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來本網誌的朋友可以先前往歐遊的目錄頁, 方便順序瀏覽本遊記

http://hungbangbang.pixnet.net/blog/post/152604922


 

▼下山後, 便逛布達佩斯最出名的遊客街 - 瓦茨街 Váci Utca

   這條街2旁都充滿了餐廳, 連鎖店  以及當地特色的店鋪

圖中有一塊牌寫住Big Market, 我還以為是當地人的市集, 於是便乘電梯下去看看,

但下面十分恐佈....只有一兩個遊客....各店的店主都站在門前招徠, 

我當時就像是一群餓狼的獵物

▼記得還要留意這些收錢的"銅像", 還有他們的整天維持姿勢...這些都是辛苦錢啊...

▼街口的摩天輪

▼當地人的遊樂場, 籃球場

   街場不分男女, 志同道合便會一起比賽,

   這不是旅遊景點, 但卻是值得一去, 了解當地人的好地方

▼香港也陸續建設的滑板場及花式單車場,

   去完布達佩斯後, 終於明白香港的硬件缺少了甚麼, 

   那便是有藝術氣息的塗鴉

▼走著走著, 夕陽的餘輝開始照耀大地

▼我也開始回頭走, 去找用餐的地方

▼當然, 整條街也是遊客街, 餐廳當然也很貴, 

   然後我走到了Váci Utca 的南街, 找到了這一家小店, 強列介紹這間店

   店內裝橫一流

▼可以選擇坐露天座或室內, 

   我當然選擇了室內的窗口位置, 享受一個人的浪漫

▼這餐是我在歐洲吃得最豐富最美味的一餐

   只需要 2899Fr, 即不到100港幣

▼抱歉天開始黑, 暗光偏暗, 拍不到好照片, 呵呵

   97 HKD 包了甚麼呢?

   這是Hungarian Traditional Mixed Dish

   包了兩款長通粉, 大量薯仔, 洋蔥, 匈牙利牛肉, 大雞扒, 蕃茄, 不太辣的紅辣椒

   還包了麵包, 一碟前菜, 還有餐飲/甜品呢

   97HKD, 一個匈牙利Set Dinner, 還要是Mixed Dish, 

   下圖2為手機拍攝, 整個餐的份量, 竟然比我的D90還要大呢

▼前菜中有這款歐洲常見的酸瓜, 特別美味, 

   可惜我只有背包, 沒有行李箱, 不能買一瓶上機...

▼我請問了一位女侍應, 應該如何用餐, 

   原來她們的習慣是前菜與正餐一起吃, 酸酸的前菜能在吃肉時有消肚漲的功能

   一開始我一口一口地吃掉辣椒時, 因為不是很辣, 所以我便愈來愈大膽, 

   匈牙利的紅辣椒十分美味, 但是後來我中伏了!!

   我見整碟主菜上, 有僅有一條青黃色的辣椒.....

   以我在香港吃東西的Common Sense, 紅辣椒比青椒辣...

   所以我便整條放進口中....口中一陣灼熱, 頓時整張嘴巴失去知覺...

   我就像DVD 機中的快進鍵, 以8X加速咬碎它,

   此時我還未叫餐飲.....已成淚人....

 

▼我那時終於明白為甚麼整碟菜只有那一條青黃色的辣椒....

   我跟那女侍應說:『Wow! The yello one is so spicy, that makes me cry』

   她回應:『Take it easy, even we are Hungairan, we cry too』

   我不知道她說的是真是假, 但匈牙利人不愧是歐洲人中, 最愛吃辣椒的民族

   當平復了以後, 淚水也停了, 我才記得叫餐飲, 由於此餐太便宜,

   我也不吝嗇叫一杯當地的Ice Coffee 

 

 

它的味道很淡, 卻有咖啡的陣陣幽香, 把Cream 混合了後更好喝

▼結帳時, 連同Ice Coffee 與服務費, 總花費只是 3500Fr, 即118HKD 左右, 

   真的十分便宜

   (P.S. 如果2個人去, 叫2人套餐Mixed Dish, 只需要4500Fr呢)

   所以臨走前, 我向那女侍應"抄牌", 拿了地址 (當然不是她的地址啦, 呵呵)

   在當時, 已經下定決心, 要介紹這一間餐廳

▼由天半黑, 吃到天差不多全黑, 這間餐廳也客滿了呢

▼最後便撐著肚子回到我的Hostel (的確有的偏僻)

   入口在"Blue"招牌右邊的大門

▼穿過恐佈的走廊後

▼一天的旅程就此結束

 

▼然後看看世界盃的前哨戰, 又做做功課, 便睡了


 

Day 11 Budapest - Part B 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udapest 布達佩斯 熊餅餅
    全站熱搜

    hungbang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