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來本網誌的朋友可以先前往歐遊的目錄頁, 方便順序瀏覽本遊記

http://hungbangbang.pixnet.net/blog/post/152604922


 

▼常言道, 一日之計在於晨, 

   新的一天開始, 當然要好好地計劃一下行程,

   除了一開始打算去鹽礦外, 是日並沒有甚麼預先計劃好的行程

   於是早上, 先去體驗一下當地市民的生活日常,

   第一站, Krakow - Local Market

▼這裏不是景點, 也別把它當成景點, 

   慢慢走, 拍一兩張照片便足夠了

▼這市集甚麼東西都有, 除了文具...(因為我寫遊記剛好寫完了一枝筆的墨水...)

▼一般食物比超市便宜, 但大多數你不會看得懂是甚麼食物

▼同樣有賣蔬果, 但店主十分自律, 地上沒一滴水漬

▼走著走著, 看到一家麵包店

▼波蘭特色糕點, 竟然連10HKD 也不用, 果然是Local Market

▼於是, 我買了一件W-Z

▼整整一個手掌的大小, 只需要約8.5 HKD! 幸好我有帶紙巾在身...

   至於味道, 十分濃郁, 口感就十分鬆軟, 最重要價錢吸引, 90分!

▼在市集的另一個入口處, 又有另一個街邊的市集

▼這裏賣的, 多數是衣物和首飾

▼當地人見面, 也不忙寒暄數句

▼吃過小蛋糕仍未飽的我, 就多買了一個麵包做早餐, 那是焗士多啤梨包....在香港我還未曾吃過, 呵呵

▼然後, 走過小城堡, 往中央廣場走去

 

▼一進廣場, 看到一個鴨仔團, 

   真羨慕歐洲的中學生, 他們到鄰國實地考察/進行課外活動, 

   就像我們由新界去到港島一樣方便

 

▼在城牆旁邊, 掛滿了大大少少的油畫

   雖然畫框大小不一, 但藝術家密鋪平面的功力可見一斑

▼在另一邊, 另一個藝術家也準備"營業"

▼我在廣場流連了一會後, 便出發去鹽礦

   同樣道理, 跟Hostel提供的當地團必定是比較貴, 

   所以我還是自己乘304號巴士往鹽礦吧 (詳細攻略請參閱旅遊手冊)

▼人就是一種很快能適應環境的生物, 上巴士後, 看到自動售票機,先選英文

▼選Zone 1 的正常票

▼波蘭的巴士根斯洛伐克一樣(也許全歐洲也一樣?)

   都不是路線收費, 而是劃一按距離收費, 上網看過, 市中心往鹽礦只需要約40分鐘的距離, 所以就買了3.8的票

   可是去程用了50分鐘....(因為堵車...), 回程就只用了35分鐘 

▼一下巴士, 只需沿著小道走

▼穿過火車軌, 便能去到鹽礦

▼途中見到建設中的新景點: 顛倒屋 (這種景點在歐洲不少地方也有呢)

   (P.S. 別告訴我這是歐洲人的正常建築方法...囧)

▼走了好一段路, 終於到了入口

▼在正式到鹽礦前, 有一個很大的公園, 公園前有一間很大的稻草屋? 糧倉?

   至於天氣, 就如圖所示, 藍里無雲, 晴空萬里, 歇後語是: 曬死人

▼不知名藝術品, 再來一句, 藝術這東西, 你懂條鐵麼?

▼我個人認為很美麗的景點介紹板,

   每個字母我都懂, 只是那些字母拼在一起時, 我卻又甚麼都不懂

▼鹽礦收費.....超級貴 (P.S. 我的國際學生證又派上用場~節省約30多HKD - 申請方法詳見旅遊手冊&攻略)

▼買了票後, 會送一本鹽礦地圖及旅遊手冊

   (其實要來也沒有用, 反正要強迫性跟地底團)

   其實價錢不便宜, 港幣約160元....我於是用手機拍下, 事後向熊囡餅訴苦.....

   她問我:『你不是已經去了一個鹽礦嗎? 為甚麼還去多個?』

   我答: 『因為鹽礦實在太有趣了!』

   對, 我對鹽礦的認知, 完全是建基於Hallstatt 的鹽礦上:

   有滑梯, 有小火車, 有雕塑, 有地底電影, etc ..... (見Day8)

   沒想到....買了票後, 參加完這次Krakow 的3hrs 鹽礦之旅後, 

   應該說還沒有走到一半, 我已經後悔了....

   這個鹽礦相對的, 比Hallstatt差太遠了...

▼在等進場的我, 走到旁邊的公園, 又開始繼續我的遊記

▼同時, 買了張名信片寄給自己

   P.S. 紀念品店有賣當地的浴鹽 (我買了一瓶給熊囡餅, 她說感覺很不錯)

   大家煩惱手信的話, 可以在買浴鹽啦~ 一大瓶只需要10多HKD

▼Time's Up, Get In 

   一進去....我呆了....轍底地呆了........沒有滑梯的鹽礦..........是需要用腳走下去......

▼走到第四十五層...我忍不住拍下了它....

▼走到了第五十一層...我忍不住又拍下了它

 

▼第五十四層....終於....到了....地底太暗, 所以相片都是手機與相機並用, 

   質素比較差別介意

▼地底的世界, 分了不同的區域, 每前往一個區域,

   就需要一間前後各有一道門的房間, 待所有人進入房間, 把後面的門關上後, 

   導遊才會開啟前面的門, 繼續前進, 以防止走散

▼至於為甚麼這個鹽礦令我失望...因為地底除了雕塑, 雕塑, 和雕塑, 就只有雕塑

▼雕塑主要展現中世紀時的礦主, 以後採擴的事蹟,

   可是不幸地, 這一次的導遊波蘭口音十分重......只能聽懂十之六七

▼還有古時的採礦工具, 那些小朋友是跟學校特別報的導賞團, 

   所以只有他們能玩, 而我只能拍照

▼整段3hrs 的行程, 有2hrs 是用來走路....

不過, 幸好有樣東西是Hallstatt 沒有的, 就是如宮殿大型地下室

   第一眼看到時, 感覺十分震憾, 古時候竟然開鑿出如斯龐大的地下空間...

 

▼正式進入廣場後, 需要購買拍照手帶才能拍照, 所以我只好在下樓梯後拍了最後一張便關機了

   美輪美奐的雕刻

▼不過空曠的地下室有個壞處, 只要有人說話, 聲音便會四圍擴散,

   當很多人同時說話, 即使音量十分細, 整個地下室也會充滿如蚊子般煩人的聲音

   這些, 確實是旅遊書不會告訴你的事, 用心感受, 便能發現每個景點的特別之處

   我們有15分鐘的自由參觀時間, 然後便在出口集合

   此時我看到一部緊急聯絡電話, 迷路了便可以打來求救

▼又一個地下室, 用一條又一條的木柱補完

   由於室內濕度穩定, 溫度穩定, 所以一根好的木頭能撐上個幾十年

▼再來古人的生活

▼有點意想不到的是.......整個旅程中途, 經過一個地下室,

   Tour Guide 又讓我們有20分鐘的自由時間, 只是這個地下室....是間紀念品店...

▼波蘭人真懂做生意.....在地下室賣紀念品和飲品,

   這兒自由活動, 根本不怕你會單獨離開

 

 


 

那時, 我還沒有想到......外面將有一場恐佈的大下在等著我.....

(Part A 完, Day 15 待續)


arrow
arrow

    hungbang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