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來本網誌的朋友可以先前往歐遊的目錄頁, 方便順序瀏覽本遊記

http://hungbangbang.pixnet.net/blog/post/152604922


 

布拉格是一個很美麗的古城, 待上一兩天是絕對不夠你慢慢走遍全城

更何況還打算去動物園?

回港後, 亦有幾個朋友問我, 動物園全世界也有, 去了動物園, 不會浪費一整天嗎?

然而, 我是個很喜歡動物, 也很喜歡拍攝動物的人~ 

要是抱著『動物園全世界也有』的念頭而不去的話, 那麼不就全世界的動物園最後都不會去嗎?

哈哈, 這句用點智慧解讀, 

那麼, 這天的遊記正式開始! 注意, 本文附有大量動物圖片

 

▼這天開始前, 我先到國家博物館, 記得昨天的圖片中, 舊那個關閉維修了嗎?

   在旁邊的新館仍舊有開放...

   可是, 只有一層.......而且館藏很少.......

   所以, 即將去布拉格的朋友, 請跳過這個景點吧...

▼雖然新館不大, 但小朋友的玩樂室十分吸引...要是我是小孩, 我一定很願意跟父母每天到博物館玩

▼臨走的時候, 我問保安哥哥, 只有一層嗎? 

   他說:『Yes』

   我說:『Oh...that's so small....』

   也許他看到我的失望, 然後帶我到一個中間, 但較隱密的地方, 讓我看這尊金磚

   然後他申一隻手進去把它提起....說:『Do you want to try it?』

   但當我申手進去時, 我發現完全低估了它的重量..哈哈

   BTW......新國家博物館...依然是強烈不推薦去....

▼原本前一晚Plan 了今天留3小時遊博物館....可惜只看了1小時, 已經看完所有展品

   沒錯, 是所有..... 所以提早出發~動物園之旅!!!

   由於動物園是在城郊位置, 地鐵錢不能省

▼到站後, 先買數個麵包作早午餐,

   因為跟據經驗, 園內飲食一定更貴

▼然後再按著清楚的指示換乘巴士

▼途經一條很有藝術氣息的隧道

▼如果不是政府出錢畫的話, 那麼...這個藝術家的確十分有心思....長長的隧道都畫滿了..

上巴士後, 完全不用擔心下錯車, 車上有很有特色的電子站牌

▼學生, Yeah! 又有半價優惠

   但原來入場票不包地圖, 強烈建議要買一張Paper map, 價錢5克朗

▼Map

▼整個動物園最大的特色, 便是你能融入不少動物生活的空間當中

   讓大家先睹為快,

   這張照片便是我最喜歡的一張... 香港曾經也有這樣的觀鳥屋, 但現在, 鳥好像少得都不見了...

   話說這隻啄木鳥一點也不怕陌生人, 牠飛到一個外國遊客的肩上,

   然後不斷啄他的頸haha, 當我們2個打算拍照時, 牠又會乖乖的停住不動, 擺好Pose~

▼動物園之旅正式開始, 先來一張當地人的照片

   媽媽們?幼兒園老師們? 為防止小朋友亂走, 為他們都穿上了十分顯眼的"制服"

   一個拖著2個在旅遊....(做保姆真辛苦...)

▼大家就不要問我動物的品種了, 因為我也看不懂德文, 哈哈...

   但這隻"松鼠?"十分吸引我的眼球

   特別是牠捲著身子, 翹高屁股用餐的樣子, 十分可愛

▼依靠在一起的狐狸

▼動物園內分了很多不同的區域, 裏面的動物各有特色

▼大胖鼠

▼沙漠常見的鼠類

▼蜥蝪

▼以下2張重口味, 請做好心理準備

   大型蟑螂....囧!

▼擬似蜥蝪

▼很可愛的樹蛙

▼很多隻鹿, 大概天氣太熱, 大家都在樹蔭下乘涼

▼我也叫了一杯Cappucinno, 拿出2個包, 享用午餐

▼看完小型動物, 開始去看一些較大型的了....大家應該猜到是甚麼吧

對, 是河馬

▼這種呢?

對, 是斑馬

▼這種呢? 蟒蛇出沒, 請注意

哈哈, 其實是繩子.....那時候白痴的我在走路時, 突然看見身旁的樹枝有這麼的一條東西,

頓時嚇了一跳, 然後就不斷傻笑........不過, 這個Shape....根本就是一條蛇吧....

▼途中看到幾隻小馬, 原以為供遊客作互動, 但又想, 這麼小, 怎麼騎得了...

▼原來, 這是讓小朋友玩的

▼到底這隻是不是丁滿?

  

▼李光洙 

▼還有化石區

▼然後便進入鳥類的世界, 這種是我完全未看過的鳥...

▼黑配紅的顏色, 是一種帥氣的顏色

▼這種鳥的身型看下去, 就似是長腿尖嘴的鴨子

▼在整個觀鳥區當中, 除了啄木鳥外, 

   最吸引我的, 便是這隻大頭鳥....我為牠拍照時, 牠擺了一個很兇狠的眼神....

   的確有些許寒意....

▼至於為甚麼我叫牠大頭鳥....便是因為牠的頭.....真的很大

   感覺牠腦袋也很大, 是很有智慧的生物

▼再看一下資訊牌, 原來牠叫Shoebill, 被歸類做極為罕見的鳥類

   全球只剩下5000-8000 隻...

▼不過說真的, 牠的Beak真的很巨型....(Wiki圖片)

▼過了鳥區, 便是肉食者的世界

   我拍完這張相後, 總覺很後面那藝術品很像阿凡達....

▼真正的大蟒蛇

▼還有.........超級近的老虎.....牠還懂的望鏡頭呢~

哈, 這照片是我故意放那麼大的

▼別看牠攤在這裏好像很溫馴, 很弱小樣子...其實牠的肌肉超級結實...

▼同場, 鄰近還有巨蜥蝪, 

▼以及這隻無辜的獅子..

▼牠一出場, 便被無數部相機攻擊..

▼然後中槍倒下了, 哈哈

▼不是所有貓科類都是溫馴的動物

▼外表是騙人的...

▼特別是這一隻...極速搶肉..... 手動Mode 問題, 趕不切調光圈快門,

   不過走焦也有走焦的美感吧~

▼再下一站便是探望遠房親戚

▼還有可愛的小猴

▼巨型的陸龜

▼再走前一點, 便看見了懸空的登山公具, 

▼這裏的觀鳥區, 除了能讓遊客融入其中, 更能讓鳥類沐浴在陽光底下

▼只要抬頭望向遠方, 不管山坡有多斜, 總會有猴子的蹤影

▼山坡下還有一小個室內的觀鳥區

▼這就是我與啄本鳥邂逅的地方~

   上文提到牠很乖讓我們拍照,

   拍完後便飛到了我的肩上, 然後一直啄我頸上的相機帶, 完全不痛, 但感覺的確很奇妙

   我又完成一項創舉了, 我被啄本鳥啄過, 哈哈

   BTW, 我覺得啄木鳥是雀鳥界的型男, 染金髮之餘, 還把頭髮Gel得高高的呢~

▼這個動物園也很體貼小朋友的需要, 設置了一個小型動物的Animal Farm,

   讓小朋友可以進去跟他們接觸....

   不過絕大多數的小孩子都很自律, 很愛護小動物們呢

▼要是某國開放參觀, 那些小動物可能一早被踼死了, 又或是全部被捉走了

▼如果只看一張照片, 這位小朋友小朋友好像在欺負牠, 其實是在為牠做按摩呢

▼要不然, 山羊怎會乖乖地坐在這任你戲弄

▼很巨型的豬, 我用手機拍下並寄給了熊囡餅, 說這個是她, 然後當然我沒有好下場, 哈哈

▼足足半個月, 在歐洲逛了這麼多天, 留一天看看動物們相親相愛的樣子,

   的確是個能令自己身心舒暢的休息方法呢

▼這一隻我也不知道是甚麼, 但牠的毛很美麗

▼Gel 頭鳥....

▼如果你有看大自然的紀錄片的話, 雀鳥棲身的地方必定有水, 而水, 就是鱷魚的居所

   (P.S. 是真實的哦!)

▼菱形的眼珠, 展現一種凌厲的眼神

▼不知道甚麼原因, 我把以下幾種鳥的樣子都拍得很傻...大概是因為沒有合上嘴巴?

▼O

 

▼接下來...我在這裏拍了整整半小時...

▼不是為了拍打架的場面...

 ▼我就站在旁邊, 等了30分鐘, 等這一個浪漫的一幕....

 

▼也許是我的固執與堅持, 終於等到了.....看到了嗎?? 

▼企鵝

.

▼又是類似的鼠

▼更多美麗的雀鳥

▼這裏沒有網, 距離只有很近很近

▼然後看到了不會飛的傻鳥

▼孔雀

▼還有這隻....

▼走著走著, 已經到了動物園的山上

▼登上很高的暸望塔

▼除了見到有情侶在Kiss 外, 還有城郊的風景

▼看過了毛牛後

▼便乘吊車下山

▼第一次乘凌空的工具下山呢... (然後工作人員叫我可以不用扣安全扣...囧...)

   (乘一次20Kc, 我選擇下山而不是上山的原因是, 上山看不到風景)

▼Btw, 下山時見到2對母子在上山....他們就這樣坐著..

   如果小孩一時不聽話亂動, 後果...不堪設想...(其實只是掉到網裏)

▼就這樣, 大半天的行程便結束了...

   回到城市範圍內, 走過去見識一下跳舞大廈..

   旅遊書會告訴你這建築物有何特別,

   但坦白說, 你過了去, 拍幾張照片後, 很快便會走了~

▼晚上, 獲3名室友邀請共聚晚餐,

叫了一客捷克傳統美食 - Goulash á la Kalich, with dumpling  (燉牛肉), 前菜

▼主菜, 但由於4個都是Backpacker,

   大家都沒有叫飲品呢, 哈哈, Waitress 應該覺得有點奇怪

▼別看小小的一碟, 湯汁連同Dumplings, 再加上牛肉, 足夠令你吃撐肚子

▼然後下一站, 去著名的Prague Beer Museum

▼別以為這是家博物館...其實..它是一間酒吧

▼為甚麼要來這裏? 因為這晚是世界盃的開幕戰,

   巴西!!!!!當然少不了叫酒

▼偷拍日本男生和新加坡叔叔(他比我大十年以上)

   拍這張照片的原因其實主要是交人給熊囡餅, 好讓她安心, 哈哈

▼接近凌晨, 我們4人(連同日本女生)拍了一張合照後, 便沿著美麗的星空走回Hostel...

   當然, 入夜後我不會拿出相機, 所以拍不到星空了...

▼開支表

 

(By the way, 捷克的啤酒, 遠比德國的啤酒, 超級便宜呢!!!!!) 


 Day 17 完


arrow
arrow

    hungbang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