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來本網誌的朋友可以先前往2016新加坡的目錄頁, 方便順序瀏覽本遊記

http://hungbangbang.pixnet.net/blog/post/341228487


 

 在新加坡發現了個挺有趣的現象,

當你中午過後前往麥士威路熟食中心(吃海南雞飯的地方)

會見到很多人在熟食中心外扒著睡覺

undefined

 

 他們睡覺的方式, 喜歡是卡拉卡拉的, 總隔著一張桌子

總覺得有點不和諧, 有點冷清...好像缺少了甚麼的樣子

undefined

 

旅行, 當然是要感受當地人的風土民情,

在熊餅跟餅友加入下, 七彩繽紛, 這張照片就完美得多了 

undefined

 

 原來已經近兩周沒有更新了,

所以文章開首便貼上這篇裏最有趣的事,

接下來的只有平凡的故事(你相信嗎?)

 

沒辦法...遊記還未寫完, 復活節又去了黃山, 哈哈

欠下一堆堆文債, 債主當然是未來的熊餅餅了~

由於兩遍新加坡的行程都不一樣,

雖然DayA3跟DayB3有關聯~但很難重疊在一起, 就分開寫吧

 

DayA3早上, 找清了700萬的費用後, 乘上了Resort的專車回到碼頭

undefined

 

走在新加坡的街頭,

縱使是第二次來, 我對新加坡的組屋仍是有種讚嘆的感覺

主因是背後的公共房屋政策

香港的公共房屋是供人鬥窮, 在賣地收入、稅收與政府庫房環環相扣的環境下,

 以市場導向的方式, 使得私人物業售價高昂,

 同時令一般市民努力跌穿貧窮線後, 又或是變得愈慘, 才能愈快才能輪候公屋, 

 一堆堆的蝸居難求的夾心階層由此而生

新加坡目標為國民提供生活必需品, 達至安居樂業, 

 以「大政府、小市場」的方式, 津貼國民購買組屋,

 35歲以下的人只需要結婚以後以家庭身份便可以申請,

 只有一份正當的工作, 那怕是低收入, 政府也會提供補貼,

 組屋也不貴, 大約100多萬港幣,

 2個人一邊打工, 一邊以公積金供樓, 便能輕鬆成為業主了

 而新加坡的組屋, 從美觀角度而言, 也是相當有誠意的

undefined

 

▼我們由於是4個人的關係, 完全不用擔心酒店的問題,

平均攤分後, 多貴也是很便宜,

就預約了一間雙房連Common Room的房間

最大的特色, 就是「雙房連Common Room」!

undefined

 

▼卸下行囊, 我們便馬上去了麥士威熟食中心午睡, 和用餐,

Round 1 - 天天海南雞飯

雖然自從天天出名後網上有很多遊記都說它不是最好吃的,

但是嫩滑的雞肉, 搭配鮮甜的雞油飯, 加上Iphone的景深效果(這不是重點)

滋味的口感悠然在心

undefined

 

▼Round 2 - 囉o惹

undefined

 

▼囉o惹是甚麼?

這是一種常見於馬來西亞、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亞的蔬果沙拉,

(上面那盤) 如果你不喜歡酸溜溜的感覺, 還是不要吃了...

(下面那盤...我忘記了是甚麼菜了)

undefined

 

▼可以介紹一下老闆讓大家認識

undefined

 

▼2Round便完了?  對....已經滿足了

麥士威的對面便是牛車水,

逛了一趟第一次沒有進去的牛車水大廈

對了, 你知道為甚麼「牛車水」叫「牛車水」嗎?

話說在很久很久以前, 當地人用牛車運水,

所以便叫「牛車水」了

我的朋友都說我說話不可信, 

唉, 信不信由你~嘻嘻!

undefined

 

▼牛車水大廈有點像香港的市政大廈, 低層包含了街市,

中層有賣民生用品, 衣服等等, 

undefined

 

▼特別的地方在於這裏十分普通, 意思就是走進了當地人的日常

undefined

 

▼牛車水遊客區, 一群人旅遊的好處就是能夠慢慢走

一個人旅遊的話, 我的步速太急了, 呵呵

undefined

 

▼不是自己一人的關係, 也沒有經常停下拍太多照片,

慢慢逛著逛著便漸入黃昏, 我們坐MRT到了克拉碼頭的Shopping Mall

undefined

 

▼這裏有很多女生夢寐以求的小CK專門店,

女生的皮革手袋一般都賣得很貴, 而某些牌子更華而不實, 帶點土氣 

而小CK的款式高貴之餘只需數百港元, 

不論是事業女性, 抑或青春少艾皆能配搭得宜, 實屬送禮佳品

所以下圖便見到有6個袋了...呵呵 

(PS. 我沒有收廣告費哦, 不過歡迎贊助我寫植入式廣告, 哈哈) 

undefined

 

▼走出商場, 便是新加坡夜生活著名的地區之一 - 克拉碼頭

整片地帶都是酒吧, Pub, Club,

而克拉碼頭的地標便是旁邊的五根柱 - GForce 

undefined

 

▼這5根柱的勵害之處是能夠收你數百港元後, 把你彈上天空,

隨著一聲尖叫劃破長空, 然後膽顫心驚地回歸現實,

第一次因為自己一人的關係, 我嫌沒有氣氛, 沒有玩

第二次因為身邊有朋友的關係, 我要陪著他們, 沒有玩

我不是怕, 我真的不怕.....

undefined

 

▼文青要走上文青的路, 輾轉到了獅城的地標, 

(這次只用了手機拍攝, 往後再補上相機版吧)

話說, 這裏又發生了一件趣事,

餅友問: 「為甚麼魚尾獅是新加坡的標誌?」

好像他們認為來過一遍便能成為導遊似的,

(那是真的, 其實我覺得我真的能帶團, 哈哈)

熊餅餅:「是這樣的.....」我打開了手機, 找了找維基百科...

undefined

 

▼熊餅餅大聲地朗讀:

「魚尾獅(英語:Merlion)是一種虛構的魚身獅頭的動物。

它於1964年由當時的Van Kleef水族館館長Fraser Brunner先生所設計的。」

 

熊餅餅深情地朗讀:

「魚尾獅獅頭的設計靈感來自關於新加坡歷史的一個傳說。

根據《馬來紀年》的記載,公元11世紀時一位來自三佛齊,名叫聖尼羅烏達瑪的王子在前往馬六甲的途中來到了的新加坡。」

 

熊餅餅講故佬的聲線繞樑三日:

「他一登陸就看到一隻神奇的野獸,隨即告訴他那是一隻獅子。於是他為新加坡取名為「新加坡拉」」

「英文是 Singapora!!!!!!!!!!!!!!!!!」

 

然後3位餅友熱烈地拍手掌, 然後......

身後有一位廣州的女生....也熱烈地拍手掌.....

「你講得好正啊!」我尷尬得紅都臉了...我好像聲浪有點大了...

然後被恥笑了好一段時間...

undefined

 

▼走著走著, 我們又餓了,

下一站, 老巴刹, 這一篇先不介紹老巴剎的由來...

因為現在我很肚餓....

undefined

 

▼老巴刹跟麥士威一樣, 是個熟食中心,

但他跟麥士威也不一樣, 晚上他會搖身一變, 成為一個繁華夜市

故事發生於其身後的街道, 人山人海

undefined

 

▼People Mountain

undefined

 

▼People Sea

undefined

 

▼好啦...其實我是想把所有照片放出來, 

但是想不到如何描述..所以騙了騙字數, 呵呵

undefined

 

▼老巴剎的招牌名菜 - 是串燒, 是沙嗲串燒,

熊餅餅才華有限, 不懂描述沙嗲的味道,

就說是苦而不澀, 咸而不油, 甜而不膩的感覺

四個人, 叫了2份套餐, 牛羊蝦雞, 各有風味

undefined

 

▼熊餅餅不愛在街外吃蝦, 因為脫殼是件很麻煩的事

蝦蝦蝦蝦蝦蝦, 只能遠觀而不可褻玩

undefined

 

▼售價只需港幣$5一串, 便宜得忍不住再上一盤,

就這樣, 熊餅餅吃了整整26串, 這也是極限了...

我吃著吃著, 大家都在訴說往事, 餅友被一個男生追了5年的故事

undefined

 

▼5年的Whatsapp, 5年的已讀不回.....

打開餅友的Wtsapp, 數年間永遠只有左方一側的白色泡泡,

想到這裏, 我們仨人心中早已淌淚成河, 

相信那男生堅毅的毅力或會總有一天能打動餅友的芳心,

藉此想跟他說一句: 「加油!」

(P.S.如果你有看我的遊記的話, 否則就不加了~呵呵)

 

回到酒店後繼續細說往事,

乾一杯、乾一杯恭祝友誼 (*熊餅餅不喝酒, 除非他喝)

 

雖然女孩冷淡的回應早已明確地說不, 但李白仿佛早已悟透世間大道理

「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

只是愁的不知道為甚麼是女主角.......

 

我等三人吃著花生, 用胡迪的眼神看著眼前的女生,

一邊笑著, 一邊挖苦著(其實也是笑著), 渡過了充滿歡笑的一晚

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髮弄扁舟。

undefined

 

Day A3 完-

 


arrow
arrow

    hungbang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