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來本網誌的朋友可以先前往2016新加坡的目錄頁, 方便順序瀏覽本遊記

http://hungbangbang.pixnet.net/blog/post/341228487



我是熊餅餅, 熊餅餅就是我的筆名,

這段旅程(s) 發生在2016年的3月及12月....

因為在年中知道年底又要再度出發的關係 (這次是渡假之旅)...

刻意把照片留著, 直到現在再一次過寫2篇遊記...

undefined

 

話說新加坡是個比香港更小的彈丸之地,

在16年3月因為熊餅餅要用光Krisflyer的飛行里數,

兌換了一張新加坡航空的來回機票...在背包客棧找幾位朋友便一共相約新加坡

可是沒想到, 回來後卻又再有朋友相約新加坡......

 

 

 自從多年前上海之旅, 很慶幸可以再與這幾位朋友再次同遊,

所以也不介意再去一遍~ 今次, 就把這篇遊記, 以雙線記述的方式來寫吧


說話熊餅這三位朋友, 分別是教師, 教師, 以及教師....

然後...拍到他們在渡假屋改作業的照片.....(無語...)

哈哈, 我以外人的身份在看他們的作文水平...難怪我當年經常拿A, 呵呵

undefined

 

2016年12月26日, 這是我一年內第二次前往新加坡的第一天...(很複雜)

旺季機票貴, 我們又住同一區, 於是便挑了凌晨租車出發,

只有三個行李箱的原因.....當然是有人遲到了~

undefined

 

▼由於是凌晨出發的關係, 餅友們快便投入夢鄉...

我們乘的是全日最早 (7am)的飛機, 而我們4am便到了,

無所事事, 只好找個地方睡

undefined

 

▼我發現每一篇遊記都會有出發紀錄/ 乘飛機的照片, 太累贅太千篇一律了...

所以我決定...今次仍然要放一張飛機的照片, 哈哈

因為有女生的關係, 今次沒有坐在窗口位置拍照,

而新加坡的空中景色, 好像也不太特別

undefined

 

▼可能是早機的關係, 加上一年去了兩次的關係,

蒲到埗便有一種回到家的感覺, 很容易找到乘地鐵的路, 出發到民丹島

新加坡的鐵路名為MRT, Mass Rapid Transit, 

與香港的MTR, Mass Transit Railway, 有些微差別

諷刺的是香港地鐵竟然沒有 Rapid

暫時到亞洲各個地方,

除了人文風景不一樣外, 車箱格局都是千篇一律

undefined

 

▼在Changi機場站乘了兩個站,

便到了丹那美拉碼頭站, 由於有4個人的關係,

我們換乘了的士, 直奔丹那美拉碼頭

undefined

 

▼話說這趟新加坡之旅, 我們一共辦了12次出入境手續...

第1,2次當然是離境香港+入境新加坡,

而第3次便是前往民丹島了...

undefined

 

▼因為要下午2時才有船, 所以我們先把行李寄艙, 然後吃個早午餐

undefined

 

▼剛到候船室的時候

undefined

 

▼準備開船的時候....因為不設劃位, 大家都很早排隊

窩心的是, 工作人員會讓有小孩的家庭優先上船, 讓他們必定可以坐在一起

undefined

 

▼由新加坡開往印尼民丹島的船, 是一艘很小很小的船 (後面那隻)

undefined

 

▼海很綠, 天很灰...

天文台預報這一連七天也會下雨 ....哭....

undefined

 

▼在我們步行上船時, 行李以最傳統的方式, 沒有輸送帶, 經人手推上船

undefined

 

▼Yeah~ Indonesia!!!

undefined

 

▼在船還未開的時候, 我走到船頭的位置,

回頭望向所有乘客, 第一下, 全部乘客都望向我...以為我要表演的樣子..

其實我只是想拍一下照片...

undefined

 

▼又再舟車勞頓了接近1個小時...終於到了民丹島~

話說新加坡因為在脫離馬來西亞後, 要加強與中國的合作, 採用了UTC+8的時區

而印尼的位置是UTC+7, 所以到達時, 仍然是2pm, 時間非常好用

undefined

 

▼到了嗎? 還沒有, 我們住的是最偏遠的Bintan SpaVilla Resort

最與世無爭, 適合休養生息的一個Reosrt,

因為我們下午才入住, 錯過了Reosrt的免費專車

他們請了一個司機等我們, Are you Mr.Hung Bang Bang ?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甚麼他認得我的樣子, 我也不知道他們請了一個司機等我...

反正他真的知道我是誰...我便信他, 便上車了....

這一趟, 又坐了1個小時....途經原始的加油站

undefined

 

然後原始地加了油

undefined

 

▼民丹島雖然是印尼領地, 但因為交由新加坡管轄, 所以治安尚算良好,

沿途也不太擔心安全問題, 專注地看鄉郊的建築

undefined

 

▼在我睡著卻醒了, 與我醒著卻睡了兩種狀態的交替下,終於到了

undefined

 

▼天氣看似有點差, 但絲毫卻不影響渡假的感覺

undefined

 

▼一下車, 已經有工作人員幫我們拿行李,

另一位熱情的工作人員捧著4杯飲品為我們解渴,

喝下去的味道酸酸甜甜, 好像初_ (請以普通話腦補)

我問:「Delicious! Tasty! What is this?」

工作人員: 「咩能」(發音有點像廣東話的髒話)

我心想...不會熱情到連我的國藉也查清楚後, 以最親切的髒話問候吧... 

「咩能!」

噢, Melon....在中資公司工作太久, 英文生疏了

undefined

 

▼我們住的是海邊的家庭小屋, 不過剛好到了潮退的時間, 拍出來不太美

undefined

 

▼回過頭看, 冷清之餘帶點寫意, 寂靜之餘帶點浪聲

undefined

 

▼這次是熊餅餅第一次住Resort, 所以要介紹一下這個房子,

這是一個家庭屋, 一張雙人床, 兩張單人床, 

而因為2個男生睡一張床會被人說Gay的關係, 最後由2位女生共睡一床

(其實現代社會的價值觀很奇怪的:

2個女生睡一張床是閨密; 2個男生是Gay...

2個女生去旅行是好朋友; 2個男生是Gay......

其實在這種邏輯下, 全家去旅行豈不是亂倫? 囧...)

說雖如此, 如非必要或只有2張大床的情況下, 我還是自己一個睡好了

(期待一下台灣單車環島的遊記吧...)

undefined

 

▼浴室

undefined

 

▼因為接近4,5時潮退的關係, 水上活動暫時不開放(嘻!熊餅也不懂游泳)

而我們便直接預約晚上的螢火蟲之旅,在休息及等待的時候...

敬業的老師...拿出了小學習作....囧

(因為很重要, 所以這張照片會出現三次)

undefined

 

▼早上我們只吃了一碗喇沙的關係, 螢光蟲之旅前首先吃了個下午茶

undefined

 

▼海邊的餐廳很有情調, 即使日光日白也會送上一點燭光

undefined

 

▼而我發現, 以燭光相依美食, 將會拍得很美

undefined

 

▼民丹島著名的, 是海鮮, 所以我們下午先不吃最著名的

undefined

 

▼我們所點的都是一些小食, 很豐富的小食...因為我們太餓了, 嘻嘻

undefined

 

▼當去到了夜幕降臨的時候, 便是坐船入叢林的時候, 

Resort 會派船送你到不遠的鹹淡水交界, 一條前往叢林的小河

undefined

 

▼因為螢火蟲之旅是需要報團, 因此我們需要等其他Resort的人到齊才開始

Mr.不懂得如何讀&不懂得如何寫, 他拿出了結他, 當場表演, 問我們懂不懂~

唱的是英文歌曲, 可是我卻聽不懂, 哈哈

undefined

 

▼因為將乘船入叢林的關係, 我們必須穿上救生衣,

然後大量地噴蚊怕水

undefined

 

▼出發前先自拍一張, Mr. 不懂讀他的名字也偷偷擺了個手勢

undefined

 

▼沿途先介紹當地人的居所, 以及他們捕漁的方法

途經一座小鐘樓, 因為下面便是河流, 吸引了很多雀鳥, 特別是燕子已進駐了鐘樓

undefined

 

▼當我們進入了叢林之後, 世界變得一片漆黑, 一片寂靜,

用電筒照上, 河流兩邊都是密密麻麻的紅樹林 

undefined

 

▼當我們進去10分鐘以後,

因為叢林中近乎0光源, 而皓月也被烏雲所掩埋,

漆黑中每一隻螢火蟲的出現, 牠身上那微弱的燈光都會吸引到我們的注意力,

開始慢慢見到一點點黃光在天空閃爍,

有一隻螢火蟲飛到船身的鐵枝上, 當時太黑了...我還以為拍得到,

原來是...對面補光燈的倒影....

undefined

 

▼本來看著河道前方一直前行, 仍有點失望, 

因為沒有漫天飛舞的螢火蟲...

這時, Mr. 不知道如何讀名字導遊先生說:

「話說螢火蟲有三種顏色, Yellow, Green, Orange(or nearly red)

一般來說, 黃色最普遍, 綠色也常見, 而橙色則在很少地方出現」

 

船駛著駛著, 拐過彎後, 面前突然多了一堆小黃點, 集結在樹上

雖然我手機相機都拍不到, 但網上找到一張示意圖 

undefined

 

▼Mr. 不知道如何讀名字導遊先生說:

「Some fireflies are flashing in a higher speed, and some are slower」

「As they will die very soon, they have to attract the girls for mating」

「When they find their love one, they flash together, with the same speed」

「After reproduction, they end their short but beautiful life....」

那時候, 大家都在屏息聆聽,

在寂靜的晚上看著閃閃發亮的螢火蟲, 一邊聽著牠們浪漫的一生....

undefined

 

上文只能腦補大致的內容, 後來上網再找了些資料,

因為螢火蟲的一生十分短暫, 經歷50天由幼蟲結蛹,

成蟲一般只有五天的壽命,

牠們會在最輝煌的生命裏中閃亮自己,

雄蟲會在二十秒中閃動亮光,等二十秒, 再次發出訊號, 耐心等待雌蟲的一次強光回應

所以會出現Mr. 不知道如何讀名字導遊先生所說「閃爍速度不一」的情況,

然後當看到兩盞「燈」在鄰近以相同的速度閃爍, 那就代表, 牠們相愛了...

雖然, 但是那一晚風很大, 很舒服,

 

那天是12月26日, 導遊指著前面的「聖誕樹」

跟我們說了一句 Merry Christmas,

這棵, 是我這生目前看過最美的聖誕樹, 

我們看著這棵不繼閃爍, 黃綠交替的樹, 再度沉寂了好一陣子

如果這時候有人拍下我們所有人的眼睛, 大概全部是心型閃閃發亮的吧.

undefined

 

最感人的景色只能親身感受, 

最美好的時光總是依水而流,

船家揮一揮臂, 枝啞上的小燈振翅飛走,

遊人伸一伸拳, 蟲兒緩緩落入彼此之手,

彼此攤一攤掌, 此情此景, 夫復何求.....

 

雖然第一天還有些事情值得分享, 但本篇遊記就在這最燦爛的時刻落幕吧

 

 

我是熊餅餅, 熊餅餅就是我的筆名

[2016 新加坡] Day A1 完


arrow
arrow

    hungbang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