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來本網誌的朋友可以先前往歐遊的目錄頁, 方便順序瀏覽本遊記

http://hungbangbang.pixnet.net/blog/post/152604922


 

▼早上, 離開了布達佩斯後, 便前往了布爾諾, 

   布爾諾, 這是個捷克的第二大城市, 不過到了星期天, 除了火車站外的大街, 到處都顯得冷冷清清的

   我與警車有緣

我來到Brno的主要原因, 其實只是前往波蘭的中轉站

   因為我在布達佩斯問過, 直接乘夜車到Krakow, 需要約 €100  (我有Eurail 2nd Pass)

   但是由Brno 轉往捷克小鎮再乘夜車, 只需要 €25 (可以參考我的旅遊日記)

   於是我便有一整個早上到這個『大』城市遊覽...(因為真的很小..)

▼一下車, 於是不會過夜, 所以需要找Locker 安置那30L 的大背包

   而歐洲多數城市的中央火車站都必定會有,

   只是捷克不是用歐羅, 我需要在星期天, 找一家匯率合理的找換店換零錢....

▼解決『住』的問題後 (我當寄存背包也是"住"的問題啦~)

  便要解決食的問題, 落車後已經下午了, 於是便前往超級市場治肚

 

▼捷克(除布拉格外) 的確又是另一個物價低的國家

   只花少量金錢, 便能夠買到幾個麵包, 一杯乳酪,一盒蕃茄, 還有一支飲品

▼在歐洲, 補充維他命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標題說了, 這天是悠遊~ 所以我吃午餐的地方必然是十分休閒

▼然而在我的前面有一男子在練神功, 吸引我取出相機拍下來

▼當然, 我坐在此的原因並不是這個男子,

   而是廣場有樂隊表演

▼用餐後先到罕有的購物商場涼冷氣~

▼再沿小路上山, 前往聖伯多祿聖保祿主教座堂

 

聖伯多祿聖保祿主教座堂

▼教堂外的石雕

▼參觀教堂後, 便往後面看風景

▼也許是星期天, 大家都愛到戶外睡教

 

▼很特別的三個十字架 (嚴格是4個?)

▼再一張捷克第二『大』城市的風景照

   的確Brno給我的感覺...就像是一個很悠閒的小鎮

 

▼拍照時, 突然看到一堆擬似『龍友』在向一個方向拍照,

   出於好奇心, 我走前去看時, 才發現原來他們是一堆婚紗攝影師

   不知為甚麼, 總覺得新娘子的笑容十分自然, 流露出幸福的感覺

   而她也很大方, 讓我拍了這張照片呢~

 ▼下午5時, 便前往Brno 著名的城堡 (5月-9月寫著星期天會開放至18:00....)

▼於是便慢慢走上山

▼城堡入口

▼然而, 一上到去便被幾個男子望著

▼原來, 我剛好趕上了美食節, 只需要240HKD, 場內食品任食...

   可惜我已經吃了午餐, 有點飽.....看了兩眼便擦身而過了

▼博物館因為Event 的原因, 也沒有開放, 我只能到城堡上面看看風景, 看看大炮

▼然後便到看看附近的水池坐下休息, 乘涼

   本來很清澈的流水, 落到水池後, 變得青綠, 起泡了....

▼更奇怪的是, 竟然有2個女生抽高裙子, 浸到水裏去 (按我放大圖片)

   (P.S. 我不好意思正面偷拍)

▼雖說歐洲各國都是矮房子較多, 但屋頂的顏色, 風格截然不同

▼山上(城堡在山上)太舒服了, 於是我在樹蔭下寫日記~

   臨走回頭拍照, 才發現遺下了帽子

▼下山時, 經過一個兒童樂園, 我當然要流連一番~

▼這一天, 我故意計畫要有一個休閒的旅遊,

   於是蓄意繞過民居, 拍一下捷克的民居(公寓)與他們的車子

   每棟建築都有不同的顏色, 令這張照片充滿色彩

▼再走過比較舊的房子, 這裏則充滿了當地的平民藝術

▼然後..又回到最初的起點....但是要返回大教堂, 就必須上這一條樓梯...或者乘電梯, 走過那天橋..

▼當我滿懷歡喜走到旁邊的電梯時........才發現...原來歐洲人除了廁所要賺錢...電梯也要賺錢...

▼為了這 4HKD, 你可以做得多盡?

   由於我固執地不想讓歐洲人賺我搭電梯的費用, 我選擇樓梯....

   樂觀地看~其實樓梯還挺美的~

▼路邊的野花不要採

▼在這個自律的國度, 到處也能尋找到賞心悅目的花

▼路邊有, 甚至在公寓下也有

▼走回大街, 再次遇見環保的交通公具

▼還有在街頭午睡的歐洲人

▼走到水池邊, 拍下了另一張我頗滿意的作品, 含意? 意境? 故事? 大家自己意會吧

▼走了一整天, 6pm 左右回到了廣場中央

然後發現了一件急事未做, 所以連忙買了一件蘋果批,

   找換了一個10Kc的硬幣 (然後上麥記的洗手間.....所以說...這是件急"事")

▼由於晚上會睡通宵火車, 沒有Hostel,

   所以買了最後的補給

▼我需要乘搭由Wien --> 途經Brno (我所在) --> 前往Bohumin 中轉, 再乘通宵火車往Krakow,

   但....Delay No More !!! 幸好早有聽聞EC火車經常延誤, 所以我選了00:30 在Bohumin 轉車

▼一輪等候...最終火車延誤了50分鐘....(可怕....)

   然後我11:00pm左右到了Bohumin , 在凌晨, 無人的車站大堂, 靜候12:30am, 往Krakow的火車

▼你會看到這幾張相都是手機拍照,

   因為重申一次, 熊餅餅安全守則 (深夜在街時, 要收起相機)

 ▼最後, 終於在12:00am 見到了12:30am 開往Krakow(波蘭) 的凌晨火車

   (P.S. 乘夜車選了床/Couches/Sleeper 的話, 會有嚴格的點名制度, 記得早半小時到)

 ▼不過上車前波折重重, 由於情況緊迫, 沒有拍照, 所以用小畫家表示:

   情況是這樣的, 歐洲多數火車站是多個月台, 但每個月台行雙軌道(節省空間) - 圖示

 

   月台兩邊都有往不同方向的夜車, 我是要乘往波蘭Krakow的列車

   正常我便要在月台右邊登車

▼夜車需要預約, 登車時需要在Ticket 上找回自己的車廂編號,

   然而, 我的車卡竟然在往栢林的方向(反方向)

 

   由於是夜車, 需要點名登車, 所以月台上必定有職員(可以放心)

 

   我用英語問職員, 但職員以德語不斷叫我登上往栢林方向的車卡.....

   當然, 膽大而且謹慎的我再問多幾個職員(又讚自己, 呵呵)

   結果, 他們都不理會我是往波蘭方向, 一味叫我登上圖示的車卡

▼上車後, 驚魂未定的我, 發現整卡車廂, 6張床, 只有我一個睡,

   我當然坐在窗邊看看發生甚麼事, 這才發現會進行一個很有創意火車重組,

   它們進入單條的路軌後, 拼來拼去....

▼最後, 我那一卡拼到了往波蘭的方向~ 便出發現

▼重組到原因, 是因為栢林的火車頭直達Krakow, 但維也納的火車頭, 只直達栢林

   而在凌晨時, 不想叫醒熟睡中的乘客下火車轉車, 

   所以歐洲人便研發了火車重組大法, 不用下車也能"轉車"

   但當然, 我剛好幸運地在轉車站上車, 自然造成了許多的不解

   下圖希望能解釋清楚重組的原因(重組發生的位置(星形?): 因為忘了是Brno 還是 Bohumin~)

 

▼最後, 火車凌晨2am 停靠在捷克波蘭邊境的小鎮火車站

  直到5am 再次出發, 於是, 我7am左右便到達了Krakow

   神奇的夜車之旅便第一次完結

 

▼開支

 

 


 

Day 13 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布爾諾 Brno 波蘭
    全站熱搜

    hungbang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