, 我才太遲變得白痴呢~

▼然後便回到纜車站了~ 天氣明顯好了很多呢~

當然了, 乘纜車下山太浪費美景了, 所以我們決定了走路下山, 

由於沒有時間打文關係, 請期待星期五晚上的Part B吧~

 


 

Day 23 Part A 完


arrow
arrow

    hungbang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