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來本網誌的朋友可以先前往歐遊的目錄頁, 方便順序瀏覽本遊記

http://hungbangbang.pixnet.net/blog/post/152604922


 

 上文提要, Day 11 晚上看完足球比賽就打算睡了

   再看了一下天氣報告及預測....熱死人了.....

然而, 剛過00:00, 突然想起夏天去歐洲的壞處,

   便是 10:00pm 才完全天黑, 很難看到夜景,

   而且, 第3天便要乘火車離開,  於是打定主意,

   看一看凌晨的布達佩斯, 安全問題, 就不帶相機了

   依俙有小貓三四隻, 車三四輛

▼上橋前經過一間透明玻璃窗能望進去的Bar, 

   有保安在門口守著, 然後裏面的人在不停"跳舞"

   與其說是跳舞....還不如說是彈上彈落....(廣東話: UnUn下)

   不過路過後才敢笑出來Haha

   歐洲的凌晨, 一片黃

▼站久了, 開始覺得冷 (請看本文最頂的天氣報告, 早上可以30多度, 晚上只有10多度)

   便回Hostel了

▼Day 12 早上, 吃了Hostel 提供的早餐,

   對, 一晚€8 還送早餐(無限牛奶+無限多士)

   睡眼惺忪的我拍了一張Out Focus的早餐照

▼然後, 正式出發!

   現在回想起來, 我的旅程除了很幸運之外, 還與遊行示威很有緣份呢

   前往國會的途中, 又看到了封路....

▼原來這次是貨車司機罷工

▼他們很團結地, 數十輛貨車齊齊泊在路邊,

   然後打開尾板....佔領通道,

   實在『很不和平, 很不理性』,

   不過也許是這份團結, 這份不理性, 才為他們爭取到合理的待遇吧

▼是日天氣晴朗, 對~我又用腳走了很遠的路....

 ▼終於到了國會大廈, 很小的一棟建築, 對吧?

▼看看它的側面才說吧

▼拍完這張照片後我也不禁呆了, 

   因為這建築十分雄偉, 是匈牙利最大的建築物.

   在以前, 國王和教廷被視為全國最高的權威, 

   因此, 匈牙利政府嚴格限制了建築的高度, 

   在布達佩斯, 國會大樓和 St. Stephen's Basilica 聖史提芬大教堂的高度刻意建得一模一樣,

   而任何其他的建築物都不能高於這個高度

   原因相信大家都明白了吧.

   也許其他歐洲國家也有相同的限制, 難怪會這麼少見到摩天大廈

▼對於這種風格的建築, 連不特別喜愛建築物的我, 都覺得十分吸引

▼國會大樓的廣場外, 見到遠處有一位持槍的士兵,

   戴著黑超, 樣子像也有男人味, 

   在太陽的陰影下十分帥氣地站崗

▼然而當我調慢了快門, 再拍下時............噢, 我還是收回了上面那句說話....

▼到國會大廈的Ticket Office 時, 電視屏幕寫著英文組的國會導賞已經全日額滿...

   英語導賞每半小時一個: 例如11:15am, 11:45pm, 12:15am, 如此類推

   當然, 不死心的我仍然走去排隊, 在Ticket Office 問時才知道,  

   11:28am, 12:28am......如此類推....仍會加開英文組的導賞

   那時是9:50am左右, 最快的是1:50pm, 然後我因為有要事要做(印Postcard),

   所以要了2:50am 的票(Yeah! 學生又有半價!!), 然而在市中心慢慢走

   當然, 布達佩斯是超級大的, 有二十多個區.... 

   不過幸好, 景點都集中在多惱河邊的6個區

   下一站, 我便前往了Terror House 恐佈之屋 (學生半價!!!!)

   ▲從上圖能看到, 要不是在網上做了資料搜集, 你是不可能找到他的入口的

      因為它被設計得跟一般住宅一樣

▼第一次聽見這個名字時, 還以為是鬼屋,

   但做功課後, 原來Terror House 指的Terror, 是匈牙利被佔據時所遭遇的一切,

   現代的匈牙利其實是個很悲慘的國家, 在二戰後, 除了被德國佔據, 屠殺匈牙利人及猶太人,

   之後又被蘇聯當傀儡地操控, 這個三層的展館就正正低調地紀錄了這段時期的歷史

   這個展館十分體貼英語遊客, 特別是學生的需要,

   沒有錢借導賞機也沒關係, 在每個展廳都擺放了一堆A4 紙, 

   幫助遊客了解整個故事..

   沒有藝術氣息的我, 認為這個不能拍照的Terror House,

   比任何只能拍照留念的美術品, 更值得參觀, 

   這, 為我在波蘭的集中營之路做好了鋪墊

▼離開以後, 再走多3條街, 找到了布達佩斯最出名, 最大間的Cafe,

   這是一家傳統的咖啡室, 在1894開始營業,

   以前只有上流社會及皇室,貴旅才有能力到內進餐, 可謂宮廷級的享受,

   只是旅行途中我不太懂, 為甚麼它叫做 "Newyork Cafe"?

 

▼在這家Cafe所享受的, 不單是咖啡, 更是環境,

   進去後, 我不禁『嘩』了第一聲

▼侍應問我多少位, 是進餐還是享用甜品,

   原來愈快走便會被安排到愈近門口的位置, 

   於是他便領我到上圖的那張空位,

   然後給了我一份Menu,

   我便『嘩!』了第二聲,

   一千元一杯的咖啡, 你喝過了嗎?

   P.S. 當然不是指港元啦~ (可以按右鍵-在新分頁開啟來放大影像)

 

▼再看看甜品的價錢, 『嘩!』二千元的甜品...你吃過了嗎?

   我叫了一杯Macchiato 和一件Chocolate Cake...已經3400多HUF....

   那時我心想....昨天那頓Set Dinner, 也只是3500 HUF而已....

▼算, 反正匈牙利住宿費省了200多HKD, 就去馬吧, 先來了一杯正宗的Macchiato

   外貌十分像Cappucinno, 因為 Macchiato 就是一杯有奶泡版的Expresso,

   而Cappucinno 便是一杯有奶泡版的, 調稀了的Expresso,

   而Expresso 便是一杯沒有奶泡, 沒有調稀的濃縮精華,

   最後, 其實...Cappucinno 跟Latte 成份基本是一樣的...

   只是前者Serve by cup, 後者Serve by glass, 可以多倒一點奶, Milk一點而已

   旅行以前我只懂喝, 但旅行以後, 卻愛上了咖啡這種文化呢,

   ▲回歸正題, Macchiato 來了, 連同一碟曲奇和一杯水一起上

      澀而不苦, 甘而不甜, 除了奶泡外, 沒有半點奶味

      這杯咖啡...是為人間極品

      P.S. 在香港喝Macchiato 可以留意一下, 有些Cafe 的製法: 竟然是Expresso 加奶, 而不是正宗的加奶泡呢!

▼2000元的甜品, 由於New York Cafe 有Wifi,

   所以我忍不住千里寄Whatsapp 給熊囡餅,

   哈哈, 只能看不能吃的滋味, 爽吧!

▼經歷完帝王級的享受, 貧民級的付款後

   便起程前去印Post Card, 見:

http://hungbangbang.pixnet.net/blog/post/164388744

▼然後, 原來時間已經接近2:00pm

   用走路, 甚至跑的, 也一定趕不及了

   所以, 第一次, 走回了中央火車站, 乘搭地鐵

   不用怕會不會看不懂地鐵路線

   放心, 這是一定會發生的

   因為既非英文, 又有超多線, 又有超多標示

   (P.S. 我本來不打算搭地鐵, 所以完全不知道國會大廈的站名, 更何況匈牙利文)

   眾裏尋他千百度....花了我整整十分鐘, 我在地圖上翻來翻去, 又看看地鐵路線路,

   就是下圖的, 真正的"藍色"多惱河救了我,

   然後又花了5分鐘找月台..........終於能出發了

▼歐洲的地鐵幾乎沒有閘, 上車前記得打票!

   不過也不用擔心逃票被捉的問題啦~

   因為幾乎每個站的閘口都會站著幾個職員, 看著你打票啦, 呵呵

   一程大約13HKD~

▼熊餅餅安全守則: 乘地鐵要把相機收好, 拍照用手機吧

▼名不虛傳...地鐵果然建得很深......

▼下一站, 國會

▼接近2:30pm開始, 正值夏天歐洲的中午, 國會廣場熱到不得了

   此時, 還以為廣場的地面熱到冒出了白色的氣體!!

 

▼走近點看...原來是幫遊客降溫的灑水系統.... 小妹妹不是重點...別被她搶鏡了

▼排了一會兒, 便拿著學生票進場了, 很想要吧

▼由於這是國會重地, 所以全程只能跟著一位導遊, 一個守衛前進 

   當然進去時還需要經過安全檢查

   我的Ipod, 就在安全檢查時, 跌得不省人事.....明明亮了, 卻開不了...

超美的上班環境

會議廳

▼導遊姐姐說, 整個國會大樓都不能吸煙, 但會議廳外的窗旁卻裝了雪茄架,

   據說開大型會議前...會放上一支支的雪茄........以作裝飾用途.....

▼很金壁輝煌...據說當時向世界各地買了最好的物料才把這大樓建成的

 

幾乎整棟國會大樓是充許拍照的, 只有在國會大樓圓頂下的那個大廳會被禁止,

原因便是, 那兒放置了真正的皇冠和佩劍, 一看到之後, 不禁心中一陣讚嘆, 

的確很美.... 只是細心留意的話, 會發現皇冠頂的十字....彎了呢

事後拍下在河邊雕塑, 看看你便明白了

 

(待續...)


 

Day 12 Budapest Part A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bang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