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來本網誌的朋友可以先前往歐遊的目錄頁, 方便順序瀏覽本遊記

http://hungbangbang.pixnet.net/blog/post/152604922

 


 

 

[2014 歐遊] Day 2 上海-->羅馬-->威尼斯

遊記開始之前, 也許有些朋友會問, 

為甚麼第一天歐遊已經是Day 2 呢?

原因就是:

Day 1 我1:50pm 才出發往上海, 留一晚

Day 2 早上12: 15pm 才在上海登機, 乘了約 12小時飛機,

晚上才剛到達羅馬, 便轉乘哈利波特式通宵火車往威尼斯 (哈利波特式惡夢....)

到威尼斯後, 便是Day 3 的早上了.. 廢話小說, 去圖

(本Post 全皆手機拍攝, 所以圖片質素較差)

 

▼9:00am 左右到達上海蒲東機場....人山人海

▼聰明的旅客, 乘長途機首件必做的事

▼A330 客機, 第一次乘搭空中巨鳥

▼早起的鳥兒有蟲可吃, 有禮的乘客有腳可伸,

  因為我9:00am從上海出境轉機,

  其他人在其他地方飛來轉機, 所以我是第1位拿到經濟客倉登機證的人,

  加上不斷感激櫃台空姐的支援, 我問能否安排一個窗口座位,

  沒想到她幫我致電轉機櫃台, 安排了最前排, 感動..T^T

▼飛機餐 - 午餐

▼飛機餐 - 晚餐, $5000HKD 的機票, 待遇算是十分不錯了

▼而且飛機上還有每人一部獨立電視,

BTW, 我查看飛行紀錄, 竟然終點站是西班牙? WTF!!!

事後發現..是虛驚一場...出錯了, 哈哈

▼抵達羅馬, 我想起了中國一個著名野生動物園 :P

BTW, 我蒲入境, 便見識到了意大利人的工作態度, 以下是過關流程:

1) 關員與鄰近關員說笑

2) 我上前

3) 呈上護照

4) 關員與鄰近關員說笑

5) 30秒後, 隨手揭開一頁

6)蓋章,

7) .....他....從來都沒有看我一眼.....我過關...

8) 關員與鄰近關員說笑.....

▼廣告寫€4由羅馬達文西機場到Termini 火車總站, 但Walkin 已經漲價了

由於一早上網預訂了, 享受€4早鳥優惠~

 

▼到火車站後, 只買了最便宜的一個麵包....€1.2 ....

幸好, 裏面充滿巧克力漿, 夠飽了~

▼深夜...乘上了第一班歐洲的火車...惡夢的火車...

事由我因便宜及時間關係, 預訂了6人包廂...沒錯, 就是哈利波特那種.

我以為大家面對面, 能坐得舒舒服服的....

結果卻是...中間窄得要命, 大家的腳亂七八糟...... (藍色是我....)

然後半夜火車站站停, 大伙兒醒了以後, 不免腳痺, 又齊齊轉Pose

就這樣....我渡過了歐洲的第一晚........................

終於...凌晨5:00am, 到站... Venice Mistre (非威尼斯本島)

天也開始亮了...

 

然而.....凌晨到達有一個問題....

就是住宿及安置行李.....

我馬上遇到了第1個挑戰....

What the..... 我竟然找不到我的Hostel -口-!!!

 

(下篇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海 威尼斯 歐洲火車
    全站熱搜

    hungbang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