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來本網誌的朋友可以先前往香港好去處的目錄頁, 方便順序瀏覽本遊記

http://hungbangbang.pixnet.net/blog/post/266050747


 

自從完成歐洲篇51篇的遊記之後, 已經整整兩個月沒有再更新熊餅餅旅遊日記了~

寫完人生中最精彩的故事後(其實只有22年啦~哈哈), 滿肚子的墨水仿佛都用盡了

寫完上一篇遊記2個月了, 歇息也兩個月了, 

也許一個故事的結束, 才能造就另一段故事的開始

我很幸運, 現在才二十出頭, 要是累積十年的故事後, 再回顧我的Blog, 

我的人生到底會變成多麼的豐富呢?

 

離開香港, 前往下一個地方遊行前, 忽發奇想, 

我們經常提及去旅行, 一定要深度旅遊, 慢慢的走,

但原來我們, 又可有曾漫步細味所居住的城市?

就讓我, 慢慢用這十年時間, 慢慢累積香港景色的一點一滴吧

 

▼為甚麼第一站會選擇西環呢?

因為本來的行程是: 香港大學-->中山公園-->乘電車漫遊港島

親愛的讀者, 看過上述的問題與後, 你應該發現完全沒有邏輯可言!

的確沒有錯, 哈哈, 這就是我的文筆, 我的風格

我是熊餅餅, 熊餅餅就是我的筆名

 

不了解我的話, 不妨由第一系列的遊記開始看吧

獨遊歐洲 -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http://hungbangbang.pixnet.net/blog/post/152604922

 

其實本來我不打算只遊西環的, 不過細味香港, 總是會有驚喜的

出站的位置: 香港大學, 屈地街出口

選擇這個出口, 原全是意料之外, 

對, 沒錯, 我本來是想去參觀香港大學的!

只因為屈地街這名字太特別,

我們便選擇了這裏作為起點, 

對, 我們, 要是每次都一個人旅遊, 人生未免太乏味了吧

好了, 我的風格就是說一大輪廢話才開始遊記, 

正式遊入正題了吧

 

▼一出地鐵站, 沒有特別的景色, 沒有屈起來的地面

屈地街, 就只是一條普通的街..... (因為原來這條並不是屈地街, 哈哈)

▼對, 就如人生一樣, 不可能一直都是特別的, 

除非, 你願意換個方法去看這個世界

(當然...換個方法也不一定會變美, 就像上圖的Lomo效果一樣...haha')

 

▼說完一遍又一遍的廢話 (我愈來愈覺得, 遊記精彩的部份是文字, 圖片只是點綴, 哈哈)

終於要再次回到正題, 第一個景點, Solo,

就如圖片一樣, 這是個毫不起眼的景點,

要不是它有4個入口那麼多, 我一定會忽視它了

▼這是一個特色的小商場, 沒有名牌, 沒有大於200呎的單位, 

裏面的都是一間間藝術小店, 年青人創業的小地攤

▼有人放滿了商品,

又有人放滿了自己的畫作, 頓時變成了一個畫廊

▼整個商場就是一個很有藝術氣息的地方

▼一家一家小店逛累了, 可以到樓上的休憩空間,

找出足球機, 然後深情地看住它上面的小字:『只作陳列之用, 請勿觸碰....』

細心一點的話, 會發現旁邊有一張小桌子, 逛累了可以靜靜坐下

▼整個商場不大, 但卻因為店鋪很迷你,

愈往上走, 會見到愈來愈多的小店,

亦有不少人租用小小的空間作辦工室之用

▼但最吸引我的地方, 卻是這兒的天台花園

▼很寧靜的天台, 很簡單的花園

▼往外遠眺, 卻是不平凡的景色

那片綠油油的草地, 便正是西環的中山公園

▼另一方, 就是西區海底隧道的入口

天晴的話, 更能看到遠處的青馬大橋

這一天, 天氣的確很好~

▼想享受寫意的人生, 其實可以不妨在商場內, 拿取一本介紹西環的小冊子

▼然後靜靜坐在花園慢慢閱讀

P.S. 熊餅餅是不抽煙的, 為保持花園的真實性才不刻意把它移走, 呵呵

▼別小覻這盤花, 這就是天台花園唯一的花!!!!

▼早知道我應該買一杯咖啡上去坐,

要知道, 香港人壓力真的很大, 這樣的旅遊才能叫做享受~

這樣一坐, 就已經近大半小時了,回到下層, 穿過長長的走廊, 告別了這個特別的地方

要知道, 要是問100個香港人, 我猜大約有5個左右會認識這地方吧, 呵呵~

趁還未出名, 還未被遊客佔據, 好好到此一遊吧~

▼從天台遠眺, 看到一片綠油油的草地,

當然要親身去參觀一下中山公園, 由於去的日子是周四,人不多,

▼自從去年十月發生的事後, 已經很久沒有拍照, 生疏了, 呵呵

拍得不美請多多見諒, 哈哈,

中山公園最大的特色, 就是一大片草地, 中間佇立了一座很大的雕像,

國父-孫中山先生

▼但是, 除此之外, 便只有草地, 草, 和地

由於草是濕的, 我們也沒有在這兒坐下,躺下,甚至是滾動~

反而旁邊的公園更加吸引

現在回想, 好像脫離孩提時代已經十年有多...歲月催人...啊~啊~~我要飛往天上

哈,好了~其實我仍然很年輕

▼看著小朋友跑來跑去,看著他們騎3輪的滑板車,

不經不覺我們又坐了二十分鐘, 頓時覺得仿似年老了幾十年,

亦頓時慶幸身邊有一個跟自己有一樣想法的人

然後我們便往海邊走, 中山公園還有一個很美的地方, 就是海濱短廊

不得不提, 天氣真的很好

 

▼只是不知道, 為甚麼海邊有這麼多的燈架(很像十字架)

▼不知道已有多久未試過清楚地看到對面的海岸了

▼走著走著, 不經不覺回到市區

見到零舍有一座頗有特色的建築, 便進去逛了逛

▼原來, 這就是傳說中的大舞台

但裏面, 卻不會有人跳舞

▼裏面燈光十分昏暗, 換個說法,就是有格調

首先, 我們先上了二樓參觀一下花布街

▼裏面的都是懷舊的裝潢, 成百上千的布匹就放置在這個"商場"內放售

 

 

▼再上一層, 便是大舞台聞名的大宴會廳

這個地方, 為無數愛侶共諧連理, 造就了一個又一個的愛情故事,

由於地方大, 筵開五六十席亦不是難事, 是不少有錢人家的婚宴地點

不過燈光的確超級『有格調』, 不禁心裏佩服婚禮攝影師的功力

▼不經不覺, 已經遊走了半個下午,

是時候要找點東西果腹, 下一站 - 上環熟食中心

▼要前往尋覓地道小食, 必先要勞其筋骨, 苦其心志, 穿過長長的街市

(其實...也沒有那麼艱巨吧...只是誇張了, 呵呵)

▼終於來到了這一家咖啡室 - 瑞記

為甚麼會刻意找到這個地方?

你於OpenRice, 上環/西環試試Search咖啡室就會明白了

在其他咖啡室只有數十份好評的情況下, 零舍有一家突然有百多個好評

當然要試一下吧

(相機)

(手機)

▼平民的餐廳, 出名以後仍是平民的價錢

這裏最出名的是樽仔奶茶(沒有冰的凍奶茶)

但不知為何我當天很想喝熱奶茶, 所以白痴地叫了一杯熱奶茶....

算了, 有遺憾才有深刻的記憶~

入口順滑, 奶味不蓋茶味,茶香又不掩奶香,

慶幸, 這的確是一杯好的奶茶

▼兩個人, 兩大碗粉麵, 一個包, 一碟奄列

而當中最吸引我們的, 就是他的餐蛋包, 

餐, 是一般的餐肉;

蛋, 是一般的蛋;

包, 是一般的包;

但不知道為甚麼, 麪包烘了後, 反而變得裏面脆脆的,甜甜的,外面卻很柔軟

幾樣東西配搭起來, 作為窮人的午餐, 的確很吸引, 很好吃

結帳, 兩個人也只是花了共84元而已

▼下一站 - 漫無目的地走

孫中山史蹟徑, 由於沒有做資料搜集, 走到這條街才頓然覺悟其歷史

 

▼突然有人提出附近有一間醫學博物館

▼於是便於閉館前半小時順利入場,

我猜, 若不是居住於港島的小朋友, 應該有不少人都沒有聽過吧...

▼入場券

▼館內收集了不少香港舊時的醫學儀器

▼牙醫設備

▼模擬的實驗

▼模擬的藥材店

▼接腫牛痘的模型

▼結論是....冷氣很大, 陰風陣陣.....

參觀後, 對於醫學知識的增長....Um...一只手指應該能數完

因為, 博物館真的很小...

然後, 外面發現了一個頗特別的舊式公園

▼整個公園佈滿了縱橫交錯的樓梯與天橋, 是個捉迷藏的好地方

▼其最大的特色, 就是設計得像由積木砌成一樣, 有別於倒模的兒童遊樂場

▼最後, 臨離開前的景點, 就是文武廟

▼這裏有個很有特色, 臨時設置的桃花亭

▼其實我很久以前已經很想進廟內拍攝了

▼來參拜文武廟的, 大多數都來祈求金榜提名, 子女考得好成績

祝相中的女孩考試順利吧 (應該是考DSE?)

▼香塔上掛滿了一堆又一堆的學業進步

香港的各個廟宇各有特色, 來日方長, 容我慢慢再探索各區吧

▼走了一整天, 終於回到了繁忙的馬路, 乘坐叮叮消磨時間,

由上環慢慢乘往筲箕灣, 看沿途的景色,

不知不覺間, 我們都睡著了......

 

<Day1 完>

 

 


arrow
arrow

    hungbang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