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來本網誌的朋友可以先前往歐遊的目錄頁, 方便順序瀏覽本遊記

http://hungbangbang.pixnet.net/blog/post/152604922


 

▼布拉格, 一個引人入勝的城市, 充足著各式各樣的歷史建築,

   一直到期待來這個地方, 乘了數個小時的火車.....

   離開火車站後首先映入眼簾的大型建築, 便是這一座國家博物館

▼於是我背著背包, 看看能不能先上去放背包到儲物櫃, 先參觀

   可是...竟然.....維修中....要等到2015才重開....

   於是我回過頭再拍下一張照片, 感覺....逆光與順光的照片真在差很遠....

▼於是我又繼續走到Hostel, 放下背包後, 正式往舊城區及城堡區走過去

   途中遇到很有趣的表演者, 馬面人彈琴, 坦白說, 他技術真的很一般, 

   但是真的, 很有Gimmick 

▼那天天氣超級好, 而且人不多, 我慢慢地散步, 穿過大街小巷

   P.S. 植入式廣告 - 圖片右方的電影, How to train a dragon, 真的十分好看, 呵呵' 

▼很有特色的鐘樓 - 天文鐘

▼捷克的警車, 有別於波蘭, 串法是Policie ~

▼布拉格的主要景點都集中於舊城廣場

   除了有大量特色建築物外, 更吸引我是各式各樣的街頭賣藝者

   泡泡先生

▼坦白說, 在歐洲很多地方都有人手製泡泡

   但是, 能夠以2枝木頭, 加2條繩子, 便吹到這麼大的泡泡,

   的確很誘人, 可能是我還很有童真吧

   這張相感覺有點像對話泡泡, 可以加點文字進去

▼吸引我的, 還有會望鏡頭的"銅像"

   大熱天時, 在烈日當空的情況下暴曬

   不得不佩服當地人的堅毅

▼走著走著, 發現遠處疑似UFO的物體,

   所以我先繞過查理大橋, 往遠處走去, 

   原來是一個臨時性的太空博覽, 我本身看到門口2個保安,

   還以為要軍方/官方要員才能進入....

   幸好, 我白痴地走過去問, 原來入場費: Free

   所以說, 不肯定的東西, 記得要問清楚, 

   不然會錯過很多很多

▼進去以後, 暗得我的相機只能拍到這些

   原來所謂的Expo...只是放幾台有動畫的電腦供人瀏覽資料...

   既來之, 則安之, 在這閒逛了15分鐘才離開

▼為了這台UFO, 我走遠了很多...

   圖中, 對面的橋才是查理大橋.... Long Long Way to go

▼臨上橋前, 看到了一個很特別的博物館 - Torture Museum

▼但原來博物館只屬於建築物2樓的一個小展示廳,

   上到去售票處才發現價錢接近 €6..... 我還是算了

▼查理大橋有一個最顯而易見的特色, 那就是2旁充滿著各式各樣的雕像

   這也因此勾起了我集郵的癮, 想把每尊雕像都拍下來

   可惜拍著拍著, 才發現, 走一次是沒有可能把他們最美的一面都拍下來的,

   因為橋的一面順光, 等於另一面逆光, 只能拍到白茫茫的背景.

▼所以只貼幾張順光的上來分享一下

▼無冒犯之意, 個人認為...這一尊雕塑的表情, 側頭的動作, 還有金色的光圈,

   使這尊莊嚴的雕像多了一點點滑稽感...

▼橋的另一側 - 逆光, Fail

▼在歐洲, 也許只要有膽色, 便能夠賺取少少的Tips

   圖為一群(目測)初中的學生, 本來正在參加課外活動

   不知道是哪個鬼靈精起了表演賺小費的念頭

   然後那群學生便推了一個不型不帥不俊稍的男生, 跳那沒有節奏, 沒有暢度的舞,

   同學們圍住他打拍子, 唱歌, 

   就這樣, 路邊不少行人走過來扔下他們的小費....

   在我佩服那學生勇氣的同時, 我更欣賞的是同行的老師, 

   沒有對這群學生起哄而責備, 更沒有對他們擾亂行程而作出處分

   反而是一同在旁拍掌, 一同鼓勵, 讓孩子有機會挑戰自己

   所以, 我十分喜歡這張照片,

   不是因為照片拍得美, 而是照片背後的故事

▼橋上還有一塊很有特色的"牌", 其實很久以前是充斥著鎖頭

   只是近期鎖頭太重了....官方迫不得要把它們清除, 還原最樸素的一面

▼在我"集郵"最後一個銅像的時候...有位老伯伯刻意要跟他合照

   我只好也把他照進去了, 呵呵 (其實只是我懶得請他讓開一點兒)

▼一下橋, 便見到一條很美的街道,

   而且, 要前往我的目的地-城堡, 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

▼古時的君王都為了遼闊的視野和防守的優勢把城堡建在山上,

   卻不知辛苦了想參觀的後人....

   不過, 這才讓我們看見捷克的民居建築特色 - 橙紅色的屋企

   對比起奧地利的啡色, 捷克活則潑生動得多了

▼到達城堡門前, 剛好遇上了閱兵儀式, 但遊客太多了,

   我也沒有擠上前去參與其中

▼不過拍不到樓下的沒關係, 起碼拍到了樓上的~

 ▼一走進城堡區, 便看見了很清楚的指引

   第一站, Zone VIII, 聖維特大教堂

▼很大, 很大....很長....很大......除了這些, 我再也找不到形容詞了

   不過坦白說, 這個教堂的樸素有別於其他教堂的修飾

   沒有太多的壁畫, 反而更有助我們融入教堂神聖的氣氛中

▼看過很多教堂後, 反而有時會覺得,

   簡單, 就是美

 

 ▼離開教堂後, 想進去參觀一下中世紀的『教會』

   但突然醒悟還沒有買套票(因為教堂從不收費)

    所以去了皇宮旁的 " I " Center 買票 

▼2014年6月的價目表, 還是那句, 學生半價, 萬歲!!!!!

   $100 HKD 的國際學生證, 整個旅程幫我節省了最少$400的入場費呢~

▼個人很喜歡這張入場券, 

   因為是2天的通行證, 而且這套票包了幾乎城堡入的所有景點

▼另一個原因是, 背後還提供了簡單的城堡地圖, 方便遊客找到不同的建築

   (P.S. Paper Map/Google Map在這裏都沒有用啦, 因為沒有那麼仔細)

 


 

第一站 - 老皇宮

(Part B 待續)


arrow
arrow

    hungbang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