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來本網誌的朋友可以先前往歐遊的目錄頁, 方便順序瀏覽本遊記

http://hungbangbang.pixnet.net/blog/post/152604922


 

▼進開國會大樓, 前往聖史提芬大教堂

▼途經某噴泉

▼路旁像是紀念著甚麼似的

▼一個玩水的小孩吸引著我的眼球

▼他不斷圍著噴泉跑, 用下面去感受水的衝擊...

▼終於到了與國會大樓同等高度的聖史提芬大教堂

▼虔誠的教徒

▼這是第一次在教堂內用相機拍照

(因為太多教堂在進去前都有指示牌寫住嚴禁拍照)

▼抬高頭, 有時候不禁在想, 以前到底要花多少心思,

   才能在大圓頂上畫滿有故事的壁畫

▼低下頭來, 原來我成為了當地人婚禮中的一個過客

   可惜距離太遠, 燈光太暗, 迫著要用慢快門, 大光圈, 只能靠手動對焦拍出"最清"這一張照片

   Anyway, 祝這對新人永遠幸福

▼然後, 我又慢慢地在布達佩斯閒逛,

   發現了這個休憩的好地方,

   有時候拍照真的很講機緣巧合,

   不需要特別好的器材, 也不需要好的技術,

   只要有一點運氣, 便能拍出喜歡的照片.

 

   『藍天白雲青草地, 倒影建築氫氣球, 遊客水池綠樹蔭』

 

   就是這些元素, 讓我拍出了其中一張旅行中我最喜歡的照片

   然而, 他們卻缺一不可,

   不信的話, 大家不妨試試用手指, 把氫氣球擋住/把天空遮住/把倒影遮住,

   成幅照片, 就變得不那麼特別了呢~

   也許這只是一些小事, 甚至只是一張照片, 

   但當你細心留意這些小事, 事後再次回顧, 幸福的感覺不禁悠然心生呢

▼天氣仍是熱得要命,

   逛著逛著, 原來我已經走了8,9 個小時, 當我下午快回到Hostel 休息時

   讓我看見了這塊牌.... 雖然我只懂得Frozen Yogurt 這2個大字,

   足夠矣...

▼叫了一杯約200G 的 Yougurt, 一個三文治餐, 便宜到不行了

   只需要30HKD

 

▼用餐後, 最後拿出在超市買的蔬菜拼盤做『飯』後『甜品』

   儘管我很少在香港買蔬菜拼盤吃, 人在外, 健康是很重要的

 

▼餐後拍下了其地址

▼不要問我, 我也不知道亂逛到哪兒去了...

▼回到Hostel 後, 再次詢問了職員中央市場的關門時間, 她說6pm (昨天問另一位也是說6pm),

   結果我5pm 去到時, 已經關門了.....

不要緊...反正我一生人中, 還打算再去布達佩斯.....就當是留下小小的遺憾吧

▼回Hostel 途中, 驚見2個黑衣人........我也不知道是異端教徒, 還是Cosplayer..

   圖片證明不只有我一個人看見, 幸好...

▼再回Hostel 休息一下, 問一下好去處, 便已經6pm了,

   當我正想幫Ipod 充電時....(記得在國會大樓安檢時跌壞了嗎?)

   一開屏幕.....見到了無數個熊囡餅.....哈哈...慘了..壞了, 幸好我還有Ipad....

(後來的維修方法, 是在晚上把它扔到地下, 屏幕突然一黑, 重新開機, 好了!!)

 

▼職員介紹了一個當地人很喜歡去, 但超級遠的噴泉公園,

   反正順路, 我便沿著多惱河畔, 在太陽的暴曬下漫步,

   順帶一提, 歐洲的夏天有個好處, 日照較長, 相對地夕陽西下的時間也比較長,

   是個散步的好時間,

   一出Hostel, 便看見燈柱上有個人,

   原來.....布達佩斯的人是這樣養蜜蜂的!!!! 囧!!!!

▼Zoom 近一點.....我不禁呆了

▼穿過某露天餐廳, 便到了多惱河畔

▼除了討厭很熱的感覺外, 我享受著一個人散步的浪漫

▼河邊舉辦著音樂派對, 我也坐在側邊感受一下當地文化

▼走著走著, 到了布達佩斯其中一個最著名的景 - Shoes on the Danube

   據說二戰時, 無辜平民和猶太人原本是被德國用槍殺, 又或是運到奧斯威辛集中營屠殺的,

   但後來德軍發現人太多, 太浪費子彈, 於是就這樣, 把一堆又一堆的平民在這裏推下多惱河,

   再亂槍掃射,

   後來便建了這些鞋子的銅像去紀念那些被屠殺的人,

   無須拍出黑白的照片, 單單看到這些鞋子, 心裏已經別有一番感受,

   延續了早上到訪Terror House 的歷史事蹟

▼鞋子有男有女, 有老有嫩, 幾乎甚麼類型的鞋子都有..

   沒有的就只是納粹德軍的憐憫之心

▼再走前數步, 便是早上到訪過的國會大樓

▼走著走著, 途中, 一架古舊的戰機飛過, 仿佛要為二戰的故事作一份點綴

▼雖然開始日落, 但夕陽的餘溫依然恐佈

▼爬上了最遠的橋後, 便往河中心的中央小島走去

▼沒錯, 噴泉公園就在這個小島

▼Hostel 職員告訴我, 公園是每30分鐘有一次音樂噴泉表演,

   於是我坐在噴泉前的長椅上, 慢慢靜候, 又回味這段旅程,

   心中不禁在想, 我竟然真的來到了歐洲, 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位於多惱河中心的小島
   是當地人休憩的好地方

 

   本來音樂噴泉每30分鐘表演一次,
   但我去到的時候....竟然沒有音樂.......不過我還是拍下了影片 

   (不妨留意一下, 片中那2位小朋友用魔法指揮著表演呢)

 

無音樂版原版

  

   http://youtu.be/9dwxT_BJ2kI

▼有音樂版

 

   http://youtu.be/9dwxT_BJ2kI

(哈哈, 其實是同一條Link, 大家可以另外開一首Mp3 就有音樂了, 呵呵)

▼看著看著, 已經8pm了, 夕陽快消失不見了, 離開公園以後, 夕陽已經感染了大地 

▼黃金布達佩斯

▼然後發現尚餘幾百福林, 於是決定今晚又去餐廳用餐(不過只僅僅夠用餐)

   途經一間舞蹈學校, 於是便跑到窗邊看裏面的人跳社交舞

▼這是Hostel 推介的餐廳, 拿著傳單有九折!

▼相機拍...燈光太暗了

   等待的同時, 寫著今天的日記~ 太多東西要寫了

▼叫了一碗匈牙利的傳統湯, 少辣, 竟然有牛肉!!!

   果然是牛肉民族

▼還有一碟Chicken Dumplings

   咬下去有點像飯, 但不是飯

▼正當我差不多用完餐時, 突然餐廳的小提琴演奏手走過來對著我提小提琴,

   我心裏計著剩餘的福林, 其實只足夠我付這一餐的費用, (P.S. 他小提琴上那5000Huf 是另一枱客人給的)

   所以他一來時, 我已經說明了: 『Thank you so much, but I don't have any money left for your tips』

   他們: 『It's okay~ we'll play the music for you, for free』

   然後原來他們也曾去過香港~又提奏了中國風的樂曲給我, 

   藍衣那位就負責伴奏/和絃,

   我停下用餐, 看著他們拉奏動人的樂曲,

   最後, 我支付的小費, 就只有無數句『Thank you so much!』,

   然後, 他們竟然也對我說無數句Thank you, 臨走說 :『Thank you too, let us play one more song for you』 

   離開時與他們合照了一張, 然後發現:

   原來他們會走過來的, 是因為在我臨離開時, 全餐廳只剩下我一個客人, 哈哈!

   此時, 接近10pm, 已經全黑了

▼雖然加一然後再九折了, 但我還是把僅餘的少少錢也作小費付了

這2天布達佩斯之旅, 就在這段繞樑三日的旋律下結束了~

▼回到Hostel 後, 房間的景象不堪入目, 哈哈..

   (有好幾個Roomate 應該是認識的, 很晚回來, 然後每天我起床時他們都在呼呼大睡)

 

▼不知道是外國人的安全意識低, 還是開放...睡我下層的女生連行李箱也沒有鎖好就出門了..

   泳衣, Bra, Under 就這樣攤著 (放心, 我沒有刻意Zoom 近去拍它們, 哈哈)

 

不過次天一起床時......的確令我的嘴巴O了...... 由於我睡上層, 房內的風景盡收眼內

為甚麼外國的女生睡 Hostel 的Mixed Dorm時, 能大膽得只穿內衣褲便睡教?

明明晚上很冷, 還能不蓋綿被睡教.... Oops...

這的確是第一次看到當地的"文化" ~ 不過後來見慣了(除了在佛羅倫斯的那次外.....), 也沒有甚麼了....

(佛羅倫斯: 你能想像當你跟Roomate 在談天的時候, 一個剛洗好澡, 只穿內衣褲的女生走出來跟你們搭訕的情景嗎?) ~

不過這篇遊記幾乎在旅程的結尾, 大家可以慢慢等~

 

開支 - Day11

開支 - Day12

 

Day 12 布達佩斯 Budapest (Part B)

 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匈牙利 Budapest 熊餅餅
    全站熱搜

    hungbang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