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來本網誌的朋友可以先前往歐遊的目錄頁, 方便順序瀏覽本遊記

http://hungbangbang.pixnet.net/blog/post/152604922


 

從上一篇迄今, 已經過了差不多一月, 終於迎來了遊記的最後兩篇,

有網友問我, 為甚麼爛尾, 這麼長的時間也不更新遊記,

對, 在我身上發生了一些事情, 但現在讓我先輕輕帶過, 

最後一篇的回顧及精華輯錄再慢慢舒發我的感受吧

 

放心, 我是熊餅餅, 既然一開始下定了決心, 就不會中途放棄,

嘻, 本遊記是不會爛尾的!

就讓我們一同回望最後一天的旅程吧

▼上天眷顧, 讓我在最後一天也能享受到好天氣,

   拍了30天照片, 這一天我決定要好好用眼睛多看一下歐洲的風景,

   所以本篇的照片會偏少啦~

▼為了把握歐洲最後的時光, 我一清早便起了床, 收拾了行裝, 寄放了行李, 

  然後用腳漫遊這個羅馬 

Via Cesare Balbo, 一條很平凡的街道, 但對我這個遊客而言, 

  卻是很有特色的地道市集

▼如果說香港的女人街是一片綠海的話, 在這裏你會見到白茫茫的帳篷

▼還有當地市民前往趁墟

▼我一直走啊走, 沿路都是羅馬居民生活的日常, 沒有景點, 但處處也是景點,

  走著走著, 回到了萬神殿的正門, 明明剛剛是藍天白雲, 一時間變得陰霾滿佈 

▼至於為甚麼我會回到萬神殿這邊? 

  當然是因為想喝最後一杯意大利的咖啡

▼這次點了一杯Latte, 上碟的方式就是最正宗的高身杯

▼品嘗完咖啡後, 發現身上還剩下不少歐羅, 又去了奢侈一番,

  這杯Galeto, 足足要€2.5,

  那時畢業=失業的我, 覺得很貴,

  現時上班沒時間去遊玩的我, 卻覺得為何當初不再奢侈一點,

  享受多一點

▼我乘的是晚上的飛機, 逛著逛著我便渡過了一整個上午,

  相比起前面的遊記, 這一天的確是很平凡, 現實不像童話,

  結局往往很簡單, 突然想起還有一項意大利的美食未曾嘗試, 

  手握著身上僅餘的30多歐羅, 一個人走進了一家浪漫的餐廳

▼雖然店子開在馬路邊, 但內部的裝潢卻一點也不馬虎

▼不過如果價錢也能夠浪漫一點就好了, 哈哈

▼期待已久的美食, Resotto - 意大利燉飯

  味道有點像泡飯, 但咬下去飯粒較硬較香, 而汁的份量也不會淹過飯, 不想泡飯那麼稀,

  我比較喜歡有嚼口的質感, 所以Resotto 比泡飯適合我,

  但吃到最後汁被吸乾後, 就失去了泡飯那種一喝到底嘩啦嘩啦的感覺

  只能說, 各有各好,

  但是對於未有機會吃的朋友而言,

  意大利的咖啡是酸的, 吃不到的燉飯應該是乾的, 呵呵 

▼吃飽後沒事幹, 我又回到了Hostel的大堂借WIFI上網, 查到了另一家60多年的Galeto老店

  相信不用解釋大家都能明白下圖最底的字是甚麼意思

▼這一家店最大的特色是當你叫完了Galeto, 店員會問你是否需要Cream

  無論你買甚麼Size, 都會免費盛一個雪糕球大小的Cream給你....肥人不宜, 哈哈

▼另一個特色是, 盛雪糕前會問你是否需要巧克力漿,

  能選擇黑巧克力, 或是白巧克力, 

  熱烘烘的漿會盛於雪糕筒最底, 當你吃了雪糕球後, 它還是暖暖的, 

  最後一口Galeto特別甜

  (所以來試這家老店, 千萬別選擇杯裝, 一定要選筒裝哦)

▼吃飽後, 再逛一會兒已經2pm了, 我一早已經預約了由Termini往機場的巴士

  我便在Hostel先準備上機後的娛樂

▼然後慢慢向這片曾經屬於我的天空道別

▼到機場後, 看到了一個好壞參半的消息

▼壞消息就是飛機延誤....

  但好消息, 也是飛機延誤, 哈哈, 

  那時我身上好像只剩下10多歐羅(我預算得剛剛好)

  除了飛機的兩餐外, 再送了一餐晚餐

▼排了一條很長很長的隊, 雖然已經晚上7時多, 天還是很亮

▼進入候機室後, 用機票登記, 換了一份價值€6的晚餐

▼在機場看了最後一個日落, 到廁所換上了拖鞋, 然後10.30pm, 登上了飛機....

  以照片展示的遊記終於到了尾聲,

  但以文字想舒發的感受實在太多, 也許留待最後的一篇遊記-旅程回顧之中撰寫吧,

  現在先作一個簡單的總結: 

  不平凡的旅程, 迎來了平凡的結局, 

  平凡的人生, 迎來了不平凡的一頁,

  晚安, 我半年前的歐洲, 晚安, 我一年前的夢想.

 


arrow
arrow

    hungbang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