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來本網誌的朋友可以先前往歐遊的目錄頁, 方便順序瀏覽本遊記

http://hungbangbang.pixnet.net/blog/post/152604922


 

話說因為昨天小學聚會的關係, 我打到一半便完結了很短的Part A,

今天, 終於能繼續打完他

不過不知道為甚麼, 總是心不在焉似的,  明明在打Day 16 的古城遊,

然而我的心, 卻想著Day 17 的布拉格動物園, 哈哈, 所以給了我一個動力盡快打完這篇,

便能夠開始動物園之旅~

▼上文提要~參觀完St. Vita Church 後, 便到了老皇宮買票

▼一進去, 便見到一座迷你城堡, 

   在歐洲, 通常城堡內都會有小城堡, 讓遊客了解它的整個結構

▼因為布拉格的獨特地理位置,

   隨著城堡的建成, 它早在公元870年已經開始發展成一個大城市, 

   城堡及皇宮早已收葺過無限次, 被火燒過, 被攻佔過, 

   所以這個油漆幾乎全掉的, 很沒有特色的皇宮, 其實十分有特色

歷代國王的王冠及權杖, 只是金漆漆的, 太單調, 金片又太薄太暗瓦無光, 不好看

▼這一代就相對顯得十分貴重

▼至於我最喜歡的, 便是這一款, 皇冠加上寶石, 看下去才更珍貴

   可惜我又有讀歷史, 也沒有抄下這幾款皇冠的歷史,

   所以, 你問我我也答不出他們是那個年份... 

▼展品也包括了某國王的屍骸, 未知是否仿制品

▼簡單在皇宮逛過後, 便去了"St. George 教會"

這個地方需憑票進場.... 但說穿了原來是個小型教堂

▼這裏最吸引我的, 只有這幅壁畫

▼簡單逛逛後, 便往下一個地方-黃金巷 前進

   黃金巷外面, 有一家自稱"布拉格"最好的聖誕節商店 (<---那時是6月......)

   所以我只在門口申頭看看

▼要進入黃金巷前, 先要掃入場卷的BarCode

▼Golden Lane, 某程度上我很喜歡它的告示牌, 有齊多國語言, 

   不過有繁體中文的話更佳

▼原本以為黃金巷是由黃金打造, 但原來名字來源是因為16世紀時這裏住了一群煉金術師,

   為王宮打造金器, 因此命名

   但這裏的建築也很有風格, 色彩繽紛

▼這些古時的居所, 不少變成了紀念品店, 又或是展示古時擺設的展覽室

▼其中一間更放滿了唱片及電影帶

▼然後在黃金巷末端有一座小塔, 塔內有拷問的工具, 這種又是歐洲城堡的特色

▼前往火藥塔的途中, 見到了官方的樂隊吹奏音樂,

   我心中想的是:『右邊的2個好可憐, 很辛苦....』

▼到了火藥塔, 其實也沒有太多的火藥, 本來打算登頂拍風景, 

   但原來頂部已經變成一二戰博物館, 窗口都封了

▼在門口拍一張照後, 便離開了

▼整個布拉格城堡很大, 買一張套票便能參觀整個城堡其實也很划算

   只是不少地方都不允許拍照,

   只能在門口Zoom 進去拍一兩張留念, 又或是偷拍一兩張而已 (不鼓勵以上行為, 呵呵)

   準離下山時, 又見到另一對情侶在拍婚紗照, 當然我也把這情景拍下~

   那對情侶好像是台灣人....如果你有在看我的遊記, 這照片就是你們拍婚紗照的紀錄

   祝你們幸福快樂, 白頭到老

▼下了城堡, 沿路見到一間又一間的紀念品店, 

   它們的手法十分吸引人眼球, 特別是這種嚇人的大雕塑

▼至於這家店裏面賣的木偶更加嚇人

   所以我只有在門口拍, 沒有走進去看....

▼又途經一間不知名的小教堂, 除了我外, 沒有其他遊客,

   第一次享受到教堂的憩靜, 

   教堂雖小, 但純白色與金色的配搭卻很有氣派

▼走著走著, 終於到了John Lennon Wall, 

   話說這一堵牆是為了紀念Beatles 的John Lennon 而設,

   但後來成為捷克青年宣泄對政府不滿的地方,

   原本的John Lennon像 早已消失不見,

   而現在, 則充滿了不同Fans 的筆蹟,

   1來, 表達對John Lennon的懷念及敬意

   2來, 這堵牆更成為了愛與和平的象徵

   不過~不知道有哪個Fans 多手加了兩筆鬍子, 令他突然變得好像Harry Potter, 哈哈'

▼其實我這個九十後並不太喜歡音樂, 對Beatles 的認識幾乎就只有他們的樣貌名字加上幾首歌

   但這堵牆上的每一筆都是藝術, 引得我駐足慢慢欣賞, 拍照的同時, 這才發現有一個Fan 坐在下面呢~

▼背著Lennon Wall 慢慢走, 再回頭拍照時, 才明白甚麼這麼多人找不到這堵牆....

   原來因為前面的樹太高大了呢

▼回過頭來, 在Lennon Wall 只有50步之隔的便是歐洲的一個著名景點 - 愛情鎖橋

▼坦白說, 全歐洲的橋, 只要不是現代建成的, 幾乎都會有情侶鎖上他們的愛情鎖,

   但要數到最傳統, 最出名的, 也許便是布拉格, 就條不顯眼的, 小小的愛情鎖橋

 

▼不知道是否我太有魅力, 本來空無一人, 我拍照時卻突然出現了一群人

▼橋上充滿各式各樣的鎖, 而欄柵的位置, 早就被鎖填滿了

   也許想鎖上愛情鎖的情侶, 應該要帶剪鎖工具才能騰空位置, 哈哈

▼當中最令我感到震撼的, 便是最左方那個巨型的鎖頭......

   政府應該想剪也剪不了...呵呵

▼至於我, 當然在旅行前早有預謀, 叫熊囡餅先寫上我倆的名字, 

   希望幾年後/十年後重遊舊地時, 還能看到我們的鎖~

   (雖然不太可能~ 因為政府會剪鎖....囧)<--對, 這是旅遊書不會告訴你的...

   但我去到時, 看見很多斷掉的鎖

   不過要是政府若不定時清理的話, 這欄柵早已負荷不到了...

   話雖如此, 我還是默默地把熊囡餅與我的鎖, 慢慢地鎖上.... 許願後再把鎖匙扔到前何的河中,

   寓意一生再也找不到拆散我倆的方法了.....(除非被政府剪鎖, 哈哈!!! 大吉利是, 呵呵)

▼離開鎖橋後, 又是50步的距離, 有一家John Lennon 做主題的餐廳,

   心中佩服這個老闆真有商業頭腦...

▼走著走著, 便回到市中心, 途經一家即場縫製嬰兒衣物的店鋪, 看了一會兒

▼然後進了一家非常有特色的拉糖店, 糖果是即場製作

▼完全想不到這麼粗這麼硬的糖, 能拉到如此幼細呢~

▼另一個喜歡布拉格的原因, 便是到處也是音樂.....

   有時候看電視劇, 見到男主角女主角在街上走, 覺得很浪漫

   其實主要是因為有背景音樂在陪襯

   走在布拉格的街上,

   只要能與另一半手牽著手, 無須一句言語, 互相凝望,

   在音樂的襯托下, 我敢打賭, 兩人相望不過3秒會便吻下去了.....

   又試想想, 在旺角街頭嘈吵的街道下, 縱有音樂的陪襯, 

   情到濃時突然身後的西裝友向電話高呼一句:『X你老母, 呢單野XXXXX .....』, 甚麼Mood都沒有了

   為甚麼大家都說歐洲浪漫? 事出必有因的~

▼臨近6pm, 想起還沒有拍下布拉格的全景, 

   所以, 便前去登塔了

   布拉格是一個出名多鐘樓/火藥塔的城市

   所以不想買套票爬所有塔的話, 請選一個最適合你的塔,

   我當然選了市中心, 有電梯攻頂的鐘樓

▼從下面望上去...走斜路/樓梯的話, 要繞上好多層

▼電梯的設計很美, 圍住電梯的鋼線縱橫交錯, 很有藝術感

 ▼攻頂後, 當然要為布拉格的紅屋頂拍照

 ▼廣場與大教堂

▼另一邊的景色

   雖然高處不勝寒, 我依然在上面繞了兩圈,

   第一圈慢慢拍照, 第二圈就放下相機, 用眼慢慢欣賞

▼離開時, 從上面望下去的景色,

   這次為了不想等電梯, 我決定走樓梯下去, 一到了底層, 竟然有一堆旅行團剛好在等電梯...

   幸好...我早了20分鐘進場, 不然就要慢慢等了...

▼一出塔, 返回廣場, 以為下大雨... 原來是用水車降溫...(不會是洗地吧...完全不像)

 ▼我又走了一下小巷...

▼歐洲的櫥窗, 大多都很吸引, 不過捷克的櫥窗很多小丑...有小丑恐懼症的人小心了~

▼趁天還未全黑, 逛逛劇院

▼門外有很多"佛教徒"在表演歌舞, 唱佛歌來籌款/化緣

   不過我不敢肯定他們是否真的"佛教"

▼晚餐...簡單地, 在商場的FoodCourt 享用美式快餐....原因是, 很窮......呵呵

   (明天晚上, 會跟Roomate - 新加坡男子, 日本女子, 日本男子, 三人共進捷克大餐, 去Bar, 去看世界杯開幕戰)

▼用完晚餐後, 天還未暗, 有追我遊記的讀者便會知道, 我最愛有閒餘時間時亂走,

   逛當地人的小公園, 看著爸爸媽媽帶小孩子去公園玩, 

   確實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我是公園長大的孩子,

   試過30人一起玩撲呢呢/躲貓貓, 全公園捉依因/捉迷藏...

   又試過幾十人一起在公園玩卡牌遊戲, 玩召喚王,

   更試過男女一起踼足球,

   那群不是同班同學, 而是在公園認識的朋友, 這群朋友由中三至小一都有

   真回味當時, 大家不認識大家, 都充滿童真, 毫不需要避諱的日子....

   反觀現時的香港, 能有時間陪伴著小孩子的, 大多已經變為外籍的佣人了

   看到公園, 總是會回味當年, 雖然現在年齡只是20有1, 但童年卻似是已經離開自己很久

希望在五年後十年後, 有機會與熊囡餅一起, 帶熊囝餅到公園共享天倫之樂吧

▼Day 16開支

 


 

Day 16 完

請期待Day 17 的布拉格動物園, 還有晚上的世界盃開幕晚餐 

 


arrow
arrow

    hungbang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