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來本網誌的朋友可以先前往2016新加坡的目錄頁, 方便順序瀏覽本遊記

http://hungbangbang.pixnet.net/blog/post/341228487


 

▼話說熊餅餅在12月的TripA跟同伴選擇了民丹島及LegoLand,

沒有去到動物園,所以故事要回到3月份的TripB

日間與夜間動物園, 特別的Night Safari

undefined

 

▼一直在猶豫, 到底要拿可愛的水瀨還是漂亮的白孔雀開屏做第一張照片,

結果還是選擇了可愛

undefined

 

▼故事又再次回到那天早上說起

新加坡雖然是個已發展的城市, 但總散發著一股自然的氣息

無他, 綠化工作做得很好

undefined

 

▼道路兩旁種滿了樹, 而很多大廈的建築加入了植物元素

雖然身處高樓大廈圍繞的城市中心, 但仍覺得融入大自然之中

undefined

 

▼同時, 路邊保留著熱帶專屬的棕櫚樹, 

這是新加坡城市街道上的一大特色

undefined

 

▼在去動物園前, 清晨最好的消閒活動便是去吃一個早餐

undefined

 

▼亞坤總店, 人不多

undefined

 

▼來到著名的亞坤總店, 當然要點一份咖椰,

一碟吸引的半熟蛋, 以及一杯咖啡,

將蛋煮成半熟然後加點醬油、胡椒粉, 把咖椰點著來吃,

再吃一口半熟蛋, 美味至極

undefined

 

▼大家都去了上班上學, 遊客還沒有起床的關係, 好冷清的食街~

undefined

 

▼路上有一群外出參觀的小學生

undefined

 

▼前往動物園前, 要先走到牛車水旁的唐城坊,

因為那裏有一間很著名的旅行社,

它的他的名字經常出現在各大遊記之中 - 天宇旅行社

undefined

 

▼途中穿過一個小屋苑

undefined

 

▼途中穿過一個小屋苑, 感受一下當地的味道

undefined

 

▼除了香港常見的麻雀, 這種黑色的鳥還蠻常出現的

undefined

 

▼而屋邨下, 亦有一排長長的熟食店, 價格不貴,

新加坡的大眾都能接受的程度 

undefined

 

▼穿過屋苑, 走入唐城坊,

這張便是天宇旅行社的價目表,

據所有遊記所聞這裏買的套票最便宜

所以一口氣買了未來的門票

undefined

 

▼好了, 寫了這麼多新加坡的日常,

是時候進入主題 - 新加坡動物園,

由於動物園在新加坡較北的方, 沒有地鐵的關係,

需要乘地鐵到宏茂橋站, 然後轉乘巴士,

但我一直找不到巴士站的入口, 因為它一直寫著禁止進入

undefined

 

▼我一直在找入口, 但一直看不見,

直至後方有一個人走到我的前方, 推開了一道小門,

我當然跟了進去

undefined

 

▼這裏就是巴士總站的樣子, 沒想到會有這麼大的大堂,

找到了138號巴士後, 排了一會兒, 便上車了

undefined

 

▼不花多久, 便來到了動物園,

早上, TripB的我只有一個人獨自遊樂,

在晚上才約了兩位台灣的朋友一起逛夜間動物園

undefined

 

▼一進門口, 有點大吃一驚, 因為這裏的動物沒有很高的圍欄,

它們就在非常接近的位置, 就像這隻長尾猴,

就在我不到3隻手臂長度的位置

undefined

 

▼然後我動物園內的指引路牌也設計得很有心思,

如果你不懂得中、英文也不要緊, 看到樣子後就秒懂了

undefined

 

▼除了兔子外, 一種我非常喜歡的動物 - 水瀨

undefined

 

▼因為總覺得他們很可愛, 所以單單拍水瀨就拍了很久

undefined

 

▼這令我想起早前在布拉格動物園的一件事,

為了拍一張紅鸛的照片, 拍了30分鐘

undefined

 

▼就是為了等一個場景出現

http://hungbangbang.pixnet.net/blog/post/178123804

undefined

 

▼馬來貘, 身體渾圓可愛,皮厚毛硬,

被人喻為像豬又不是豬, 像象又不是象, 古書寫它為四不像

undefined

 

▼長滿獠牙野豬

undefined

 

▼也剛好遇到了白虎喂食的時間, 威猛的白虎剛一躍下水

undefined

 

▼當工作人員把肉拋到圍欄內, 白虎再一躍而起, 

不過好像沒有捉到肉塊

undefined

 

▼在一邊努力覓食的時候, 另一邊的烏龜們側在懶洋洋地曬太陽

undefined

 

▼水上的烏龜懶理我的鏡頭, 但水下的魚則向我游過來

undefined

 

▼再望過另一側, 身邊的河馬突然在水中排泄,

笑得我跟身後的外國遊客前仰后合

undefined

 

▼這次的動物園之旅認識了新的幾種動物,

除了上面的馬來貘, 還有這隻紅河豬, 屬於非洲的叢林野豬

想必有一天定能不必從動物園中才能見到牠們的蹤影

undefined

 

▼動物園中也少不得猴子們捉虱的身影

undefined

 

▼每當走累了, 算好時間, 便能參加小型的劇場演出 

undefined

 

▼有時候, 他們會請觀眾上台觸摸一些平常不會接觸的動物

undefined

 

▼有時候, 他們會請出意想不到的動物 - 白孔雀

白孔雀一身潔白的羽毛是基因突變的結果,

白孔雀既可以與白孔雀聯姻,也可以與藍孔雀聯姻,其後代既可有藍色的,又可有白色的

undefined

 

▼工作人員吹一吹口哨, 讓牠向雌性孔雀示愛

而白孔雀開屏, 也是純潔與幸運的象徵, 所以說, 我很幸運

undefined

 

▼不過雌孔雀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 拒絕了呢..

可能對牠每天都在劇場中示愛的環節感到厭倦了吧

undefined

 

▼臨完場的時候一堆鴨子游了出來,

而台上白孔雀繼續維持牠示愛不果的命運

undefined

 

▼近照一張

undefined

 

▼話說劇場完結, 觀眾緩步離開, 白孔雀依然在開左屏呢...

連旁邊的猩猩也表示看不過眼

undefined

 

▼看完求愛不遂的故事, 現在看看親情,

一時間想不起這動物的品種

undefined

 

▼早前說這動物園的物動都很「自由」, 跟遊客十分親近,

其實不無原因, 話說我步行的途中, 就突然有一隻蜥蝪曬著太陽在擋路

undefined

 

▼我站在旁邊觀賞牠, 起初牠不以為然,

但身旁的遊客見到我在拍甚麼東西, 紛紛圍攏過來, 然後牠就跑了

undefined

 

▼來到南亞的國家, 當然要看大象表演

undefined

 

▼一開場, 為炎炎春日作了個噴水歡迎禮

undefined

 

▼然後淘氣的小大象經常偷掉工作人員的帽子, 在那邊沾沾自喜

undefined

 

▼然後不可或缺的是大象搬運重物能力的展示

undefined

 

▼最後, 如果付錢買麵包, 便能參與喂食環節

undefined

 

▼動物園很大, 所以配置了有特色的遊覽車供遊客乘搭,

但新加坡的小朋友跟我一樣, 都喜歡在新加坡的熱帶森林內漫步

undefined

 

▼不知道讀者們小時候有玩過尼奧寵物嗎?

我的第一隻寵物便是噸努犀了, 嘻嘻

undefined

 

▼獵狗, 一種夜行的兇殘獵食動物, 白天的時候睡得死死的,

期待待會在夜間動物園見到牠活躍的身影

undefined

 

狐獴, 另一種我十分喜愛的動物,

牠們群居於炎熱的沙漠中, 不時會站起來觀察遠方的動靜,

一有獵食者便會通知全家準備逃跑,

我好像被牠發現了...

undefined

 

▼下一種非洲動物-李光洙, 都說了距離真的很近, 不騙你...

undefined

 

▼牠是頭部已經等如人類上半身的大小, 牠的身軀更是巨大,

在我拍攝的視角已能看得出比我高出幾倍

undefined

 

▼看完龐然巨物, 是時候到小朋友玩樂地帶

Pony小馬, 並不是指未長大的馬, 而是指矮種馬

以下這一隻便是未長大的小馬 - 小小馬Baby pony

undefined

 

▼少不了熊餅餅的最愛-兔子,

兔子是種膽小的動物, 很容易受到驚嚇,

要是牠們感覺不安全, 不會乖乖的扒下,

牠們的耳朵高高的豎起, 耳聽八方;

牠們的鼻子每一秒都在抖動,

而牠們的嘴則好好地隱藏在鼻子之下,

身邊有些第一次接觸兔子的朋友, 都會以為鼻子就是牠們是嘴呢

兔子有非常多的品種, 最常見的有被飼養的家兔, 垂耳兔,

而現時熊餅餅的寵物便是一隻貓貓兔

undefined

 

▼兒童天地少不了嬉水的設施, 小孩子少了一份理性, 

便會享受嬉水的樂趣, 而大人知道身濕了便麻煩了,

所以只會站在旁邊靜靜地凝望著曾經的自己

undefined

 

▼走著走著, 已經逛了一整個下午,

是時候休息一下, 吃著晚餐等著2位台灣的朋友

undefined

 

▼當天色已漸暗, 便開始了夜間動物園之旅

undefined

 

▼喜歡動物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Night Safari

雖然說沒有想像中的精彩, 但是看夜間動物的活動情況卻是個一流的體驗

而如果進場的話, 必須要留意時間去看表演

undefined

 

▼總覺得新加坡人很喜歡玩蛇, 而且還是大蠎蛇,

在邀請觀眾上去接觸動物後, 靜悄悄地拿出一條大蟒蛇

undefined

 

▼表演十分精彩, 都在專心看的關係就沒有拍太多,

最後一張 - 讓動物教大家要注意環保, 循環再用, 做好分類

大家都歡愉地看著松鼠把垃圾分類

undefined

 

▼我發現去夜間動物園有個壞處

就是天太黑, 很難拍到照片, 於是我把相機收好, 拿出電話略為留下動物的縱影

undefined

 

▼因為夜晚不能設置太多燈光, 同時又有危險的關係,

大部份路段都需要乘搭小火車, 前往不同的區域

而裏面設有4條小路可供遊客步行,

其中一條是不見豹縱的花豹小徑

undefined

 

▼為甚麼主力介紹這條小徑呢?

因為這裏有很特別的蝙蝠小屋, 裏面飼養著很多果蝠,

如果你不怕老鼠形狀的生物的話, 在這裏可以很親近牠們,

以下為用手機無需Zoom In地拍攝, 可想而知是多麼近,

果蝠果腹的方法很簡單, 咬開水果的外皮, 然後吸吮裏面的果肉

雖然起初有點毛骨悚然的感覺, 

但因為不到極度飢餓的狀態是不會吸人血的, 所以可以放心親近牠們

undefined

 

▼後來我也有嘗試拍攝其他動物, 不過難度太高便決定只以眼歡賞吧

undefined

 

▼在動物園關門的時候, 接駁到MRT的巴士早已沒有車了

但園外交通配套做得很好, 能夠乘坐到前往牛車水/ 克拉碼頭一帶的旅遊巴

undefined

 

▼在買完有4種味道的乳酸飲品回Hostel後, 

走了一整天, 手機跟朋友聊了聊天, 很快便投入夢鄉了

undefined

 

臨結尾, 想起了一個故事,

在一座小島的海邊, 坐著1位老漁夫跟1位年輕人

老漁夫凝視著遠方的夕陽, 向旁邊的年輕人說:
「你都快25歲了, 為甚麼你每次出海捕漁, 只工作幾周便四出遊歷, 在別人忙著收獲的時候, 每天黃昏都坐在不同碼頭懶懶閒, 難道你不想現在努力工作, 將來享受著理想的退休生活麼?」

年輕人想了想, 嘴角微翹, 反問:
「想啊, 那麼你退休後, 打算如何享受?」

老漁夫語重心長地說:
「我過2年便攢夠錢可以退休了, 到時我會四處出遊, 無憂無慮地享受著陽光洗滌, 融入各國風情, 看看不同的動植物, 每天只需要煩惱會不會錯過日落的時間, 多麼寫意」

年輕人揮了揮手, 指向海平面上的鹹蛋黃, 說:
「這些這些, 不正正是現在我所做的事情嗎?」

然後兩人不發一言, 
以兩種截然不同的心態, 感受著動人的夕陽時光

 

Day B2 - 完


arrow
arrow

    hungbang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