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來本網誌的朋友可以先前往歐遊的目錄頁, 方便順序瀏覽本遊記

http://hungbangbang.pixnet.net/blog/post/152604922

Day 15 Part A

http://hungbangbang.pixnet.net/blog/post/172898278


 

▼最後, 再走了一段路後,

   便到達了整個鹽礦最吸引我的地下室 - 地底餐廳

   構思就像瑞典的公司 - Ikea 一樣, 當你走累了, 最後會走到一間餐廳, 享用當地食品

 

▼試問在這世上, 有多少人有機會在礦洞深處, 

   享用著美味的午餐呢?

▼一個人的旅行, 永遠是孤單的,

   所以我把握機會, 和熊囡餅共享午餐

   P.S. 別想錯了, 不是鬼節啦......哈哈, 而是剛好餐廳有Wifi, 遙距午餐罷了 

▼用餐後, 會經過旁邊的大型宴會廳, 

   據說當地有不少新人會舉行地下婚禮呢

▼只是有一點我不太明白, 那時只是4pm 晚宴還未開始, 為甚麼會先倒定橙汁?????

▼最後, 跟著最前的工作人員返回地面

▼最後的希望-乘礦車....也幻滅了...

▼一回到地面, 風雲變色....恐佈至極

   幸好我進去前已經寄好了明信片, 買好了東西

▼空氣彌漫著一股濕氣, 我用我那雙長腿急速疾走.....返回大門那"糧倉"

▼沒有蜻蜓低飛, 但空氣中彌漫著恐佈的氣息,

   仿似極危險, 連思覺像也失調

   這張是手機拍攝, 打算傳給熊囡餅的

   正正印證了那片烏雲, 並不是我的『獨特拍攝技巧』....夕陽~度~西~嶺~~ 

▼拍這張照片, 成為了我的致命傷............與上面同一張對比, 天空變得黑沉沉的

 

▼我快行, 我急走, 我疾步,

   旅程幸運了15天, 終於, 我遇上了15天一遇的大雨......

   雨水聲潺潺, 我急忙拿出傘,

   雨水嘩啦嘩啦地下, 我連忙把相機收好,

   跑著跑著, 路途中有位伯伯也沒有傘, 我為他擔著傘子

   雨水聲如獅吼如虎嘯, 我倆變成了出水芺蓉, 

   記得上文我貼過的這張照片嗎? 

   我倆就在此受罪...沒想到走到門口處, 他拍了拍我的肩膀, 

   說了不知甚麼波蘭文, 然後進去了......

▼而我, 則在門口躲雨.....冷冷雨~Woo~Woo.......

   冷, 十分冷, 超級冷...

   衣服濕了兩袖, 褲子膝頭以下全濕了

▼然而, 這不是最大的問題, 

  褲子反正我有2條長褲, 我本來也打算丟一條 (因為次日就要離開波蘭, 有別於薄T-Shirt, 不可能洗完再涼乾)

  但鞋子, 襪子, 卻濕透了......波鞋, 我只有一雙...

  你試過鞋子濕掉的話, 你一定會明白, 焗一整天, 不單只你腳會臭,

  而且鞋子會更臭, 是持續的臭, 是撲之以鼻的臭, 是不可磨滅的臭....

   啊~很久沒有寫描寫文和舒情文, 這篇文章不小心用多了幾句排比句...

   嗯, 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 一個人旅行, 便要想盡辦法解決問題,

   我深信一個道理 - 錢能解決的問題不是問題, 錢不能解決, 又或者沒錢解決的才是問題, 

   說了一輪廢話, 結論是, 我遇上了一個將會變得很臭的大問題

   於是, 打算穿過廣場中央, 走到出上無人的椅子上, 去曬乾鞋襪,

 

但穿過廣場, 感覺到我的運氣又回來了....我看到這個景象!!!

▼還不懂? 換個角度吧!!!!

   我看到了噴水池的對面, 左面, (除了上圖那角度外)

   都充滿了把腳放到水裏的人

▼我馬上想到了一個曬鞋襪而不失霸氣的方法

▼這時候, 感謝上天的眷顧, 夕陽也慢慢出來了....

至於我的腳, 相信大家也沒有興趣去看, 所以我也不貼出來了...

   如是者, 我就在噴水池旁, 由5:00pm 坐到了5:40pm.....

   簡單泡了一下腳後, 一個人, 浪漫地看著滿街路人慢慢走過

   又看看旁邊的鞋襪, 啊, 這不愧是男人的浪漫.....

   但當然, 幸運之神也怎會容許我一個人在苦悶?

   5:00pm, 是小朋友放學在廣場玩耍的時間....

   大概是孩子們甚少看過亞洲人的面孔,

   幾個小孩跑了過來 : 『Hello~』

   我說: 『Hello~ How are you? What's your name? Where is your parents?』

   他們說: 『Hello~』

   我說: 『Hi~ What's your name ?』

   他們說: 『Hello~』

   仿佛....我對在一群天線得得B說話....(台灣: 天線寶寶)

   然後突然醒覺! 啊 『Do you speak english?』

   他們說: 『Little』, 然後....『Hello~』............囧.....

   沒錯, 我當時真的囧了, 然後他們離開了, 一個帶幾個, 幾個又帶十個, 

   就這樣, 一下子我被十多個小孩圍住.... 下圖只是其中幾個

 

所謂, 防人之心不可無, 更何況我沒有穿鞋子, 

   於是我先緊抱有Ipad 和相機的背包, 然後再把鞋子拉近的的身子

   這時, 一個男孩拿出一包香口膠, 準備請我吃....

   我仔細觀察後, 笑了....

   哈哈, 為甚麼口香糖只剩下一塊, 為甚麼包裝紙...像鐵一般? 你懂嗎?

 (網上圖片)

▼我口頭說: 『That's cool, but I know what is it』

  但心裏卻說: 『啊, 這勾起我的童年回憶..』

 (網上圖片)

▼然後他們又拿出了一把玩具槍: 『Do you try?』

   我這次誤會是按Trigger 會向後噴水(槍後有孔), 

   問他拿來玩, 原來卻是會觸電的槍...(很微, 但手指會麻一下)

   然後, 又問了他們叫甚麼名字, 這次, 答案終於不再是 Hello 了

   他們竟然一個接一個自我介紹.....

   (完全不用我示意下一位, 這大概就是西方教育下, 帶給小孩子的自信吧)

   雖然我曾經擔任過功課輔導班的導師, 但一下子要我記住10多個孩子的名字, 卻有點難度.....

   時隔兩個月, 我只記得其中兩位叫Jacob ... 那時我叫他們 Jacob & Jacob , 他們都笑了

   (嚴格來說, 我在晚上寫日記時便已經忘了....呵呵, 所以日記只有他倆)

 

   於是我又問: 『Do you have other toys?』

   我本來想問Other Tricks, 但以防他們答我 Hello, 我改做Toys, 他們應該懂了吧

   結果Jacob 拿出了一個小口哨, 放了進口, 

   然後依嗚嘩啦地響......我們全部人都樂翻了....

   

   最後, 這群小孩子的領袖, 其中一位 Jacob, 拿出了他心愛的寶貝, 

   磨擦了起來, 說:『Smell it』

   我: 『Wow! It is really cool!』

   然後他們的老師在廣場中心呼喚愛, 他們便續一向我說: 『Goodbye, 然後離去了』

   臨走時, 我問Jacob:『Is that your mum?』, 他說:『Hello~ Byebye....』

   我不禁心中一句...Oops.....................

 

至於他們的全貌, 由於他們站得太近, 就沒有拍下來了....

就是那群孩子, 陪我渡過了曬襪子40分鐘內, 一半的時光, 

我是個無信仰的人, 但如果那時有位基督徒走過來傳教的話,

我大概也會相信,

那場雨, 是神的考驗

那個噴泉, 是神的安排

那些小核, 是神的恩典了 ....

▼太陽, 的確是天然的除臭劑, 

   在鞋子還沒臭前曬乾(當然不可能乾透), 走起來, 舒服得多了...

   於是我又去了Krakow 的手工藝市集, 不難找, 就在廣場中央,

▼又坐回了噴泉, 吃在捷克買的德國糖果... (超級好吃的, 綠色包裝, 微酸味, 更一流)

▼然後便到了一間餐館, 吃波蘭菜, 

   上菜前, 順便翻查一個離線 App - Rail Planner

   看看明天的火車時間

▼嘗了一小碟波蘭菜, 很小....卻很飽.....

   這又是另一種Dumpings

 

▼臨走前, 看到了有趣的街頭表演者, 他Hold 住一個動作不動 (從未看過)

▼當有人打賞, 他便會轉Pose, 那領帶, 便是其不動似動的精髓

▼最後, 這個漫長, 受苦, 但卻又愉快的一天, 

   就隨著夕陽的餘暉...緩緩落幕

一場令我束手無策的暴雨
一群今我開懷大笑的小孩
一次令我終生難忘的經歷

也許, 暴雨不那麼可怕,
最少在暴雨過後, 總能享受到溫暖的陽光


 

Day 15 完


arrow
arrow

    hungbang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